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9 23:10:49向日葵

戀愛史

 

我是就讀屏東某一所高中,而我是學校籃球隊的經理,但比較常待在女生籃球隊跟大家一起練習,為了下一場的比賽能拿到好成績,跟著大家一起練習,一起練球技,也因為一場球賽,我認識了別校的男生籃球隊隊長。

比賽那天,我和隊長就像個陌生人並沒任何的交集,而隊長也因為一場比賽發現了我,但害羞的他選擇遠遠的看著我而不敢前往搭訕。

等到比賽落敗後,因為我們沒能晉級所以我們就返回學校了。

隊長也因為這次錯過了搭訕,一直在懊悔中.........

過了一個禮拜後,因為朋友的生日去了高雄夜店,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夜店。

那時候的我17歲,夜店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充滿著未知數,那天的我穿著深藍色一字領短洋裝,搭配著網襪和紅高跟,頂著紅鶴色和及腰的大波浪。

包廂裡頭我認識的只有我朋友,其他的都是朋友的朋友,但大家人都很健談,沒多久大家都熟識了。

說巧的是,那天隊長也是去參加朋友的慶生,也去了同一間的夜店,而你驚訝的在裏頭發現了我,原本你想上前搭訕,而我卻跟著朋友走進了舞池裡頭,又因為這次你再度錯失了一次告白的機會,就這樣我們兩個一直存在著你發現我,而我不知道你這個人的遊戲。

隔天過後你試著用無名找尋我,怎麼找就是沒找到,當你絕望打算放棄的時候,即時通"叮咚"突然想起,對話那一方是我朋友"美樂地",沒想到這世界真的小的奇妙,因為朋友叮咚,也因為朋友分享了那天去夜店的照片,讓你再度從絕望中染起希望,你向朋友說明了一切的故事經過,並且要了我的無名,鼓起勇氣的留言,而我們就這樣在無名進一步的談話認識,一直到即時通,再到電話,當你跟我談起一切經過,我真的覺得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這世界真的好小,小的讓人感覺到好奇妙,也因為我們個性相同喜歡的東西也類似,而我感覺你就像是我的鏡子,把我的一切全部都複製過去了。

就這樣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打開電腦和你聊天,不知不覺我心裏對你留下很特別的感覺,或許我還搞不清楚那感覺是什麼,但我很確定每天和你的談話總是很歡樂,互相開著視訊,而你唱著歌給我聽,聽得出來聲音那頭的你很害羞,而我總是對視訊扮鬼臉給你看。

就這樣聊了幾天後,你鼓起勇氣約我禮拜五出去吃飯,到了禮拜五的下課後我走到校門口看到了你,那天我才真正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看著你,185左右身高的你就算我穿了高跟鞋站你旁邊還是只到你肩膀,你帶我去吃郭大爺火鍋吃到飽,吃飽後一起在到旁邊的公園散步聊天嬉戲,這才發現時間好晚了,由於我住宿,就算從高雄回去也趕不上門禁10點半,你說既然回不去那我們就去西子灣等待日出吧,去的過程中還買了消夜和飲料打算就這樣聊天到早上。

到了西子灣有一個小山丘,要爬上去才可以看到全部的海景,但路不好走,又加上我穿著高跟鞋,在我沒有防備下你主動牽起我的手害怕我會摔倒,那時候的晚上好冷,但你握著的那隻手卻特別的溫暖,還好晚上西子灣那裏沒什麼燈很暗,不然我臉紅的事情就會被發現了。

不知道聊了多久,你突然停下來的看著我,說我吃東西吃得滿嘴都是,吃到嘴巴上有東西,手就過來假裝要拿掉,我原本以為只是拿掉東西而已,沒想到你嘴巴就這樣親上來了,當時我愣了3秒還來不及反應,後來你開口說話了,告訴我"你知道意思了嗎,我喜歡你,當我女朋友好嗎"? 等到我回過神來就揍了他一頓,而我生氣的告訴他你占我便宜就得對我負責,隊長也因為這樣開心的把我抱起來轉圈圈,而我們就在一起了。

我們終於等到了日出,其實好累好想睡了,但看到日出卻特別的感動,感覺就像是迎接一段新戀情那樣美好,你看著我疲累的臉,邀約我去你家住,讓我可以好好休息,而你也是高雄人家也比較近,所以我就大膽的答應去你家住。貼心的你拿你妹的衣服讓我換上,安排我和你妹睡一間,也因為這樣我和你妹也成了很好的朋友。

你知道我一直很想要採草莓,下午等我睡醒後你和你妹還有你妹男友開車帶我去台南採草莓,你說這裡的草莓是用牛奶去灌溉的,所以吃起來會很香甜,所以我們就邊採邊偷吃草莓,那個時候好像忘記有沒有灑農藥這回事了。

晚上繞去台南去逛花園夜市,人好多夜市好大,但人實在太多了,而你從後面抱著我往前走,幫我擋掉擁擠的人群會碰撞到我讓我跌倒或是受傷,然後我們去玩了射飛鏢,因為我一直把我的飛鏢射歪射到你那邊去,突然你就大喊著說"我女朋友真的好可愛,我好幸運能夠擁有她",這麼一喊周圍的人全部往我這裡看過來,讓我真的很生氣又很尷尬的網他懷裡鑽去。

快樂時光一直到禮拜日結束,你送我回宿舍,看著我走到宿舍裡頭你才放心的離開,而我到宿舍打開電腦等待你回家後上限跟我說,但我等到的卻是我朋友"美樂地"生氣的回應,而我真的不知道我朋友美樂蒂喜歡他,最後我朋友要我選擇和她的友情還是和他"隊長"的新戀情? 當時我頓時答不出來,因為我真的誰都不想失去!!! 半年後我和隊長分手了,因為我一直存在懊悔中,我一直認為是不是因為我的出現,讓我朋友喜歡很久的學長就這樣跟他的好朋友在一起,也因為這樣我跟隊長很常吵架,也因為雙方都要忙著球隊的事情,有時候見面卻要1-2個禮拜才見一次面,最後兩人溝通後決定分開了回到最原點。 但我不後悔這段感情,雖然在一起的時間並不久,但留下的卻是很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