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00:19:07Sundark

近況

好久沒寫文章了耶

上一篇是4/26

(牛哥的孩子都滿月一陣子了)

 

這兩個月(4、5月)我在軍中的生活,有很多變動,而且常常留守

四月初從嘉義回台中

待了三個禮拜,沒放假,但過的很爽

在那當山大王,每天把打掃工作分配完,就回房間看書睡覺

(那陣子看了很多書,尤其是九把刀的書....)

四月底放完假回嘉義,立刻又去高雄三個禮拜

這三個禮拜頗慘,臨時通知被叫去帶一個排鳳山步兵學校接受訓練

一開始時完全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伴隨著許多的慌張與焦慮

那三週天天照三餐被罵

而且天天在威脅、恐嚇中度過(這是不少軍人愛用的伎倆,有些人甚至只會用這種伎倆管理)

 

五月底回嘉義,心中有強烈的直覺說

應該又會有新的變動

果然,在嘉義待了一個禮拜後

又調回到台中了

回台中這裡是去原單位的上級單位

雖然事更多,但資源也比較多

而且感覺起來人也比較好相處

我在原單位有一種被上級長官當成工作機器的感覺

只有要求與表現,其他都不重要

來新單位,雖然更忙,但是比較感受得到一些人情味

這次,有一種漸漸會穩定下來的感覺

放假應該也比較正常

 

這幾個月觀察咱們國軍

發現國軍內瀰漫著恐懼的氣氛

原本國防這種東西的存在

就是因為恐懼所以才存在

害怕別人的侵犯,所以自己要有足夠的武裝防禦或威嚇

軍中有許多「督導」、「視導」

就是上級長官來看看下級單位有沒有把事情做好

沒做好就要改進(當然免不了被罵),如果嚴重的話會有懲罰

懲罰像是:寫心得報告、禁假、記過  之類的

軍中常常在督導,大家花了很多很多時間與精力在幫助自己或單位不要被查到有缺失

我之前單位的營長說過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廁所,不是用來上的,是用來檢查的」

怕被長官罵,怕出包,怕被督導到缺失......

軍中每個人,都有著很多恐懼

在這種環境待久了,很容易被影響而感到不舒服

Rafael還說要去淨化軍中XD

這可是一個艱鉅的任務呢~~

 

先寫這樣吧

其他部分的近況要寫在版上還要做很多交代

有點麻煩,有空問我就好

正妹小于 2009-06-15 15:49:32

也是有很閒的時候啊!居然還說很忙!!

sundark 2009-06-13 01:28:46

是阿,尤其是本旅
目前正值多事之秋
一堆有的沒的事一直發生

是禪地 2009-06-11 21:58:43

淨化很不容易啦~我也戰戰兢兢的要去軍中呀。
不過還好有你作先鋒。你已經幫國軍的淨化很多忙了。
你難道沒有發現,自從你又入伍以後。國軍本來藏起來的醜聞都一一被揭發了。
這就是開始淨化,不純淨之物開始崩潰的徵兆!!
哈哈!
Rafa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