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1 01:32:56Sundark

爬山

這兩天一直感覺山在呼喚我

所以就找了小fu去我家附近的大坑爬山

參閱地圖後,選了地震紀念公園的9號步道上去

從頭到尾都是階梯唷,好像有1200多階吧

 

一開始的階梯實在令人讚嘆

它彷彿是故意一般

幾乎每一階的高度、深度都不一樣

爬起來有一種很不順暢的感覺呢

爬起來很吃力

但心中確有一種趣味感

後來的階梯就一致多了

 

途中經過竹林

幻想著,竹子上面是不是有青竹絲

想起大學時候上登山課

老師特地指青竹絲給我們看

還問我們要不要把他們抓下來呢....

 

聽著,唧唧嘎嘎的聲音

阿,是風吹動竹子,發出的聲音

這個聲音非常清脆、非常好聽

我和小fu特地停留聽了一下

 

看著,這些竹子

腦中突然想到一些比喻

這群竹子就像人的團體一樣

竹子大叔會因為外在環境的風,被吹的左右搖擺、唧唧嘎嘎的

同時,也難免會受到隔壁竹子阿姨的推擠

但是不管是竹子大叔或阿姨,他們最讓人驚嘆的地方

就是具有很強的彈性

不會隨便一點風,就被折斷

不會因為隔壁的竹子阿姨搖擺的太大力,而受傷

所以這群竹子才能安然的長在一起

 

ㄎㄎㄎ,雖然很八股的比喻

但又很讚嘆自己在一瞬間想到

而且與小fu分享

 

九號步道盡頭有個攤販賣橘子

雖然黑黑醜醜的(叫黑拑來著....)

但一個才一塊錢

索性就買了幾顆吃吃

下山時走十號步道回去

 

十號步道根本是商店街嘛XD

沿途一堆攤販,沒有階梯,就是緩緩的小坡而已

在這裡我又買了好久沒吃的烤蕃薯

真好吃阿!

 

每次經過大坑這裡,都會看到很多店在賣「甕ㄚ雞」(放在甕裡烤熟的雞)

每次都肖想要進去吃

下次一定要揪一團去吃!!

上一篇:狂亂(三)

下一篇:谷關

Sa ’Ei Nu 2009-01-16 22:21:00

為什麼沒有找我去?
兩個臭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