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3 22:42:49向日葵

緣分

 

 

  高一升高二的那一年暑假,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他,但是那時候並沒有那麼熟,只是知道說有這個人,直到有一次大家一起出門玩,彼此互相聊天才漸漸得比較熟,經過幾次電話聊天後,起初只是把他當朋友,想說有一個聊天的對象可以訴苦或者是談心事,漸漸的每天聊天,直到某一天他告白了。

  告白後想當然我答應了,每天晚上睡覺總會講電話,直到我睡著他才會自己掛上電話,然而我想要的東西,一旦他知道就會自掏腰包買給我,不論是布偶或者是鞋子、包包,只要我喜歡的他都會買給我,可能是熱戀期吧,總覺得很開心,周圍朋友們也漸漸知道我們之間的關係,只是這種所謂了熱戀期並不會維持很久,日子久了時間久了,感情也開始淡了,雖然每天還是會講電話,但是講的內容已經從有趣歡樂變成枯燥乏味,因為更本不知道該說些甚麼,每天問吃飽了沒洗澡了沒,似乎已經成為了例行公事,問完後總會陷入沉默,雙方都沒有甚麼話要說,因此連電話也變成吵架的一環。

  我是那種講話也要對方一起想話題聊的人,而不是只有我單單問對方回應而已,有時問他為甚麼都不找話題跟我聊,會問他這個問題是因為有時候自己下課補習完很累,且都是我再找話題跟他聊天,想說偶爾也要換換人找話題聊天,但是他似乎只是沉迷在線上遊戲,然後就變成問這問題就會吵架,他總會說你是要我說甚麼,我就沒什麼話可以聊阿!就這樣關係直到我上了大學,這中間時好時壞,但是不至於要到分手。

  大一生活,每天過得快快樂樂,到處跟別人去玩,時間到就是讀書,但是還是每天都是固定晚上打電話聊天和有空出去玩,但是只有一個地方改變了,那就是我不再告知他我要去哪,因為想說都只是回家或是在學校或是吃飯而已,應該沒必要說去哪都要報備,直到大一下因為服學在早上所以我申請了住宿,搬進宿舍後,晚上怕會吵到自己的室友就會在走廊上草草說完幾句後就說自己要忙掛上電話,直到某一天半夜他打來說要分手,問了他原因他只是說淡了,而且他也沒心思在這上面了,其實說分手這也不是第一次了,第一次是在寒假期間,他提分手,但是我答應後,當我正在跟周圍朋友哭訴時,他又打來說想了想他還是放不下......之類的話,於是又和好如初,但是鏡子破了可以黏回去但是裂痕依舊存在,所以當他第二次說分手時,我只是很淡定的說好,但是他又打來說先分開一個月,短暫的一個月,是我期末考和生日的到來,那次生日他缺席了,當我開始放暑假時,我才意識到他已經完完全全從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消失,FB他刪了我的好友,電話不接了,手機簡訊不回覆了,這時我才醒過來,已經分手了。

  分手後的暑假,我決定讓自己不再想起那些事情,把高中朋友找出來談心,談到他時只是很淡的說分手了,我讓自己暑假忙碌點,學開車、工作、玩遊戲和出國遊玩,漸漸地讓他消失,就像從來沒有認識過這個人,而他送的東西也都一一收起來,不論是項鍊、手機、布偶......之類,我已經明白有些東西已經不會再回來了,而且心也沒在那麼痛時,反而覺得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或許是我對他也淡了吧!

  暑假到現在我認識了一位年輕的牙醫生,有次聚會認識的,可能會納悶我怎會認識吧,那是因為我喜歡日本文化也很喜歡日文,有朋友就會介紹一個社團,我本身就是很喜歡跟人聊天打鬧的人,在那次聚會大家都在聊天都會說自己的工作,有次跟他聊天我跟他要FB的ID,他起初不怎麼想給我,因為他說害羞,在被我一直發誓不給別人和很盧的情況下,他還是給了我ID,從那次之後我們每天都會聊天,而我有功課上的問題都會找他,我們其實都很清楚彼此互相喜歡,但是他覺得還要在一段時間的認識,因為他的出現讓我在暑假很開心,每天他即便下班很累,他還是會裝呆裝笨只是為了逗我笑,或許這是緣分吧!沒有他的分手我也不會在認識另外一個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