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3 04:38:20冷然遺體

兩岸三地之五中山陵

我來朝聖.懷著虔誠的心.

沒精神跟共產黨計較居然跟我這個國民黨員收40塊人民幣的門票.誰叫咱們國民黨老是不爭氣.

國父
對不起,我沒那個精神去跟胡謅八道的訓練有素的導遊爭辯總理與總統的差別,我也沒辦法將孝經鼎上的四維八德復原.

我只能仔仔細細看著 中山先生手澤,努力體會著你開創了卻未曾真正來臨的大時代.

在先生的遺體前,我不能依禮致敬,只能俯首默思.

從來不知道自己在先生肖像前立下多少誓言,啟蒙,入伍授槍,畢業任官......
卻終只能看著五權憲法被修成光怪陸離,看著三民主義被淡淡忘記,看著建國大綱終被悖離,看著建國方略從此無人復記.

以懷念先生為名的我,只能慚愧俯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