2018-11-01 23:13:01向日葵

說不出口的掰掰

「晚安,掰掰~

「說再見,不要說掰掰,說再見才會再見」

「嘻嘻,再見」

 

    今天也是一樣,聊到我們都打瞌睡了才捨得掛電話。自從那晚你突如其來的電話,閒聊幾句,便談論到妳在人際關係上遇到的挫折,我們暢談了人際相處上的態度,那時我並未預期我們已發展到講心事的程度,而妳赤裸地展示著你對我的信任,讓我也迅速地卸下了防備,我們互相在對方身上攀蔓上依賴。

   漸漸地我們每天都會講電話,每天都有說不完的過去、現在、未來,從詩詞歌賦聊到人生哲學。我們之間堆疊了深厚的信任,在我最不信任人類、最不願表達情感的青春期,國中三年,我們分享了前所未有的信任。

   我們互相影響,妳喜歡喝的美式咖啡,我漸漸愛上了,我愛吃的黑巧克力,妳也慢慢喜歡了。我們總是在放學後,一起走到學校後門的7-11,坐在最深處的那個位置,吃完晚餐,喝上一杯鮮柚綠。

   我們是形影不離的閨密,妳也與那個我所討厭的女生交往著,我從未反對,然而妳和她相處得不愉快,幾近分手的狀態,嫉妒參雜著佔有慾,嫉妒她能提早得到幸福又未珍惜,也分不清是出自對她的嫉妒,或是心中的愛,我燃起想獨佔妳的想法,於是我開始不忌諱的展現我對妳的愛及依賴。我知道妳動搖了。

   201413日早上,妳依舊陪我去福利社買早餐,在往班上的那個樓梯口。

「可不可以不要對我這麼認真?」妳問。

「不要剝奪我的權力」我淡淡地回答。

那天是星期五,有體育課,打完羽球後,妳全身是汗,我若有所思地看著妳,到最後都沒有說話,只是捏捏妳的臉,但是妳意識到了我的不安。午休前,我在一張皺褶不堪的便利貼上寫道:「睡醒陪我走走」短短的六個字,卻感覺耗盡了所有的力氣。午休起床後,我們有默契的往外頭走,甚至不需眼神交流。後來在二樓的走廊上,我停下了腳步抱住後頭的妳,湊在你耳邊說「拜託留在我身邊」。

   接著,我們在一起了,而我們都知道,我們早已將依賴感一圈一圈如藤蔓那般纏繞彼此,我們是注定拆不散分不開的了。即便過程醜陋,我們比過去更契合,我們互相了解、體諒、包容,面對彼此我們無須掩飾,毫無防備地展現真實的自己,我們的關係自在又親密,我們也互相砥礪,彼此陪伴準備會考的時光,我們之間的感情甚至發展得比想像中更深厚。

   會考分發結果出來,我上了預期中的彰女,而妳選擇留在和美高中直升,分隔兩地,思念堆積致無法承受時,我們便會相約見面,但是我們無法再共享親密,我們是兩個女孩,摟摟抱抱甚至簡單的牽手都引人側目,為了要在外人眼中像個純友誼,我甚至刻意避免與妳的任何肢體接觸,將妳推開,我們為此爭執不休,我們曾經如膠似漆,而我粗暴的將纏繞彼此的藤蔓撕裂、抽遠,難免劃傷了彼此的心。而我心裡也明白… …愛是藏不住的,能從眼神能感受的,我不只是在肢體上的迴避,我連心理層面也開始迴避我們之間的情感。

   上了高中我在課業上適應得很差,一開始還有一群朋友作伴,但後來大家漸行漸遠,我成為被孤立的那一位,正當我內心徬徨找不到交心好友時,妳偶然在我的頻道看到我剛開學時,與同學玩耍的短片,而妳發了一篇文訴說,對於我有了新交友圈的失落之感,甚至嫉妒眼紅。我了解,應該怪我,先冷落妳,讓妳沒安全感,可是我好怨忿,我一直把我在新環境受的人際關係的煩惱悶在心裡,為的就是不想讓妳有種「我也像在乎妳一樣在乎他人」的錯覺,可是妳現在發現了,我更要壓抑住在新環境的孤立無助,反過頭來安撫妳的情緒,這讓我疲累不堪,我們曾最引以為傲的便是彼此相處的自在,與我們之間深厚的信任感,而現在卻因愛而生的佔有慾,種下了地雷及敏感區,我們有所保留,只為避免傷害爭吵。

   我是個自我要求高的人,對於未來我想更積極規畫執行,但妳仍徬徨在自我定位,當時我不懂尊重,總是催促妳跟上腳步,責罵妳的消極無為。我們一樣每天聊著天,用晚安、再見結尾,但心卻漸行漸遠,因為我們不再是走在同一個穹頂下。

   我們還是會說「愛」,說愛妳、說想妳、說晚安、說再見,然而,傳送前心裡總會遲疑,我明白,這樣的愛這樣的想念,與過去早已不同,我們能繼續走下去的動力,只不過是激情過後殘存的慣性,但是我卻開不了口向妳說分手,我不願承認是我先不愛了,我不願面對我無法遵守過去諾言的醜陋,我不願扛下背叛的罪惡感,我甚至不敢說掰掰,我假裝我愛妳如初,我假裝只是妳太尖銳敏感,我假裝享受淡如水的友情般的愛,我只是一昧差勁的對待妳,希望哪天你累了,能提分開。

   妳似乎感受到了,妳常告訴我,如果有一天,我不愛妳了!請我一定要告訴妳。然而妳如此地愛我,妳這麼努力的付出,只有我自己,背叛了彼此,要我怎麼說出口,所以我自私的說別讓我不愛你,好不好?我把愛情的責任都推給了妳,只為維持自己的完整性。

   2017716日我們相約在彰化的摩斯見面,妳提了分手,妳告訴我「我們的變化太大,為了趕不上妳的腳步,已經讓我失去自己了」,這無疑是個鏗鏘有力的控訴,我只點頭說「好」,不否認也不承認,便轉身離開。

   其實我不喝咖啡很久了,不是最近才那樣。連我最愛有奶泡的卡布奇諾也不喝了。一方面是心悸,一方面是也漸漸覺得它苦的我喝不下了;不吃巧克力磚很久了。常吃巧克力餅乾,偶爾巧克力蛋糕,就是不再單吃巧克力了。似乎已失去那將巧克力融在嘴裡,細細允出絲絲的甜的情趣;不喝含糖飲料很久了。除了偶爾吃披薩配可樂。就是連曾經的首選,鮮柚綠也覺甜的膩。

   我的習慣改了。是口味改了,對它的愛卻未減。我仍記得並喜歡著當初的喜歡,只是,不再吃它了;其實我一直愛著你,卻只剩下親情及友情了。我仍記得我當初愛你的模樣,只是現在不了。

   我營營的追求與前進,忽略了那些一起的約定。我們的腳步再也找不到相同的頻率;我改不掉那些堅硬的面子,逞強的姿態;隨意搪塞不願面對情感的責任推卸。對不起,這些都折磨了妳很多。

   罪惡感的帽子將我扣死,至今我才從左胸前的口袋拿出鑰匙,解開它說「抱歉,我不愛妳了,掰掰」。

超級威爾剛 2019-05-25 19:03:37

陽痿早洩、持久助勃、壯陽補腎,持久液、壯陽藥首選專賣店:http://www.yequw.com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