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22:59:49向日葵

我愛上的,是你的自由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但我很清楚,自己已想不起當初為何那樣對你死心塌地,決定離開的那天,我反覆思索無法放下你的原因,百思不得其解。直到一年後獨自讀著殺手的那天,我才知道,我愛上的從來不是你,而是你不為他人所限制的,自由。

 

那天,你從走廊對面那頭,搭著臉孔模糊的朋友的肩徐步而來,整排的教室都是喧鬧的聲音,但我只聽得見自己定音鼓般隆隆巨響的心跳。你走得很自然,我假裝走得很自然,其實同學對我說了什麼,到現在我都還想不起來。錯身而過,走廊小得剛剛好,所以我們的肩輕碰了一下,我想我們不同年,不然我怎麼可能不記得你?

 

一開始對你也只是面貌上的欣賞和好奇,朋友警告我別再多去好奇,以免到最後越陷越深。當時的我不以為然,還是靠著自己跟各處室老師的交情,盡可能輕描淡寫的旁敲側擊出你的班級和座號。但人果然不能不信邪,知道越多關於你的事,越常偷偷藉著倒班上垃圾的名義偷看你打球,我就越喜歡你。平常我是一個直來直往的人,什麼問題我都不怕去突破,但可笑的,面對愛情,我總是很怯懦。偷偷的觀察你,以他人的陳述了解你,刻意放慢腳步看你中午不打掃顧著打籃球的不羈。

 

旁人總不懂為何我會喜歡如你這般,所謂的壞學生,他們的疑問不難理解,畢竟我是一個連遲到都不曾犯過的A+班學生,而你則是今天會不會來上學都要碰運氣的問題人物,但人生的事總沒有人說得準。當時,人人都還用著現在年輕人稱:老人才會用的-Facebook,好不容易才在一個同學的社團學長的好友欄裡看見你的名字,我卻遲遲不敢按下好友邀請的按鍵。那一個星期之內,我想光你的塗鴉牆我就點進去至少10次,連沒有在使用電腦時也一直天人交戰著。人生真的很神奇,我當時甚至認為是奇蹟,下一個星期的一開始,放學腳踏車才剛停好,熟練的打開網頁,我看見一則好友提醒,本來想要忽略它,先點進你的塗鴉牆,但不知哪來的想法,我還是先打開了那則通知。不打開沒事,一打開我驚喜得差點跳起來,要不是看見媽媽還在我身後關門,我大概會跳起來外加歡呼吧!你竟然寄交友邀請給我了!

 

自我按下同意鍵後,一切關於你的事情又回歸到我的個人小劇場。時間不等我猶豫,三年級的畢業紀念冊已經出爐,再不到兩個月你就要畢業了。一天,走進學務處準備出我習以為常的公差,突然看見老師辦公桌上一本畢業紀念冊,我靜靜的站在辦公桌前,正想著擅自翻開似乎不太禮貌時,老師緩緩走進學務處,抬眼看見我正端詳著封面,毫不思索的說:「打開來看啊!」我隱藏心裡的狂喜,裝作毫不在意的應聲謝謝,便開始佯裝隨意的翻頁,終於找到你,悄悄抬頭確認學務處中又剩下自己,我仔細的端詳著書頁中的你,要是自己不快踏出那一步,或許再也沒有機會了吧

 

當天晚上我坐在電腦前良久,想起我們買了動物園裡的經典台詞:有時候,人生就靠那十秒的勇氣,我就是在等這十秒吧!既然已經有了覺悟,我心一橫點開了聊天視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傳出了:哈囉學長~的語句,果然,才剛按下傳送鍵,我就開始後悔了,收到這樣訊息的你會不會回覆呢?

 

忐忑的過了一天後,隔天放學我依然準時打開網頁,我驚喜的看見幾則未讀訊息,其中一則,是我日思夜夢的你。真的是靠那來不及思考的十秒,我和你開始了網路的交流,平時中午倒垃圾時,也有了淺淺的微笑和招呼。我總是有意無意的暗示你自己的心意,但你的忽略總讓我十分沮喪,心想是不是自己太過隱晦了呢?

 

終於邁開一小步的我當然是追不上時間無情的腳步,你畢業的日子就這樣在課堂中渡過,晚上訊息中和你的玩笑不斷提醒我,以後不會再在學校中遇見你,怎麼喜歡也就到此止步了,草草和你道了晚安,心情鬱卒的便睡了。平常的日子依舊,一個星期後的那天,和你聊著天的我突然對你的遲鈍感到無比惱火,竟賭氣般的表白了。你沒有多一秒的思考,直接問了我要不要試著交往看看,我幾乎愣住無法反應,傻不隆咚的答應了。

 

隔天,傻呼呼的我還自顧自的開心著,回家後看你文字平淡的語氣,我裝作不在意的問:昨天開玩笑的吧哈哈。你也傳來一個哈哈大笑的貼圖,用你玩世不恭的平淡說了當然,一陣悲悽襲上心頭,但我也只是任它繚繞。

 

接下來的一個月中你時不時拿著此事笑鬧,我總是敷衍的帶過,雖然心中的傷痕日日累加,但我卻依然抱著那一絲絲的希望,或許哪天你真的會喜歡上我吧!還記得那天是你們全家去環島的日子,你買了一手的啤酒拍了很多照片給我,再次不鹹不淡的說著開玩笑的喜歡。倍感疲憊的我和你打哈哈後,決定先去洗洗澡醒腦,出了浴室發現訊息燈不耐且急促的閃著,點開一看,是你用不可思議的冷靜語氣說著想我等等的情話。大概是被你練得堅強了,我沒有再次被馬上沖昏頭,我再次打開Facebook,你的塗鴉牆上寫著差異不大的話語,但顯然的是對另一人喊話,祈求她回到你的身邊。

 

我想我的心是碎了,所以我平靜不已,淡然的回應你:我想你只是醉了。你似乎是惱羞成怒,氣憤的向我表示你非常清醒,絕對不是在亂說話。而我依然平靜的告訴你,時間晚了,明天還要上學,我需要休息,然後不帶一絲猶豫的關掉了網路。

 

果然,隔天的你對我還是那樣不羈的態度,我知道,我只是你思念她的途徑,那些喬裝對我的友善都是你和她之間的羈絆。我想應該那時對你還有所依戀,我只是漸漸和你少了聯繫,直到今天我們已經超過兩年沒有聊過任何一句,偶然在公車上瞄見你,我也只是再次低頭繼續自己的作業,沒有任何一點波瀾。


超級威爾剛 2019-05-25 18:58:08

陽痿早洩、持久助勃、壯陽補腎,持久液、壯陽藥首選專賣店:http://www.yequw.com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

衝人氣~ 2018-11-02 15:00:12

到處逛逛~http://cnutav2.com

duguxiaohong 2018-11-02 13:15:14

融化你的心http://mycstw.com/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