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20:01:56

會員投稿:主題:安全感

安全感/翊萱

 

『嗚嗚嗚嗚,姐姐,他說要跟我分手。』

 

手機裡傳來一個哭泣的聲音,看了看手錶,我的老天爺啊,幫幫忙好嗎?現在已經都半夜一點半了,怎麼電話就這樣說打就打?算了,明天就是週末,沒上班的日子至少可以讓我一覺睡到中午才起床,反正,週休二日的日子不就是給人家睡到飽的嗎?

 

這小妹子說起來會認識她,也都歸功於臉書的神奇人脈網,透過熟識朋友的塗鴉牆,讓我輾轉的認識這小妹子。第一次跟她通電話,是來自於LINE的網路電話,電話那頭她足足跟我訴苦了半小時關於新交男朋友的事情。我還記得,那時候小妹子也是心情沮喪的告訴姐姐我,她覺得男人讓她很沒安全感,因為男人都不願意對週遭的朋友,大大方方地介紹這小妹子就是她女朋友。所以她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甚至整天走到哪就跟到哪,就是為了讓男人公開的給她一個名份,捍衛屬於她倆人的感情城堡。

 

想也知道,男人對外不公開關係,要不就真的是如她男人自己所說的︰個性低調不願讓大家知道,要不就是吃碗裡看碗外,打算來個吃裡扒外,當然身為女人得我是不信男人低調這種鬼話的。可我呢,幾乎一開始就打定主意,閉上嘴巴靜靜的聽著小妹子的訴苦。要是再年輕個幾年,我一定當下就把這男人好好的從頭到腳罵上一頓,可是歲月帶給人家的不單純是只有年紀,還有些許的智慧,所以我決定閉上我的嘴,就讓她好好的電話中發洩發洩一下情緒。

 

小女孩就是小女孩,留個兩三分鐘讓我給她解解惑,終究到最後破涕為笑,又開開心心的回去跟她的男人一起生活。這段時間內,我們偶而臉書或是APP上會互相問候,當然是她心情不好的時候才會跟我聯絡,聊的不外乎她在這段感情裡面多沒安全感,她很害怕男人在外面認識其他女人,她還是希望自己在男人心中是唯一的女人。

 

『那他怎麼跟妳分手了?』經不住好奇心,我還是問了她一下原因。

 

原來,這小妹子倒也可愛,二十多歲的女生正值青春年華,加上現在社群網路聯絡發達,所以在網路上小妹子也認識了其他男孩。重點是,小妹子口口聲聲的對這些網海中的男人說,她沒有男朋友,還是單身一人,結果她男友翻查手機竟然看到這樣一段不堪入目的對話。聽到這邊,我搖搖頭卻也差點笑了出來。可是接下來,我聽到更讓我噴飯的事情,因為小妹子哭著對我說︰怎麼辦?之前他原諒過我,這是第二次了,他很不能諒解。

『人家只是想要被男人追捧,眾星拱月的虛榮啊。可是姐姐,我真的是很愛我男朋友啊。我只是想多認識人,但在我心裡就只有他一人,我是真的真的很愛我男朋友。』她是這樣對我說的。當然,她對男友是認真的,可是我想她喜歡被眾男人追捧這件事情也是真的。

如同第一次通電話的時候,我當下也沒責備她什麼,畢竟講再多,這些都是些無濟於事的話。人家打電話是來取暖的,不是半夜來聽我說教的,最起碼我還懂這個道理的。當然,我還是聽完小妹子的話以後,安慰幾句,要她等男人氣消以後,再去認錯道個歉就好,畢竟只是虛榮感作祟,又不是真的搞出劈腿這件足以撼動感情的事情。教完方法以後,她又一樣的開開心心掛上電話,準備第二度去挽回她男人的心。

安全感,常常是扼殺男女感情的一個重要因子。有時候,我們太在意失去對方,所以用我們的角度千方百計只希望能夠要到一個肯定的答案,卻不知道我們在不知不覺之間,只會讓我們跟對方的距離越來越遠。而感情上更諷刺的是,我們無意間也會不小心做出讓對方一樣失去安全感的事,但我們卻認為在心內深處,自己還是百分百真心愛著對方的。可笑的是,我們用自己的角度,主動給彼此之間用上不同的度量尺,來衡量安全感甚至感情婚姻生活上的每件事情。

 

我們在各自的內心深處之中,其實常會隱藏著一股不安全感,就像是月光在寂靜的星空中,它並不像陽光那般的強烈,讓人輕易的就可以查覺,取而代之的,是一種不知不覺滲透的魔力。感情生活中,我們常把自己內心最害怕的事情,如陽光般的直接投射在別人身上,但最可怕的,莫過於我們不自覺把這不安感照在自己的心上,想在腦海,最終不自覺的自己主動地做出,那原本內心一直害怕對方會做的事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