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21:49:53向日葵

My memory love

 

 

 

    我曾以為,好朋友就只是好朋友,每天彼此互相關心互相問候,卻從沒想過,原來有一天,我也可以和他,不只是好朋友……。

    高中,是個時常幻想戀愛的女孩,而當真正遇到時,卻顯得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如何經營與把握。一次的英文課上,我遇見了他,一個討厭英文的男孩,上課不想抄筆記一直睡覺的人,個性很囂張而且有點傲慢我實在是有點不喜歡他,但是那天他卻用筆戳了我,說著:「欸欸,你可以幫我抄筆記嗎?我想睡覺。」當下心裡就想著,我跟你很熟嗎?怎麼會有這麼厚臉皮的人,但是不忍心拒絕他,只好默默的抄了……。那天下課後,他就與我交換了手機號碼,我與他的距離日漸拉近,從即時通到臉書再到亞太互傳簡訊,我發現了他其實也蠻好相處的,成績也不錯,於是就常常和他一起讀書。後來,他跟我告白了,在一次的放學後,在我認真思考數學題時,突然對我說:「我覺得我們不是不可能,我們在一起好嗎?」聽到時心裡很震驚,以為他是在開玩笑,但望向他的眼神,是如此的誠懇,於是,我答應了他。

 

    從那天起,我們就常常形影不離,天天膩在一起,偶爾小吵架,他總會包容我的小任性,先跟我說對不起,我以為這就是幸福的模樣。但是漸漸地,我發現他跟每個女生都很好,替別人買早餐每天叫別的女生起床,而這些都是他不曾為我做過的,於是我們吵架、我們冷戰,他怪我不懂他,說自己只是跟朋友彼此之間互相關心而已沒有錯,而我真的很在意,我才是他的女朋友,為什麼他對我越來越愛理不理的,好像有沒有我都無所謂。從一開始的溝通不良,到最後的哭泣難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把我們之間的感情消耗的一點都不剩了,後來,他提分手,而我也默默的接受,這段感情已經不屬於我的事實。分手的那幾天,真的還蠻痛苦的,才發現彼此間真的有很多話沒說清楚,才會一次次的誤會對方,過了幾個禮拜,我們都發現不能沒有彼此,習慣了對方的存在,但是卻因為一點點小吵架而輕易的分手,真的很不理智。而後,我們複合了,把很多話都說明白,誤會也就解開了,就這樣過了幾個月的幸福日子,而後,迎接我的並不是平靜的未來,而又是一連串的爭吵,反覆的分分合合,讓我對於這段感情只有失望,在他最後一次提分手時,我終於想通了也釋懷了,不再執著於這段沒有未來的感情,勇敢的去過我自己的生活。

 

    之後的那一段日子,我很少難過,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因為我放下了一個沉重的包袱,常常找好朋友談心,談未來談夢想什麼的,從來沒有想過沒有愛情也可以那麼快樂。每天講亞太講好久,笑得好開心好沒有煩惱的生活真的很愜意,然後我心裡就想著,為什麼我無法愛上他,他人很好,什麼事都會為別人著想,縱使我與他只是朋友他還是處處關心我。我和他無話不談,從學校聊到家庭從家庭聊到他之前追過幾個女生。時間久了,我知道我喜歡上他了,毫不猶豫的跟他表明心意,但他卻猶豫了……,只因為我的前男友是他國中的同班同學。後來,他說服了自己,放下了這層考慮,接受我的感情。與他在一起,每一天都很幸福,即使我們的學歷相差太多也沒關係,重要的是我們對於彼此的感情。他不會講很多的甜言蜜語,總是用行動表達對我的在意。上大學後因為沒有住宿的關係,要每天搭公車上下學,他捨不得我那麼累、怕我遇到危險,就算再怎麼累也堅持每天載我回家;怕我背太重的東西,每次來載我時都幫我背背包;吃到好吃的東西也第一個先拿給我吃;每次騎車前堅持要幫我戴上安全帽。好多堅持都是對我的在乎,我真的覺得,能夠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遇見對的他是ㄧ種非常難得的幸福。

 

    兩個人在一起,不需要太多的甜言蜜語,不必天天說我愛你,只要對彼此付出真心,這就夠了。雖然我與他,在一起到現在不過短短三個月,但是我相信我們的幸福,會一直存在的。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