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23:18:17向日葵

愛情,總是在失去後更想念

  愛情,總是在失去後更想念。
  每個人對愛情的觀點不同,相處更有自己的習慣模式。在愛情裡互相配合;互相摩擦,兩人在這個過程裡一起成長,遇到挫折時會有放棄的念頭,撐過來的人或許就能白頭到老,但這些總是在別人面前說得容易。
  年輕懵懂的愛情最沒有太多的顧慮,我從沒想過長大後維持愛情會變得如此棘手,難怪長輩總是說:可惜你們相遇的時間太早。單純的自己總是想,我一定會跟他在一起一輩子,誰知道自己的感情會在這過程裡結束?愛情不是單方面的情感,不能自私的以自己為主,長越大會更了解愛情的規則,誰愛的越多,誰就越辛苦 。
  下一段感情萌芽的時候會顧慮著,他能像他一樣對我好嗎?他會像他一樣拋下我嗎?雖然心受傷過,卻還是再次相信愛情,總是渴望有人能夠陪伴自己,心想有一天一定會出現最適合的人,感慨著有緣無份的愛情多讓人心痛,也因為前一段的感情讓自己會顧慮更多,在感情裡爭吵學到一些事,更懂得該怎麼和平共處,有一句話這樣說:不要去怨恨別人的前男女朋友,因為他/她,幫你造就了現在的他。
  不管你談過幾場戀愛,總會有讓你後悔,讓你留戀的”那一個人”,或許在失戀的那段期間會有最深的感觸,卻因為你或他的改變而無法在一起,遺憾又想念,戀人卻回到最初的......陌生人。
  愛上回憶裡的人……太寂寞了,對不起,我想你。
  我到20歲總共談了三場戀愛。第一次戀愛在國中二年級,它維持到了高二,這時候我總以為他比較愛我,但最後才發現自己愛的比對方還多,這段感情讓我不解男生的想法,輕易地說出淡了,毫無預兆的分手讓我無法接受,雖然總是說不吃回頭草,當遇到了,嘴在硬全都是自打嘴巴,我從沒想過會如此卑微的求一個人回到身邊,因為習慣而無法放下,這段感情一個月後自己回來,終於我們復合了,就這樣又過了半年,我們國中的時候是班對,可能是因為生活圈變得不一樣,第二次分手讓我沒那麼痛,因為我遇到第二段感情前的萌芽,當他又說淡了的時候我就答應了。
  我這個人無法從朋友變情人,總是以第一眼為主,第二段感情就在高二分班後開始,有一天他跟我身邊的朋友要了我的電話,從那天開始我們回到家就會聊天傳簡訊,在學校我們就像陌生人一樣,這點讓我覺得有點困惑,班上沒人知道我們已經開始曖昧,但身邊的朋友開始懷疑我們並湊合我們,就這樣曖昧了四個月,最後有一場浪漫的告白,在一起的期間雖然有爭吵、磨合,但一切都很開心,直到畢業前我們變成每天吵架,我永遠記得他要上台北讀書時認識了新的女生並看到他們曖昧的對話,我沒辦法接受,我哭著說分手,他上台北的前一天傳了封簡訊給我:沒對不起我。之後我們曖昧不明,但他一直說還想在台北玩一陣子,但我不知道會有多久,感覺自己就是個備胎,所以……我不等了。
  在這期間第一個男友一直想復合,對我來說我們緣分過了,我還是氣他淡了這種沒用的理由,所以我們後來就沒再連絡,巧的是,我們居然變成同事,也因為這巧妙的關係,我不再那麼討厭他,還是問了為什麼兩次都說淡,原來出現了另一個女生,他交過幾個女友,還是覺得我最好,所以一直想跟我複合,但來不及了,這兩段感情讓我覺得男生的定力有多不堪一擊。
  我一直懷念回憶裡的前男友,第三段感情我隔了半年才認識現在的男朋友,在一起到現在一年我們一直在吵架,因為他很沒安全感又愛亂懷疑,因為他我沒了自己的生活跟交友圈,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因為他的前女友劈腿而加害在我身上?現在受的苦都怪我自己狠不下心分手,雖然他對我很好,但脾氣和疑心病真的讓我快窒息,我不知道怎麼改變他,能說的都說了,現在我只能順其自然了……感嘆在曖昧的時候一定要觀察對方的生活與了解他的脾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