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11:02:30淺雲

10趴服務費

話說堵爛多數年前還是小姐的時候,曾跟堵媽媽去探望在東京讀書的堵小弟。
堵弟為了怕堵娘和堵姊無聊,所以特地安排了東京迪士尼一日遊。那天我們玩到晚上,令堵爛多印象深刻的是園方人員的服務態度,我不曉得到迪士尼工作的人是不是真的都很喜歡這堆老鼠鴨子的,但最起碼他們所表現出來的,是對環境的熟悉,對顧客的熱忱;阿里嘎多掛口邊,微笑擺在臉中間。不管他們是不是真的很enjoy這份工作(至少看起來是),這應該算是敬業態度中,最重要的一項吧!

甫出院沒多久的表哥偕表嫂昨天來訪,晚餐時間於是全家人就一起到附近的x菇園吃飯,席間為我們解說服務的小姐態度不耐語氣冷淡,眉頭皺得跟香菇的蕈褶一樣。

”小姐,你長得很漂亮耶!”堵婆開口說了一句。害堵爛多嘴裡的杏鮑菇沙西米差點跳出來。
”阿母,你是說真的還是說假的?你是褒她還是貶她?”堵爛多聽不下去。
”查某囝仔生得水水的,面奧嘟嘟的,勾按奈水ㄟ查某囝仔攏變歹看企啊。”
啊我知啦阿母,你係賣供:”小姐,你長得很漂亮耶!可是我沒有欠你錢耶!!”

所以想到這種服務態度,要叫我拿出3C(Cash or Credit Card)來付10趴的服務費
就覺得很不甘願,如果可以環境整理整理外加把碗洗好,就可以不要charge我們10趴的服務費,我想我還真會考慮。倒不是為了省那少少的錢,只是這樣的服務態度,令人真不想付服務費(我還想求償精神虐待,影響我吃飯心情咧!)

相對那天下午跟同事到陶板屋去吃午餐,就令人驚喜許多。由於她有前菜沙拉湯飯糰主餐甜點飲料,且各類有多項選擇,那點菜的情景就有些混亂(因為有時就算決定了,還是會忽然想換菜色)。但顯然點菜的服務小姐是有受過訓練的,她會好好的記錄每位顧客所點的菜色,所以上菜時不會出現:”櫻花蝦飯糰是哪位的?”這種對話。而是直接把顧客點的菜放到每一個人的桌前,不但沒有出錯,即使是不同的服務小姐或先生上菜,也都沒有上錯菜的情況。這樣的小細節,令人覺得貼心,也感受到店家的用心,這樣子付這10趴我也比較甘願一點。

有時覺得我們臺灣人太”隨和”或太”吞忍”,面對那種很差勁的服務都能不吭一聲,最多是摸摸鼻子(下次老娘不來了),我覺得應該對那種”好像欠她幾百萬”不良服務的店,用力撻伐一番。只是好奇:用結死面對待客人時 難道心情會很愉快咩?

唉 ”我們沒有欠你錢”小姐 勸你早日改行唄~

下一篇:公主徹夜未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