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4 11:16:50小卷三聲卷

關於另一半

關於另一半,
我相信佛陀的說法,
我們在天上時,要下來轉世投胎之前,
兩個人已經約好,要做對方的另一半,
甚至已安排好,可能對方會有怎樣的性格,
會有怎樣的相遇,會有怎樣的背景,.....
這些相約的人,及安排好的人生歷程,
只為了一個原因---
修正個人累世偏去的個性,也就是所謂的業,
和因果的說法也相同---
是過去世所認識的人,是有緣分的人,不論是還債、報恩、或者是共同學習與考試.....

所以,在宇宙自然運行的法則、道理下,
這個另一半怎麼說都是你的姻緣所致,
不論他表面上看起來有多討厭、有多糟糕、有多令人生氣、.....
讓兩個人的相處關係,變得劍拔弩張、不和諧、不親密、甚至不相愛.....
能怪誰呢?
怪對方嗎?
人性的直覺反應,是責怪對方的種種不是.....
他這不好! 他那不好! .....他對我一點也不好!......

能透視背後的種種涵義嗎?
能想到對方是為了幫助修改你偏去的個性嗎?
很難!對吧!
我也覺得非常難!!!
當陷入失望、憤怒、悲傷、沮喪.....等情緒中,
誰還能真的認為:[他很好!][他都是為了我好!].......

可是呢,事實是真的如此!!!
不論現在的你、我能不能接受,
也要學著用光明的心眼,去看待對方!!!
也就是至少學著不要用負面的想法加諸於對方。
(不過,並不是教你要做到阻礙對方成長的地步,那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