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20:27:28Sundark

家(二)

禮拜五、六,去新竹參加兩個工作坊
兩個場地,感覺都很光亮
可能是老師有做一些儀式引進光吧
這兩天下來,精神力用了不少,身體也很疲累
但有種被洗過的清新感覺
回到台北擁擠的人群中
一時間還真無法適應

六晚上,父母來到台北
住在木柵的阿姨那
我去找他們
是阿,我知道
我很疲勞
但我選擇去找他們
不是因為怕被念,或是身為子女的「責任」、「應該」
而是我想見他們
經過這兩天的工作坊
面對自己的家庭,好像敞開了一些的感覺

但是,晚上與爸媽討論要來我台北家的事情
討論的很不順

媽媽擔心被計程車司機騙
所以要我騎機車到阿姨家,帶計程車到我家
我回問「這麼怕被騙嗎?」
媽媽「因為錢會損失阿」
那個憤怒、不肯原諒大人的小孩在心中大聲地說:
「為什麼我要為你金錢匱乏感而產生的焦慮負責?」
是阿,這句話,是在指責
當天的討論,不了了之,沒有結論

回家之後,憤怒的小孩一直跑出來嚷嚷
埋怨父母,為什麼一定要來我家看
「一定非要干涉我的生活嗎」
製造「明天父母來家裡,看到xxx,又會唸東念西」的幻覺
............
當我焦慮地想著,房子要不要收一收,該藏的藏起來
以免到時候問東問西
像是「花精」「一堆牌」「隨意亂放的衣服」「散落的雜物」「在盒子裡的幾千塊現金」...

慌亂了一陣,心中浮現理書老師上課時說的一句話
「誠實就是力量」

是阿,這是我的房子,我的樣子
我誠實地呈現它們,真實地呈現自己

是阿,這天晚上,在背後追逐我的dark
我轉身,我敞開,我坦然面對

有了這念頭後,心安穩多了

今天早上父母來之前
我抽了守護天使卡和女神卡
「play」<註一>與 「Lakshmi」<註二>
唉呀,看來無須擔心太多,好好享受當父母的小孩
一切自然就會流向光之路

於是,我祈請了Lakshmi女神,請他送光到我體內,並且用他的光淨化房子
有光的保護,我勇於踏進屬於我的dark中

我安穩地與爸媽處在同一個空間
爸爸媽媽還是有許多提醒和擔心
這是他們愛的表現
如果我能充滿著愛接收
那麼,我就會接到其中的祝福

媽媽擔心我不知道怎麼與最近阿姨介紹給我的女生互動
幫我想了些法子,要我試試看
唉呀,好可愛的媽媽

還順便講了年輕時他和爸爸的相遇過程(他們也是朋友介紹認識的)
爸爸當年在金門,一個禮拜給他一封信
聽說總共有上百封信呢
爸爸用很有趣的表情看著媽媽(不會形容)
應該是有點緬靦吧!哈

在這段互動,我明顯感受到有什麼被穿透了
而且心中好像長出了一塊新的天地
一塊能與父母自在相處,並充滿愛的地方
雖然沒有很大,但它確實在那

感謝神賜與我這個機會
讓我覺知到我心中有這塊地方
也讓我體驗到這塊地的美好


<註一>
play:守護天使卡中的玩樂(play),牌上的解釋為「親愛的,該是你稍微放下工作的時候,不要擔心,我們會監督你的職責直到它圓滿完成。玩樂、喜悅和歡笑會提升你的能量,所以在你重新回到工作崗位時,能夠有新的視野和振奮的能量」

<註二>
Lakshmi:女神卡中的拉克西米,意思是「前途光明」,說明為「不要擔心,一切都會順利進行」



















上一篇:家(一)

下一篇:家(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