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8 22:54:39向日葵

那一年,我17歲

有人曾說過:「千萬不要在17歲時愛上某個人,因為那會是你這輩子最愛的人。」如果這是在說友情的,這句話的確讓我感同身受。但如果這是指戀愛對象的話,也許還有待查證了吧,雖然我的初戀男友的確發生在我17歲的時候啦,但很可惜他從來沒有成為過我這輩子最愛的人過。

 

   在遇到他之前,我也曾經與人曖昧過、也曾經被別人追求過、面對別人無止境地示好,我終究沒有接受過。還記得認識他的第一年我們幾乎沒有講過話,儘管他是班上的衛生股長,而我是副衛生股長,在第一天選幹部的時候,他笑起來可愛的酒窩以及迷人的小腿就已經深深烙印在我腦海揮之不去了。但同時,我給了自己一個規定,這個規定是,我在高中階段不要交男朋友,因為我認為不會長久,對於愛情呈現一種超理性派的我,同時又抱有著希望第一個男朋友就是我未來的老公兼這輩子真命天子的小夢想,才因此設下了這個規定。所以同班的第一年我跟他除了衛生股長的單子要一起交以外,幾乎是沒有甚麼交集的。

 

    不過我也了解到,就算想了這麼多,當自己遇到喜歡的人,這些道理都是沒用的呢。不包含曖昧的時間,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大概只有半年,說不長但也不短,畢竟這半年,我們互相學習了很多事情,他也教會我很多事情,我也因為跟他在一起後發現了自己很多自己不知道的優點與缺點。我很謝謝他曾經愛過我,希望他可以一直都很幸福。現在回想起來,我並不因為非分手而難過,雖然我也曾經很努力的挽回這段戀情,不過更多的值得的是,我們互相成長,互相擁有許多美好的回憶,更重要的是,還好我上大學的時候是單身,所以該體驗的聯誼、活動、交友、社團……等等,樣樣都沒有遺漏掉!

 

    「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雖然不知道這句話到底是不是真的,但這段戀情當中我最引以自豪的就是,我的初戀男是我自己追的呢。

轉眼之間,高中三年就剩下最後一年了,不知從何開始,看著自己最好的朋友,交了一任又一任的男友,自己心裡也開始有點動搖了,第一次點起我心中的火花是,我一個好朋友邀請我還有我的心儀對象去看他比賽,而當時的我單純覺得很想去看比賽所以也沒有多想甚麼,沒想到第一次(2015/12/26)跟「未來的男朋友」,出去的當下我卻很緊張又很害羞。也許是因為不熟吧!當下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但後來知道那天他騎腳踏車載我,竟然是他生平第一次載女生,我內心還真偷偷的有一點小開心呢。經過那一次之後,我牡羊座愛就要勇敢表現出來的特性也顯示出來了,佔有慾強的我,完全不會吝嗇在告訴班上每一個人我就是喜歡這個男生,喜歡他可愛的酒窩、喜歡他迷人的小腿、喜歡他給人安全感的身高、喜歡他陽光開朗會運動、喜歡他心地善良、喜歡他做人老實、喜歡他單純樸實……等等,總之就是我喜歡甚麼就講甚麼吧,雖然告訴別人我一點也不會害羞,但當我的心儀對象看著我和我講話的時候我卻甚麼也不敢說了哈哈,總之這樣子的模式也持續了1個多月吧,在一起前我們也曾經單獨一起出去過,慢慢的從很多地方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男生,從生活習慣、價值觀、個性、還有出去玩發生的過程……等等。我們的關西越來越模糊也越來越甜蜜,我的心儀對象終於在2016330日在送我回家的時候,在我要和他道別的當下,他拉住了我,並告訴我他喜歡我,基於羞澀加上我不想要交往紀念日是我生日那天,於是我就丟下一句:「明天再說。」然後我就跑了。

 

