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7 21:26:37淺雲

下次不要被我碰到,運將先生

  今天沒課,無聊的娘又想帶可愛的兒子到學校去炫耀。於是乎,七早八早把大秉從被窩裡挖起來,趁著他睡眼惺忪的時候,上衣褲子外帶尿布一氣呵成換好,搭乘老公的便車到市府捷運站。
  下了老公的車,就在捷運站旁選了輛小黃坐上去(下次眼睛一定要睜大一點),從基隆路到研究院路這段路程,這位運將先生,居然以30公里如龜爬的速度ㄙㄡ(二聲)在忠孝東路上......
  「小姐,你那個老公啊!長得非常帥!」才剛上車,口操外省音的老先生就跟我搭上話了:「而且,看起來也非常的聰明。」
  「謝謝!」有人稱讚老公,心情輕飄飄的,彷彿自己也被誇獎了一般。
  「而你呢小姐,」他又接著說:「你看起來呆呆的。」
  誰看起來呆呆的?你是瞎了還是眼鏡度數不夠?看不清楚就不要出來開小黃危害世人阻礙交通。
  「不是我要說,小姐。」他還不打算閉嘴:「你老公聰明又帥,一定有很多人會想接近他,你要小心喔!」
  小心什麼?
  「你要小心婚變喔!」
  哇哩咧!要不是懷裡還抱個baby,就算從小敬老尊賢的美德我也準備拋諸腦後,好好的跟這位運將先生算帳。可是我是卒仔,坐上人家的車子怕下不了車,只好乖乖的被那張老嘴「耳提面命一番」。
  「小姐,我是看跟你有緣,你還不惹我的討厭,我才好心的提醒你喔!」
  「感溫喔~」其實心裡幹譙千百遍,真不知今天是什麼好日子,竟然讓我「誤上賊船」。
  「小姐,我開車時你不要跟我講話。」
  我很愛跟你講話咧,阿伯。是你先跟我講話的,搞清楚。
  「你要去○○國中,你是老師喔?」不是說不要講話嗎?
  「對啊!」
  「你看起來笨笨的怎麼能當老師?」誰有撒隆巴斯,借我一打可好?「你可不要誤人子弟喔!最起碼國語要講得標準一點才行。」
  阿伯,你真是落伍了,你不曉得現在都在搞本土化了嗎?
  「我跟你講,我當兵22年了,我還跟蔣經國同桌吃過飯呢!」
  對啦!我還跟蔣經國談過戀愛!
  「馬英九好!你知道為什麼嗎?」這話題也轉得太快了吧?
  「不知道耶!」不是叫我不要講話嗎?
  「我就說你笨笨的,連這個都不知道。」再說我笨我可要翻臉了喔!「一他會做事,二他國文英文都好,三就是他長得好看。」有人在後面叭叭了,開30,我用滾的都比坐他車快。
  「你不知道喔!像我,有多少大陸妹想嫁給我,我都說不要!」
  是臺灣妹說不要嫁你,你才去找大陸妹吧?
  「這我真的不知道。」沈默太久沒禮貌,只好搭個腔。
  「你怎麼什麼都不知道,怎麼為人師表呢?」
  為人師表不需知道大陸妹嫁你吧?為人師表要知道大陸妹嫁你是為了你的錢。
  「啊你那個孩子是男孩還是女孩?」怎麼又轉話題了?
  「是小男生。」
  「我最討厭男孩!」我馬上把孩子抱緊一點,我可不想半路被趕下車或是下不了車。「每次那些大陸妹說要嫁我,如果還有男生拖油瓶我就一定說不要!」
  「對對對,男生比較麻煩。」唉!我真是個卒仔。
  「我不是跟你說我開車時不要跟我講話嗎?我有問你問題你再回答就好!」
  這下別說「是」了,我連屁都不敢放一個。
  終於到了校門口,警衛伯伯看我帶個孩子,馬上就來幫我開門,幫我把baby抱下來。「多謝喔!」終於脫離苦海。
  歹年冬,搞蕭狼。原本十分鐘的路程,由於那該死的時速30公里,害我足足多聽了一倍時間的訓。
  老公,那個運將的名字跟你的名字音近喔!你一定要為我主持正義,記得去抄他牌,挖他的指甲抽他的腳筋,以消我心頭的鳥氣喔!嗚嗚嗚!

(原載於2005-08-04TVBS部落格http://popblog.tvbs.com.tw/blog/suneko/
Ann 2007-03-29 15:37:02

叫人沒事就開他罰單,
不過你老公搞不好樂在心裡

版主回應

你說得沒錯
我看他都快得內傷了
2007-04-29 22:53:59
淑茹 2007-03-22 22:09:43

老師~ 你好可憐喔~ 那個司機怎那麼〈機車〉阿!
他是怎樣?! 看起來笨笨就不能當老師喔~以貌取人的傢伙!! ˋˊ
還說有大陸妹要嫁給他咧~ 以為他多帥阿~ 一定醜死囉!!
愛炫燿~ 爛司機耶~ 還ㄎ一ㄤ你的錢~
最好沒客人要撘他的車~ 實在是太機車哩!!
老師~ 你外表並不會笨笨的阿!! 他才笨吧!xDDD
你很聰明的,老師!!

版主回應
唉就是歹年冬搞蕭狼嘛
謝謝你給我打氣呀~
再怎麼說我也是美女一個咧~嘿嘿
2007-04-29 22: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