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2 09:08:39小毅

日記

總是很欣賞一些有寫日記習慣的人,每日都會抽空把一天內所發生的事順次序一一記下,風雨不改。對我而言,這可是件費時又費神的工作,所以非常佩服他們的恆心。
早就知道自己是個不適合寫日記的人,原因是......當自己沒有寫作的意欲時,手根本不願提筆,不管放在桌上的是日記簿、草稿紙,甚至是會考作文試題(唉......),不想寫時就是不想寫。如果硬是強迫自己天天也寫日記,這樣和交功課有什麼分別?(我情願每天做一份maths. assignment)
曾經聽朋友說不應該將不愉快的事記在日記簿上。那我想問:那如果一年來有很多事情都令我不開心,我應不應該把它們寫下,定還是在天天都在日記簿上寫著:「我很開心,我很快樂」呢?
很卑觀嗎?或許是吧。想了一想,原來幾年前自己也有過一本日記簿,回看簿內的內容,其實也有少少不堪入目的感覺,記在日記簿的一半都是自己幻想出來的-----「愛」幻想,如其這樣,我倒不如寫文,總好過將自己幻想出來的與自己的經歷混淆,返不回現實,傷痛的就只有自己......寫日記總是不適合我。
寫日記是好習慣,問題只在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