        在一起後,其實就跟一般的高中生情侶沒什麼兩樣,我們會一起上學、放學、吃飯、逛街、聊天,但更多的是他陪著我念書,因為我剩下3個多月就要面臨我升大學的指考了(居然還在這個時候談戀愛),最期待一起去圖書館唸完書後,一起去頂樓偷偷約會的時光。

 

     認識他的這些時光裡,我們有很多共同的回憶,像是一起去看排球比賽、去各個農場還有牧場踏青、去海生館參觀、去逛燈會、一起念書、一起運動、看電影甚至帶他見我爸一起吃飯或是偷偷被他帶回家,他弟還幫忙掩護……等等。

還記得他其中一篇日記曾寫過[在中午的時候我問妳,妳知道今天是甚麼日子嗎?妳沒有說是520,所以我就把妳擋在牆上不讓妳離開,這是我第一次親口對妳說「我愛妳」,剛開始妳超級害羞,還差點跑掉,還好我有拉著妳,才沒有讓妳逃跑。]

 

        在這麼多回憶裡最讓我感動的不僅僅是他的陪伴,而是他對我的在乎,雖然他不懂得如何哄女生,可是他真心誠意的在乎我的每一個想法,不論過去、現在、還是未來,儘管我也許沒有來自一個很正常的家庭,他對我的愛依然沒有減少。

 

       雖然我們常常會為一些小事情吵架,但我們每一次吵完都會好好地了解彼此的想法然後去找尋之間的平衡點,我們看到更多的是彼此的優點,至少我一直這麼認為我們的處理吵架的方式是很妥當的,從來沒有想過你會有跟我提分手的一天。你第一次和我提分手是用Line傳文字訊息告訴我的,你挑了我心情最低落還有工作最忙碌的時候和我提分手。(當時家裡發生一些狀況+我有打工)

當下的我感到的不是難過,更多的是無助,我只好把情緒先放一邊,告訴你,我們當面見面再談。

 

        「你卻告訴我那將是與我見面的最後一次。」

 

        這是我第一次去找你,出捷運站時沒看到你在外頭等我。儘管我對你家的地理位置感到陌生,我還是自己看導航,自己查公車去你家樓下找你。你看到我後沒多說甚麼,而是帶我去附近的公園。

 

       到了公園後,我們找了一張椅子坐下來,不知為何我們都不知道該說些甚麼,就在此時此刻。我們之間多了一段一張椅子坐了兩個陌生人的距離,我們就這樣沉默了2小時。我拿起手機傳訊息給他,「你願意一直牽著我的手嗎?我願意一直牽著你的手。」傳完這段訊息後,我便勇敢牽起身旁陌生人的手。而這個陌生人並沒有拒絕我,但他卻開始落淚,我將這位陌生人靠在我身上,並告訴他我一直都會在。他依然沒有抗拒沒有反抗,不停的是他的眼淚。

 

          最後,我們還是分手了。

 

        這是和平分手嗎?我不知道。」

 

        「你說你沒有不愛了,只是我的家庭沒辦法給你未來。我以為愛情是兩個人之間的事?」

 

         我從來沒想過,我成長環境造就我的獨立堅強會是你無法跟我在一起的理由,因為你覺得與我相比之下我太過獨立靠自己,以至於你認為我靠不住你的肩膀。我更沒想過,「單親」竟然會是我們分手的原因之一,因為你來自傳統的客家人大家族,你們家族的人常常會在鄉下聚在一起,老一輩的人總認為應該要門當戶對,總認為單親家庭的小孩就是不正常。你說你依然愛我,你甚至說你暫時無法接受我不在是你女朋友的事實,你也說你不管多麼努力依舊無法走進我的內心。

 

        原來我們之間的愛這麼的微不足道,好吧!那我決定我不再愛你了。


baizhihan 2019-01-17 21:05:09

美國黑金 :http://mycstw.com/goods-1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