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2 15:54:39小太陽

小蔓用過的底妝大評比(一)


1.Covermark草本粉底液spf30 PA++, 1500/25ml
這一款粉底是去年週年慶的時候,
看到網路討論熱烈才去敗的,可是小蔓覺得敗的很有價值
因為他是藍色系列的粉底,用起來很新鮮耶!
因為沒有歐美系泛紅底的缺點,更沒有日系普見的蠟黃...
他雖然是液狀,可是小蔓覺得推起來很遮狹耶!
而且是很「滑順」的就可以輕鬆推整臉...
他的防曬係數高也是無人可比的大優點,
因為在夏天,我會在化妝水後就直接用他上妝...底妝、防曬一次解決
不過我一直懷疑,這一款似乎會致粉刺...
可是...並不是每一次都會發現粉刺的出現,
所以不確定粉刺得原凶從何而來?

2.Clarins鎖顏粉凝霜 spf20 PA++, 1080/30ml
這也是因為網路有一陣子很紅,小蔓就去把他敗下來囉..
可是他真的有些乾,難免會卡在毛孔裡面
所以還要費事的利用粉撲來把他推勻....
不過我覺得相較於其他專櫃推出類似慕斯狀的粉底來說
(所謂慕斯狀就是那種看起來是乳狀或是液狀的粉底,推開之後會成粉粉的觸感,這就是因為他的內容物裡面有含「矽」!)
克蘭詩這一款粉底真的已經是最讚的囉,(跟嬌蘭、CHANEL、EL比起來)
不過因為我選了1號,超級白的象牙白,所以上起妝來出現一些問題…
我的老天呀,絕對不是因為他太白了才不適合我
而是他的白,是真的很強烈的象牙色,
就跟水彩的象牙白一樣...很難跟膚色均勻混合...
當初應該買2號的,應該可以更美...
(色差不大,但是帶輕微的紅底,所以會讓皮膚看起來紅潤)
不過也是因為他夠白,夠清爽,夠粉嫩,
所以拿來調和其他紅底,或是黏稠的粉底
就可以把那些糟糕的粉底,起死回生的救回來!
真的是功德無量呀!

3.Revlon露華濃緊緻無痕粉底液spf20, 37ml/316
這一款就更不用我提醒,網路這邊有多紅...
紅到了,有人專門成立一份電子報來推薦這一款粉底!(神奇吧?!)
可是我買回來之後,也真的很詫異他的色澤感!
他在皮膚上面很好推,滑順度跟Covermark有的拼
可是很難推勻...似乎是因為他很容易乾的原因
很容易乾,卻又觸感黏膩,實在是讓人覺得詭異到了極點
不過因為他的妝效有點逼近前年流行的「虹光」
所以真的讓人家頂驚豔的!
可是,一切的美好最多維持兩個小時!
(小蔓說的是我這種混合性會出油的人啦)
01對大多數的人來說,已經過白了,
可是對我來說,還是免不了他暗沈的結局
所以我有了功德無量的Clarins鎖顏粉凝霜
兩者混合之後,就可以讓那美美的虹光,
在臉上停留五個小時唷!
這一款粉底...除了色澤特殊之外,硬要擠一個優點出來,
那應該是....安全性吧!
聽說其成分超安全的,也不會致粉刺(張麗卿的書上寫的!)
大家就參考看看就好...
我頂多消耗掉這一罐,不會再買的!

4.既然講了功德無量的Clarins鎖顏粉凝霜,
一定要提到另外一個功德無量的產品
那就是RMK的綠色修飾液....
真的是可以解救所有會暗沈的粉底!
而且他不像歌劇的綠色飾底乳一樣厚重,他非常的輕薄
甚至RMK這款修飾液可以直接拿來調和任一濃稠的粉底...
減少濃稠黏膩度!而且拖延拖妝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