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21:54:58向日葵

戀愛這件事

 

 

國小三年級,我喜歡班上的一個男生,一直到六年級我們都同班,我們的感情一直都很好。不管是抽籤還是老師安排,我們的座位經常在兩隔壁,巧到大家都覺得我們作籤。那時的班上同學感情好,喜歡互相開玩笑互相追打,他總是第一個保護我的那個,但其實我比他還強勢還男性化。有時候女生們吵架決裂的時候最喜歡問男生是挺誰的,大家都不喜歡問他,因為他們都知道他的答案非常堅決。大家都知道我們互相喜歡,我們也知道對彼此的好感,但我們根本沒有在一起過,小學生嘛!哪懂這種事情!不過後來國中他去了外縣市讀書,就這樣沒有人連絡得到他了,其實現在想想,就這樣錯過了一個這麼好的男生,還真是有些懊悔呢!

國中一年級,是個大家硬是要上課傳紙條的時期,剛好我有個穩定傳紙條對象,我們什麼都聊什麼都說,也許在別人眼裡超級無聊的話題,我們也聊得津津有味的!我們就這樣傳了一年多,直到有天有個女生跑來問我是不是喜歡他,她跟我說她喜歡他,所以我也向她坦白我是喜歡他的!沒想到隔天這個女生就跑去跟那男生說:羅也喜歡你欸。沒想到男生竟然就這樣不理我好幾天!直到某天,就在我準備要放棄的時候,男生突然傳紙條來:「我想清楚了!我也喜歡你,我們在一起好嗎?」其實他是個非常害羞內向沉默寡言的人,所以當看到這句話的時候,真的超級感動的啊!可是在一起的十一個月裡,冷戰幾乎佔了我們的三分之二,這也是導致我們這麼快就分手的原因。不過我們現在還是朋友,國中同學也時常相約出來一起玩,唯一不變的是,他還是一樣內向、沉默寡言啊!

高一學期末,因緣際會下我認識了他,大家口中熱心、活潑、好相處的男孩,還記得當初一起參加一個社團活動,剛好被分到同一小組,卻只有他是我不認識的,這讓同組的大家非常之驚恐啊!之後又因為一起徵選社團幹部,所以有交換電話、無名、即時通等,才發現原來我們挺聊得來的,就這樣我們很快的就在一起了,其實跟他在一起很開心、快樂,還記得剛在一起沒多久後就是聖誕節,他親手織了條圍巾給我,這通常不都是女生要做的嗎?這可是讓不少人羨慕我啊!嘿嘿!他家人跟我的關係也非常好,他媽媽甚至時常給我生活上、課業上、做人處世上的道理和經驗,直到現在我跟他家人關係仍然很好,依舊偶爾會聊聊天。其實我們只在一起九個多月,一開始的我們都算是大男人大女人主義,但因為我們真的太容易為了小事情而爭執讓我退讓了,我牽就、順從,卻也漸漸變得沒主見、沒以前的強勢,原本以為我的改變可以讓我們變更要好,沒想到我錯了!到後來他認為,不管他怎樣我都會在,而讓他變得更不珍惜!雖然只在一起九個多月,但其實我們分手後一直糾纏不清,長達兩年的時間,非常非常的久!藕斷絲連真的不好,可是太在乎彼此了,我們都知道我們不可能在一起走下去了,卻在彼此的心裡有很重要的分量。我不否認直到我一直受到他的影響,也許只是不堪寂寞,所以不願承認我們真的分開了的事實。但我走出來了!花了好長一段時間,終於割捨了,我們現在也是好朋友,可以互相玩笑、玩耍、說心事,最重要的是我能夠放開心去祝福他了。

我不敢說自己戀愛經驗豐富,但每經歷一段感情,都會檢視自己哪裡做不好、哪裡需要改進,更在經歷了高中這段感情之後,真的覺得自己成長不少,對愛情的觀感和思想都有更成熟的看法。也許在別人眼中,我看起來很傻很笨,但當自己歷經其中時,搞不好你也是別人眼中的傻子,也許愛情的當下真的就是盲目的,不過當你可以以不同角度來看的時候,也代表我們正在成長、蛻變,畢竟每段戀情都代表著一段成長軌跡,我們不需要刻意去遺忘也不需要去否定它的意義。

 

 

(悄悄話) 2013-11-06 08: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