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6 22:22:51向日葵

看得見卻碰不到的愛人

高中的時候,我認識了他,但也僅僅只是認識而已,那時候的我們幾乎沒有交集,我也只把他當做是一般同學看待,一直到大家開始準備學測的時候,偶然得知他也想考社工系,那時後我們才開始有一些交流,像是哪一所學校比較好、功課上的準備等等,不過一直到了高中畢業,我們的關係也就只有那樣。

升上大學,我發現我跟他居然是同校、同系、同班的同學,我從來沒想過我們的緣份可以繼續下去。剛開學時因為都是從台北下來念書的,朋友還不多時就彼此依靠著,分組同一組、一起去報名同一個社團,生活中我們行影不離,而我也發現自己對他有好感,但是因為沒有談過戀愛所以也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所以就維持著這樣模糊不清、似乎有些曖昧的的心情繼續跟他做好朋友。後來,大一下學期的時候,我嘗試接下了系上大活動要求班上要表演的總召,在當總召的時候我吃了很多苦,但我不敢找他訴苦,因為他的交友圈開始跟我不一樣了,他的身邊盡是班上比較積極活躍的女生,我覺得自己沒辦法靠近那個圈圈、他所在的圈圈。而我在指導表演的時候跟班上比較有影響力的同學發生了摩擦,我非常害怕這個衝突會引發連鎖反應,可能自己在班上就會完全沒有朋友了,在這麼絕望的時候我心裡卻只有一個非常堅定的想法:「全世界都可以討厭我,但唯獨他……我不想被他討厭!」後來回想起來,我應該就是在這個時後發現自己是喜歡他的,他對我來說是這麼重要而且特別的。

果不其然,班上開始出現很多流言蜚語,每天背負著眼光與難聽的話語真的很痛苦,幸好還有室友陪著我,而我也在這時候聽見他的聲音,他在班上幫我說話,雖然當然還是有人會對我指指點點,但那個時候的我被他說的這句話救贖了──「我認識得她不是這樣子的人!你們別亂說,這裡頭一定有什麼誤會。」

接著升上了大二,我跟他的交情越來越好,幾乎可以說是共患難的朋友,當然我對他喜歡的心情也越發膨脹,但也在這個時候,因為我們夠好了,所以他很認真的跟我說了一個他隱瞞很久的祕密,其實,他是個同性戀。他跟我出櫃的瞬間,我外表表現出了讓他驚訝的平靜與接納的態度,但其實他後來說出的戀愛煩惱我一句都沒聽進去,因為內心的動搖實在是太大了,而從這時候開始,我知道自己是他非常重要的朋友,但不會是他喜歡的對象,雖然感到絕望但也覺得可以繼續以朋友的姿態陪在他身邊真是太好了,於是我開始了寧可自虐的壓抑感情也要陪在他身邊的生活,至今。

現在,我覺得自己對他的感情也慢慢的不再是那麼強烈的喜歡了吧,對於我們越來越好的交情,一方面覺得超開心,但另一方面也覺得我大概離跟他的戀愛之路越來越遠了,我想我應該會把喜歡他的感情永遠塵封在心底,死都不會對他說出來,寧可維持現在的朋友關係也不想告白,因為我害怕告白之後,我們可能就連朋友也做不下去了,所以至今我們依然維持著彼此很重要、可以信賴的朋友關係相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