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3 22:16:50小卷三聲卷

2004.8.14

8/14(星期六) 第四天 西藏
不好意思,五點就得起床了,我大概睡不到兩小時吧,大家得整裝:穿著羽絨衣,因為這個時候外面挺冷的,帶著手套,因為我們要坐拖曳車,去爬山---[青浦蓮師洞]。
坐拖曳車加上泥土路十分的顛簸,一台車坐十個,五個緊靠著分兩排對坐;阿福坐我左邊,慧坐我右邊,洪和張坐我對面,我還趁著坐車時閉眼休息,他們四個都抓著我,怕我掉下去,真是感動ㄋㄟ;這時張還挺有老師樣的,對昨晚之事隻字不提,也沒生氣,只抓著我們,怕我們掉下去。
小朋友在半路上時又出來了,顛簸了一兩個鐘頭,大概到八點,天色漸亮了,到半山腰吧,開始步行,小朋友叫張要背他,張才不理他勒,背著一大袋沈甸甸的蓮師牌,一溜煙就不見了,真厲害,果然體力過人。小鄭也幫張背蓮師牌去了。起初小朋友還說:「做人真累,要走路,不能用飛的」,腳步沈重的不想走,只好拉著他走,可是走一小段路後,哇,他開始走得很穩健,我卻體力不行,在後面辛苦的追著他。
先上到有個比丘尼(女性喇嘛)的小寺廟,裡面有個腳印,據說是蓮師的腳印。這時的慧慧是誰?應該是蓮師,口氣較嚴厲,他說叫大家都進來懺悔,我就請大家來拜一下。為何要懺悔啊?第一,當然是做了很多錯事,所以要懺悔啊。第二,不認錯是吧,那就等著被修理吧。
繼續上行,太陽出來了,好熱阿,他走的真是快,是爬山喔,有坡度的山路,我走個十步,就得停一下,喘口氣,又為了追他,走不動時,真的就用爬的;他還在轉彎或岔路時,會等我一下,真的是連走帶爬,才追他到山頂的蓮師洞。(大概十點)有上下兩個小蓮師洞。這時,是小朋友,我跟著他在蓮師洞裡坐著,他這時的心情有比昨晚好很多。喇嘛的小寺廟是連著小山洞建築的,後來團員都陸續爬上來了,我們就出來等洪、小賴、大小鄭等都到了,小賴繼續皺著眉頭痛,我和洪和慧,三人合照留念。
忘了說,從山上俯瞰下去,景色很美,沿路都綁有五色風馬,還會遇到居民、羊、牛等動物,還有大型鳥禽(斑鳩、雉類嗎?),我對鳥類不熟。
下山,當然輕鬆、容易又迅速多了,我們的午餐是泡麵,我沒吃、留給喇嘛了,爬山加上太陽很熾熱,喝水就夠了。十二點,準備回去坐拖曳車了,下山雖比上山快一點,但更辛苦了,因為現在是正午時分,日照熾熱,黃土飛揚,顛簸不堪,站不得也坐不得。(早知道,應該用走的好一點)
好不容易,滿身塵土的回到招待所,趕快躲回房間小憩一下。三點了,準備再去坐渡船回到拉薩。(現在是7/16,悶熱的天氣,跟當時的感覺一樣)
(今天是9/1,停了一個半月,又得再度提起勇氣繼續寫下去)
(轉眼都已過了一年...)
爬完一趟山下來,大家都累了,頂著陽光,再坐一小時的渡船回江的另一岸。回到賓館,吃個晚餐七點了,晚上沒有安排活動,因為隔天要三點出去看[曬大佛],三點?有沒搞錯阿,實在沒啥睡眠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