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2 01:14:47Sundark

一首歌,你的肩膀

你的肩膀,這是首何耀珊的歌

http://tw.youtube.com/watch?v=Wop1zCgLB4k

這次去谷關的路上,在小fu的車上聽的這首歌

頓時有些感覺被勾起...

 

不知道是我人生的哪個階段

常常聽到這首歌

依稀記得,那時候好像有喜歡一個女孩

但,也忘了是誰了

只是那時聽這首歌,有一種心酸的滄桑感

 

沒想到能在相隔一段時間後,又聽到這首歌

一向不太聽歌的我,一直都不知道這首歌是誰唱的、叫什麼名字

這次聽小fu說,才知道原來叫「你的肩膀」

 

回家之後

小花(一起去谷關的高中社團朋友)在網誌上po了這首歌的連結

他對這首歌,也很有感覺呢

我有事沒事就會打開聽

這個滄桑、辛酸感,是什麼呢?

 

它是一抹淡淡的煙

隨著音樂,慢慢飄來

抹過心頭,略過心房

有一種微弱的酸痛感

歌詞和旋律的意境

是一個等了戀人很久、很久的心情

最後終於等到戀人回到身旁.....

但是,「我們的幸福會在下半場」 

歌進行到這,我突然有種感覺

他們真的相聚了嗎?

還是,只是在訴說想像出來的情境呢?

所以,才有這麼強烈的滄桑

真的相聚的話,應該會更歡樂一些吧?

 

在看著自己提出這樣疑問的同時

同時也有一塊自己在想,真的是這樣嗎?我為何有這樣的疑問?

歌詞和mv看起來都不如我解讀的感覺阿?

......................................................................................

突然,懂了

是「等待的傷痛」

在我的感情世界裡,我都是在等待

付出努力,等待,付出努力,等不到,放棄.....

好多好多次

為什麼聽到這首歌會如此辛酸,我想是因為這部分的傷痛被勾起了吧

這個傷痛的深處,有著「等待永遠不會有結果」的咒

所以解讀這首歌時,自然有著這樣的懷疑

「他們真的有相聚嗎?」

 

是阿,我內心的深處,是如此地不信任愛情

套一句最常被別人靠背的話,難怪沒交過女朋友

是自己選擇的結果

我想,需要一些改變了吧

大剛 2009-02-08 02:25:22

你高興就好............

正妹小于 2009-02-06 14:14:27

這首歌很棒。最近幾個月去KTV必點。
唱的時候都覺得很難過,不過,很喜歡那句”我們的幸福會在下場”,感覺,還是有點希望!
(最近要走有自信路線!!所以暱稱要叫”正妹小于”!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