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22:46:23向日葵

英文課遇見愛

                                   

進入大學,第一堂的英文課因為緊張到睡不著所以提早了整整一小時到,因為太早的關係整間教室空蕩蕩的,我隨意選了靠牆壁的位置落座後,便拿出小說開始翻閱,同時戴上耳機聽音樂。

直到感覺身邊的座位有人時,我才摘下耳機,側頭一看,一個男生挺直腰背的盯著課本封面看,但我環視教室一圈,才小貓兩三隻,明明空曠的教室,他怎麼特別坐我旁邊,除非真的沒有位置,不然一般不會主動坐女生隔壁吧,雖然有疑問,但我還是將視線放回小說。

第一堂課老師簡單的交代後便下課,離開教室後我跟朋友到附近的牛肉麵館吃飯,點完餐我拿著單子走到前台,伸手付錢時,旁邊同時也一隻手伸出來,因為我們動作太一致,連老闆娘跟旁邊的工讀生都笑了一下,我忍不住看了下那隻手的主人,結果居然是剛剛英文課坐我旁邊的男生,可比起我,他卻超淡定的看著我,發現自己有點失態後,趕快轉頭回到店內,進去後,有個女生問我,為什麼臉有點紅阿,輕碰臉頰,確實熱熱的,我只能搖頭說外面太熱了。

英文課一周有兩天要上課,星期五我一樣早早就到,這次他還是坐在我隔壁,還是直挺挺的坐著,課本依舊不翻開,這下我忍不住想,怎麼又坐我旁邊,難道都沒座位了嗎?明明教室就超空的,結果之後的課,他都坐我隔壁。

期中考過後,我們要進行期末分組報告,幾人一組都沒關係,那天課程結束,他收拾東西特別緩慢,因為我旁邊是牆壁,所以一定要等他離開我才能出去,所以我就等阿等,直到教室的人幾乎走光他才慢慢起來,但卻依舊站在座位上,「期末我們要不要一組?」雙眼直勾勾的盯著我看,一副妳不答應就出不去的表情,直到我點頭他才露出淺淺的笑容,互相交換聯絡方式後一起離開。

我很訝異他會找我一組,他是心理系的,因為幾次小考下來發現他沒掉過90分,所以稍微注意過他的名字,而我是沒及格過,不是我沒念書,而是我真的記不起來,我們簡直就是學霸跟學渣的組合。

我們因為報告開始約出來,但都約在圖書館,所以培養出的是不說話的默契,我們感情也越來越好。

後來我爺爺過世,但我依舊強撐笑容到學校,身邊的人都沒發現我的異樣,直到英文課,那天下課他馬上收拾完離開,卻留下一張紙條和一小包衛生紙給我,『笑太久會有笑紋,會變醜,我看妳這幾天臉有點水腫,可以滴點眼淚消消看。』看完我就不爭氣地哭了,在廁所哭完後一出來,他就站在轉角,面無表情地看著我,一看見他我又開始掉眼淚,第一次,我在別人面前哭。

那天他陪我整整一下午,聊了許多,最後回家前他給我一個精美的紙袋,裡面滿滿都是衛生紙,「要哭就哭,不要硬撐,最後憋出病,期末我不想自己上台。」說完就帥氣的轉身,那刻,我覺得我心動了。

過了一個多月,心情平復不少,而那時天氣也進入冬天,我非常怕冷,每次上課總是縮成一顆球,他都會把兩個暖暖包塞進我的手裡,「拿著暖暖包就不想放開,寫不了字了。」結果他只是默默嘆氣,拿過我的課本,「課本要借我。」聽完我還疑惑,看了一下才發現他把筆記寫在我的課本上,這樣我完全不用動筆,而他回家還要再寫一次,原來只是開玩笑,沒想到他居然當真,可他也不給我拿回課本,很快整齊的筆記就出現在我潔白的課本上。

聖誕節時,班上舉辦了交換禮物,我抽到一個筆記本,他抽到一個兔子吊飾,我們之後開始交換日記,彼此都在筆記本上寫下心裡話。

而那天晚上跟幾個好姊妹約好要在租屋處扮聖誕party,我們一起到市區採買食物,結果在超市遇見他和朋友也在買東西,他的背包掛著早上那隻兔子,他的朋友問他為什麼掛這個,他淡淡一笑,「因為她是屬兔子,這樣感覺她隨時都在。」這話一出,幾個男生便開始起鬨要他誠實招來,而我在後面也莫名臉紅。

期末報告很順利地結束,我們這組第三高分,幾乎功勞都是他,感覺自己根本沒幫上什麼忙。

很快我們放了寒假,這段期間我們都有聯絡,到了下學期,又開始英文課,他依舊坐在我旁邊,平常他也會約我出來讀書,在他的幫忙下我總算能維持在70分。

到期末考結束那天,他一如往常地把筆記本遞給我,裡面感覺有點厚,像是塞了什麼東西,當天因為調課關係,一直沒有時間看,晚上回到家後,才慢慢拿出來,一打開裡面黏著一朵手工製作的花,是我最喜歡的淡紫色,每個花瓣都做了漸層,中間花蕊做成了兔子圖樣,再翻下一頁,他說『以後妳哭我可以給妳肩膀,聽妳發洩,妳高興我們可以一起分享,一起笑,我能不能變成站在妳身邊的男人,而不只是朋友,是不是可以牽妳的手,一起修完這個愛情學分,也許我們會吵架,但能不能給我一個機會,走進妳的心裡。』

沒有誇浮誇的海誓山盟,只有簡簡單單,真摯的告白,我不習慣在人前展現的柔弱,他都看見,我不會告訴別人的心裡話,他全都知道,我們培養出的不說話默契,讓我們可以一個眼神就明瞭對方的想法,過去總是借肩膀給人靠的我,如今也有了屬於我的肩膀和胸膛。

我們不會高度放閃,相信簡單就是幸福,不用轟轟烈烈,只要平平淡淡,現在通識課依舊坐我旁邊,冬天依然會給我暖暖包,卻只剩一個,因為其中一隻手被他握著,我也不再害怕寒冷,因為他在我身邊。

英文課讓我遇見他,遇見愛。


quchenshis 2019-05-24 17:31:35

必利吉P-force口服早洩藥:http://www.yequw.com/goods-68.html 超級威爾剛助勃延時雙效合一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

duguxiaohong 2018-11-02 13:20:32

不要錯過哦http://mycstw.com/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