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3 03:30:59Demian

季節不讀書>果戈里.死靈魂

 
 
前言:
     有人問我關於軍購的問題,曾經…

     我只能拿起隔壁的隔壁2004
     那紙不存在的選票
     看看口號和算術之間
     誰比較像中共同路人
     不管同路異路
     仍要大呼:…這就是愛台灣啦


     有人問我關於軍購的問題,當今…

     打開網友的留言版
     她對某位訪客寫:最好給我當心點~~刪除還算客氣~~
     這剛好讓我想起「?新說文解字?」暢銷作裡
     被動和主動之間不存在下台的法律問題
     不管被動主動
     都要吼出:…這就是愛台灣啦


     有人問我關於軍購的問題,現今…

     凡是具感性和性感
     觸動我左腦右腦有快感的--提問
     我幾乎都喜愛
     顯然上述的問題令我只想要趕快
     吃著巧克力接著照鏡子跟著猛喊自己大帥哥
     不管邊吃邊喊口齒不清
     還要高唱:…這就是愛台灣啦


以上是為不讀書之罄竹難書的介紹。

Demian.
951103
 
 
◎季節推薦書>死靈魂 
       作者:果戈里
       出版:書華

(以下文字局部轉載)
(情節如有雷同,故事純屬虛構)

  『
   我們俄羅斯人如果在別的地方比不上外國人,至少在舉止應對上
   是讓他們望塵莫及的。要想把我們的禮貌的千變萬化不離其本的
   微妙差異都列舉出來,那是絕不可能的。……(略)……我們有
   一些極端聰明的人,他們跟一個有兩百農奴的地主說話時,和跟
   有一百的不一樣;跟三百的又跟有兩百的不一樣,跟四百的又跟
   有三百的不一樣,跟五百的又跟有四百的不一樣,而跟八百的又
   跟有五百的不一樣--總之,即使人數達到一百萬,他們仍舊會
   找出微差的不同。讓我們舉個例子說說吧,設想有這麼一個政府
   機關--不是在這裡,而是在某個盧瑞丹王國--讓我們也設想
   這個機關有個首長。現在請你看看他坐在下屬之間的樣子--怎
   麼咧,你會被他那八面威風的神態嚇得一句話都說不出來!高傲
   ,自得,尊貴,神氣,哪一樣不會在他臉上表現出來?你唯一能
   夠做的是拿枝畫筆把他畫出來--好一個普羅米修斯,不折不扣
   的普羅米修斯,鷹目炯炯,步履穩定踏實,有板有眼。但是這同
   一隻老鷹,當他離開自己的辦公室而前往他頂頭上司的辦公室時
   ,胳膊下夾著文件,踩著急急忙忙的碎步,就像一隻鷓鴣一樣。
   在社交的場合或晚宴時,如果在場者的階級個個比他還低,我們
   這位普羅米修斯依舊是普羅米修斯,但如果在座的人有一個半個
   比他的地位略高一吋半吋,我們的普羅米修斯就會發生連奧威德
   也想像不出的變形:他,變成了一隻蒼蠅,而且還不及一隻蒼蠅
   ,他把自己貶成了一粒沙子!
                               』
                    --果戈里.《死靈魂》


(附圖取自網站)
(畫面如有雷同,內容純屬巧合)
  
 
蘋果樹下的橘子 2006-11-18 02:25:51

很久沒看D.寫些生活的文章了
記得以前問過部落格或web2.0
若D.已開展
別忘了請橘子過去捧場
幫你提提人氣:)

橘子 2006-11-12 04:26:01

It’s OK now. 但似乎還有系統不穩的情況在。
橘子也去留言投書了,希望小天使們能盡快改善穩定系統。祝福D.一切好,且要過得好,路不孤獨,有朋一同。

Demian 2006-11-11 00:23:50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