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8 22:10:26向日葵

我的好朋友

我是雙魚座的女孩,就像大家一般對這個星座的認識一樣,喜歡浪漫、愛幻想,也很憧憬愛情。但其實這些都是相較表淺的,每個人個性不同、想法不一樣,對愛情的感受度就會有所差異,我呢,就是對愛情敏感度很低吧。

  他,在這裡就稱他為凡凡,現在回頭想想,我的高中幾乎哪兒都有他,深深淺淺的存在著。那時是高中一年級,剛剛到了新的環境,大家都在默默觀察著彼此,我們都在摸索著,不過可能第一印象跟認識後會有差異感,像是可能座位右手邊綁著馬尾的女生看起很有那些年沈家儀的清新感,但其實是個上課會與老師相互嘴的活潑女孩,而我對凡凡的第一印象則是他看起來很幽默搞笑,但認識後發現她也有沉著穩重的一面,他一開學就跟班上的男生感情很好,馬上就交到好朋友的感覺,總是在教室裡跑來跑去,很像小孩,笑聲也很爽朗,更貼切描述,就是大家聽了也會跟著想笑的那種笑聲,其實有是有點滑稽感的,但我卻莫名的覺得有趣,會有想跟他做朋友的念頭。

  不過,我們真正的認識彼此是在高二的時候,在每次段考後,就會換一次座位,我們的導師因為前幾次安排座位大家都意見很多,像是這位同學因為隔壁的跟他告白過,但她拒絕了他,所以不願意做她隔壁,或是最常見的想跟好朋友坐在一起,所以班導師這次決定用抽籤的方式安排座位,剛好這次凡凡坐在我隔壁,雖然我表面看起來一點開心的感覺都沒有,但內心卻暗自竊喜,記得之前高一他有跟另一個女生-佩佩坐在鄰桌,那時他們感情看起來超好的,所以這次我就想要把握機會也跟他變得要好,我是帶著要跟對方好好交流的心去交這個朋友,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超越友誼的界線,因為他那時候有女朋友,我們後來真的成了好朋友,但就只是這樣而已。我還記得冬天時,我的座位剛好是緊緊挨著窗戶的,冬天裡氣溫很低、又因為教室樓層高,風很大,即使窗戶關著,卻還是會有風從縫隙吹進來,我幾乎冷到想要帶棉被去學校裹

著,我就忍不住跟坐在我隔壁的凡凡抱怨了一下,然後他居然說要跟我換座位,我當然就舉雙手贊成地說好,屁顛屁顛的跟他悄悄換了座位,結果幾天後,他就感冒了,我也有問說要不要換回來,不過他堅決地說不用的拒絕了,很貼心對吧,那時候我們就是這麼好。

  後來,他跟佩佩在一起了,還是他親口告訴我的,我這樣描述可能會讓人覺得中間我是不是漏了甚麼沒有寫出來,但是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少了甚麼,連我都反應不過來他們就已經在一起了,我除了震驚之外,也覺得不可思議、想不透,明明他們兩個人之前彼此都不是單身,這樣他們是不是、是不是都對自己原有的戀情不忠?我那時候有好多個問號,可是那又怎麼樣,都已經不關我的事情了。他們在一起後,凡凡就不跟我說話了,好像佩佩覺得我們關係太好,記得有次我要跟他分享老師上課破音,結果他就噓~要我閉嘴,以後不要講話,老實說我是有點受傷,但沒關係,反正我們也只是朋友,為了女友這樣我也是可以理解的,到畢業前,我們就這樣,沒有交集。

  我在這一段日子裡,從來沒有思考過我是不是喜歡凡凡,因為他總是有女友,我的原則是有女友的人就是不行,所以我沒有思考過我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直到畢業了,再也不會有接觸的機會了,我才去正視自己喜歡過他這樣的事,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會後悔,我很高興自己堅守自己的原則,不過我也發現,我對於喜歡和愛的感受,很遲鈍,要接受對方我需要一段時間,速食愛情大概我是沒有辦法,即使是這樣,我也想等,等一個適合自己的人。

 勳 

baizhihan 2019-01-17 20:23:10

日本藤素: http://mycstw.com/goods-1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