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8 22:19:37向日葵

談愛情

或許很不可思議,但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人令我傾心相戀,頂多交過幾個感情較好的朋友,對於愛情,向來只是書中所述或他人所言,並非說我對此道不感興趣,更多的恐怕是因為我那遲鈍如木的感情不太懂得如何去愛,抑或是過於古怪的性情不易被理解,才從未注意他人也未被注視。

然而,若真有一天我遇上了深愛之人,不管對方性別如何,我都必定珍愛至極。對我而言,相遇此人不必擁有童話般的一見鍾情,不必似偶像劇上演歡喜冤家,但願在平凡的相處中,逐漸發現吸引彼此的不平凡之處。然後,我們會吵架,會吵到無法再隱瞞真心話因而更了解彼此的想法,又哭又笑指責對方不夠坦率,終至和好;我們會在日夕相處下,懂得所謂完美便是包容缺陷。如果真是命運之人,或許我們最終會許下承諾,一生相守。

然而,深愛之人未必便是命運之人,我們也許注定相識、相愛又相離,過去甜蜜回憶終成未來苦痛枷鎖,然後在默默的某一天,因著另一人的陪伴或自我的醒悟重新找回當初那顆真心,而再次充滿勇氣去試、去衝、去愛,迎向遲來的美好結局。

當然,我也可能一世都遇不上那樣的人,那未必便是悲劇,我想我會找個與我同樣的夥伴,或是失去深愛之人後需要他人與之相伴的朋友度過一生。雖然也想過只要自己一人逍遙自在一生,但我想即使可以沒有愛情,也無法忍受完全不被他人關愛,或許這便是生而為人無法自拔的渴望,使得我情願以部分自由去換名為愛的束縛,不覺厭煩還甘之如飴。

總結而言,我從未以愛情去深愛他人,卻對此懷抱諸多想像,如果有緣,希望此生能經歷過一次,不求天長地久,只願曾經擁有。


baizhihan 2019-01-17 21:17:56

美國黑金 :http://mycstw.com/goods-1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