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 20:56:19向日葵

初戀

 

談一段感情就像是在打壁球一樣,當你打擊揮出去的同時,球也一定會反彈回來,只是會從哪個方向,會從哪個角度,以及我該如何接球,都是在一場壁球中,要把握好的每個關鍵時機。就如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及愛情,當你有去,也一定會有回,但是也是有可能球彈到牆角,導致直接出局的可能。

  我今天要講的故事,是有關於我在國中二年級的第一次的初戀,這段感情回想起來,也是我成長最多的關鍵。當時,我是一個基督徒,從小就在教會的環境下長大,所以認識的人也是大多在教會這個交友圈,我當時的女朋友,和我相差6歲,所以不管是對於家庭,或是朋友,以及教會,這段感情可以算是秘密進行。在感情剛開始的時候,當時的我國中二年級,對方是大學二年級,現在想想這樣的一段感情,說出來應該也很難讓人相信,不過這卻是千真萬確的發生在我的生命中的一段故事,當時懵懂的第一次初戀就是從教會這個地方這樣的開始了,在戀愛中的男女,其實做的事情大致都相同,所以我就挑比較特別的橋段拉 !!

  我們之間的感情總長3年多,但是在這3年中有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畢竟在教會的環境下,彼此的感情也不是不合就分手,彼此會找出雙方在意的問題點,並且彼此讓步,包容,接納,尤其在包容這方面上,我確實學到了不少。感情當中一段小插曲則是,因為當時彼此都還是學生讀書的階段,相對於一個國中生和一個大學生,彼此不論是生活作息,課堂空閒時間,以及晚上和假日的活動安排,都有很大的落差,愛情久了,才是挑戰的開始,在一方忙於課業的時候,另一邊卻輕輕鬆鬆考完考試,無聊的等待再等待,往往是跑出第三者的最佳時機,就這樣,我被劈腿了,對方男生是女朋友的同班同學,再無聊等待的同時,給予一些關心,就很容易被勾走,現在講起來也蠻有趣的,因為當下的我當然不遑多讓,劈腿的日子,雖然只長達5天,但是這5天也讓我對初戀的感情大大傷害,比敬一個國中生情竇初開,卻要承受被劈腿的滋味,當下當然是不好過,不過日子久了,也就漸漸淡忘,感情也越來越穩定,當雙方父母也知道後,我們感情之間卻受到現實面的壓力,就是女生要大學畢業找工作了,而我還是個剛上高中的學生,再各種困難抉擇下,我們選擇分開彼此,她可以到外地找到最適合她的工作環境,而我也能全心全力面對高中這個重要的學習階段,雖然說彼此都是初戀,但是在當下的因素考慮後,我們認為彼此分開是最合適的決定,對於我們往後的藕斷絲連當然又是經過一番努力將彼此視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戀愛,因為我們從開始到現在,一起努力過的,一起克服的,一起努力獲得家人及教會的認同,這些不是每個人都能經歷到的,也因為這些經歷,我也比同年齡層的同儕,思想更為成熟穩重。這段愛情也如一場壁球一樣,這次的球沒有打偏,也不是出界,而是完完全全的像是比賽中突然雙手抽筋,被迫退出比賽,這樣的結局,不太表我沒能力,不代表我一定會輸,雖然心裡不好過,但是我相信這都是神要給我的一個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