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8 23:00:00sunadokei*奔

出走

事來有因,其來有自。

「我也差不多該出去磨練了。」


這是我五年前的想法

向家裡人提了數十次,除了我一次比一次肯定的語氣外,也得到了一次比一次更嚴厲的咆嘯。
基於尊重家人,所以告訴他們內心的想法,想得到他們的認同,即使先斬後奏曾一度戰勝…
直到現在,五年後,從學生變成了社會工作者,職務身分名稱變了,實質還在原地,

那句話,不該再只是個「想法」,從名詞進階為動詞不是本該在五年前就實現的嗎?

深思,反對的理由為何:

A)薪水夠嗎,房租就壓垮生活,何必自討苦吃

B)沒去外面住過,生活你能自理嗎

剩下的都是所謂"為人父母的擔心",經常有一句經典台詞兼口頭禪「等你當了父母你就知道辛苦!」
但是你們怎麼也忘了「每個大人都曾經是小孩」?

我知道父母這兩個字帶著責任,
但不能用「父母眼裡小孩永遠是小孩」這毀滅性的紅外線秒殺我所有想成長獨立的思想堡壘阿

不斷教育我該「將心比心」的言論莫非不能以身作則?
我不想讓你們為我的成長揹上黑鍋,但你們的「擔心」是否阻止了我前進?
當然一半的責任在於我。

上方列舉的A)大約就佔了90%,也是我本身的癥結,是我的問題,
而我,又為何這麼想出這趟遠門呢?

除了長期以來心理層面的壓力與敏感,以及各種情緒化的反應,
很抱歉,未來的我,不知道你是否已能釋懷這二十三年來的壓抑,
現在的我,是邊哭邊打邊回憶,如果你也想哭就哭吧…

常常在想:如果再繼續待在這個封閉的家,我一定會瘋掉!
當然,我衷心感謝你們照顧生活起居,也供給了我大學學歷,之後呢?
真的很抱歉心靈層面的壓抑也是來自於你們

很多想法不能擁有,很多事情你們反對,我也就這麼順了二十幾年,
即使過程反叛了無數次,你們不過當成小孩子鬧彆扭小小漣漪來處理


我真的累了,就當我是不乖的小孩吧,看不清現實險惡的壞小孩吧
你們還能把我綁在身邊到甚麼時候?

對不起,很多話都不負責任,我也知道有一天我一定會後悔有這麼不珍惜父母的想法
但可不可以在這之前讓我體驗何為思念家鄉? 我真的不介意

現在的我就是不懂得珍惜,兩方都痛苦,大家都累了,冷戰再久有何用



我想,還是盡快找外地工作,甚麼都自己安排好了再說,先斬後奏有何不可

大不了收拾包袱走人




謝謝你們的養育之恩





                           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二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