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3 00:26:31靜靜的看著你

外婆走了

今天上班第一天,一通電話傳來噩耗。

外婆走了,今天一早闔上眼,到另外一個世界去了。

開始在搜尋和她在一起的生活點滴,或曾經她說過的話。

記得前幾天還拿了紅包給她,還問了她,記得我是誰嗎? 她叫出我的名字,她還認得我。

被病痛纏身,病魔把她變的不是以前的她,那天看見她,我認不大出來,因為和她不一樣了,一定是癌細胞把她摧毀成這個樣子,印象中她癌症有一兩年吧,一開始知道是直腸癌,開刀時,外公舅他們不打算告訴她得了癌症,就說只是盲腸炎開刀,就這樣騙著她一年多吧,到後來病情越來越嚴重,已經不得不說他的病,印象中,她幾年前,摔傷了腿,慢慢的身體的壞細胞變成了癌細胞,慢慢的直腸癌蔓延到肝癌,前些天,每次都聽媽媽說,她身體的器官都已經沒有作用了,現在想到的除了她以前常說的話之外,還有躺在躺椅上,骨瘦如柴的身影。

我的心在流淚,這是生離死別,最難過的是外公吧!

他們是走了大半人生的伴侶。

生病時,常常看見外公,拿著藥準時的送到外婆的旁邊,喂著她吃藥,外婆生病脾氣常不好,所以常對外公大小聲,外公只是回頭對我們笑笑的,一下子泡著牛奶,一下子抱著她上廁所,一下子吃飯時,端在旁邊,一口一口的喂,以前常跟妹說,哇~~外公真的好體貼喔~七十多歲的老人,沒有所謂的大男人,在那個時代的男人,卻有著體貼耐心的個性,就這樣從沒有怨言的在外婆身邊,如今她走了,外公在想些什麼,他的不捨,也沒看出來,他知道會有這麼一天,他說他看的很開,人到了該走的時候,就該走了,嘴巴這樣說,在看不見的角落或房間內,他是否也流著淚呢?

今天原本要請假下屏東的,但是外公不準我們回去,他不想我們這樣奔勞累,就說下星期再下去送外婆最後一程就好。

一整天想著這件事,現在卻因為文字的書寫,開始流著淚。

人生該面臨生離死別,去年年底失去了我很喜歡的人,今年一開始失去了我的親人,人生裡就是不斷的失去,不斷的再失去,但卻也要不斷的往前走,因為時間不會停止,滴答滴答聲不斷的在前進,不斷的在耗盡,耗盡什麼呢? 是生命吧! 時間的前進,等於生命的耗盡。

人生亦是如此。

上一篇:滿月了~

下一篇:話說從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