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2 22:33:52向日葵

最熟悉的陌生人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只要提起,便會使我痛心疾首,回想起高中時期,遍體鱗傷,而妳更是無以復加。那時候的妳,夾在我們的中間,飽受煎熬,而我竟無法體諒,還跟妳吵架,那時為何會如此的鬼迷心竅!在經過那段時間後,我一直想當面向妳道歉,而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沒實現對自己的諾言。對妳,我有著百般的愧疚;對我,有者百般的自責。

  叮咚~叮咚~熟悉的下課鐘聲在耳邊圍繞著。上大學後,第一次回到這熟悉的環境來,我的高中,讓我有著許多刻骨銘心的回憶。景物依舊,但人事全非。再次走到這熟悉的走廊,以及聽到學弟妹歡笑不絕於耳的聲音,使我觸景傷情,讓我回想起以前在這間學校的種種,讓我不由得心全揪在一塊。

  高一下學期,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我轉班了,轉到了妳所在的那個班級。剛開始進到妳們班時,第一個跟我說話的就是妳,因為我的個性內向害羞。一開始我不太敢在新環境跟新同學互動,但妳的個性恰恰跟我相反,外向且陽光的一個女孩。在我轉進這個新班級後的第一個禮拜完全沒有人要理我,但並不是我有什麼特別之處,就是因為我跟一般同學沒什麼兩樣加上我又不太愛講話,於是我總是那麼一個人。可是我覺得在妳的心裡,全班同學應該是要相親相愛,像一個大家庭一樣,這是我一開始對妳的感覺,因為在這一個禮拜內我發現到妳是那麼的青春洋溢,班上各種事物妳都會軋一角,且放學後妳都會找班上的同學去做一些妳們喜歡的活動。所以我才會這樣認為,但事實的確是如此。過了一個禮拜後,某天,妳在其中一節下課主動找聊天,我內心居然出現一股莫名的悸動!後來妳就約我放學後要不要跟班上的同學一起去唱KTV,我馬上答應,而且我很感動,班上終於有人來找我講話了!而且還約我出去玩。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上學,因為可以見到妳!其實在我轉來這個班級的第一天,我就喜歡上妳了!後來我們越來越熟,對妳的情感更加深刻,時時刻刻都想著妳。

  到了高二,我決定追妳,我想當妳的男朋友,想照顧妳,愛護妳。

但在我下定決心的那一刻,有些事情已經先發生了,我想改變也改變不了。妳在校外已經有一個男朋友了,但妳沒有勇氣告訴我,被蒙在鼓裡的我還傻傻的一股腦兒去對妳示好,妳也沒有反對,但也沒有接受。我想,妳應該是要需要一些時間。當我有問題想問妳時,妳卻只願意透露一些訊息給我,我又想說妳可能想保有一些空間,所以我也沒有繼續追問下去。很快的,一年過去了,我們升上三年級,應是全力準備考試的時候。我們也曖昧了一年,我很沉浸在我們倆這樣的氛圍,但又過了一個月,我真心覺得我們這樣並不是辦法,我想當妳的男朋友,妳說妳還要時間去考慮,而且妳又說考試快到了,不應該把這件事看得太重。但我已經等了一年多了,我再也等不下去,於是我們倆就這樣吵了起來。其實那時妳心理壓力已經很大,一方面沒有勇氣告訴我事實,一方面又是妳在外面的男朋友對妳也很好,很愛妳,又加上考試的事情……但紙終究包不住火,終於在一個禮拜後,我假日跟朋友出去玩的時候,看到了妳牽著他的手恩愛的在路上逛街。

當我看到這景象,我,腦中頓時亂成一團,差點沒昏過去!當下的我想馬上衝過去找妳問個清楚,但我知道我不能這麼做,但我的心情還沒辦法平復,於是跟朋友說自己身體不舒服,回家去了。接下來的日子裡,我盡量讓我自己像平常一樣過著,但只要在只有我一人的地方,我便會把我的心情發洩出來,我一直哭、一直哭;經過我們一起走過的地方,我更是難過,但我都不敢把這些表現出來,只敢隱藏在心中,也還沒跟妳問清楚。這段時間我不斷的怨天尤人,為何那麼不幸。過了一段時間後,妳終於發現我的不對勁了,於是,我心裡想,好,我們就把話說清楚吧!放學後我約妳到我們常去的咖啡廳,妳終於坦白了,一字一句的說給我聽,而我的心也被妳說出來的話千刀萬剮。我那時還太幼稚,根本沒辦法了解妳的感受,妳的壓力,妳在兩個男人中間的煎熬,當下,我只想到我自己,覺得妳怎麼可以這樣的傷害我,覺得妳很骯髒,我們吵了起來,吵得不可開交,整個咖啡廳非常安靜,我們的聲音很大,導致店員必須要請我們離開現場。在這之後,我們倆在學校形同陌路,驚見此狀的朋友,老師,都迫切詢問我們的狀況,但我們依舊一語不發,不想對我們的事再多做說明。於是,我們就這樣僵持到畢業。

  畢業後,又過了一年多,大家辦了場同學會,收到邀請的當下,我猶豫了,想著妳會不會參加,後來經過一些好朋友的極力邀請,我還是答應了。到了同學會那天,妳沒有出現,我不知道妳不是因為我。同學會過後,妳的摯友,把妳心裡的想法還有後來在咖啡廳跟我吵完,隔天跟他分手的事都跟我說了,在我聽完後,我又哭了,這次我更懊悔了,在妳承受那麼多的壓力之下,我居然沒為妳著想,反而還一直跟妳吵,那天晚上,想著妳我的點點滴滴,在床上哭到睡著,醒來繼續哭,累了又睡,這樣的反覆循環了兩三個禮拜,學校的課根本沒辦法上!後來我逼自己振作,不能再為過去的事影響到現在!身邊的好友也一直鼓勵我,於是我慢慢的再站了起來。而我一直想跟妳道歉,有千言萬語想對妳說,但我到現在一直沒有實現這個對自己的諾言。

  對妳,百般懊悔;對我,百般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