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8 10:43:19小毅

3 days left

三天後,放榜的日子便來臨。近日電台上常聽到「會考放榜臨近,考生少不免會緊張。」這句對白,平均一天在電台播放廣告期間出現五次,十次,二十次......聽見這麼多次,考生不緊張也變得緊張吧.....

本身自己郤沒有過於緊張,亦沒有喘不過氣的感覺,可能是我平時都把專注力放在暑期工上,自己亦明白就算恐懼也是改變不了已定的結果。不過,總是覺得自己近日心跳加速了不少......。有人說過:「當你玩過山車時,心裡可能會感到非常害怕,但你理性是知道自己身處車上是安全(至少玩過山車而死亡的機會率低吧~),過程中雖然非常驚嚇,但不會有死亡的感覺。」剛好相反,如今我並無緊張的心情,然而升中六的機會率不太大----這是我理性知道的。

曾叫朋友對放榜處於樂觀態度,自己卻不樂觀地看低自己的成績,像是我騙了人一般。但從最壞打算想起也好,總可令自己有心理準備抵受成績未如理想的打擊,而且可為自己「鋪定後路」,不樂觀亦有不樂觀的好處。

餘下兩次,餘下至少兩次機會與F.5的同學相聚,一次是放榜的日子,另一次是數月後的畢業禮。大家都為自己的未來擔心,緊張時我卻想這些,是我太傻,太單純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