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1 10:16:50小卷三聲卷

上海短短行

這次能夠去上海,
首先要感謝英明的公司,英明的老闆,及kind主管,
當然也要感謝盡東道主之誼的huihui,

(04年)12月10日出發去昆山出差,11,12開兩天會,
12日下午4點多會議結束後,就一溜煙地搭車去上海,

這是我第一次來上海,
不過感覺還挺習慣的,
晚上到慧家後,出去吃晚餐,2個漫無目的得走到餓了後,
就隨便挑一家吃,
吃完後,她就帶我去新天地,逛逛後,找間咖啡店坐著聊天,
聊到12點,店家打烊,我們就打D回去,
回去後,繼續聊到2點,然後睡覺,

(13日)隔天早上,我依舊7點多起床,
出去小走了一下,
看看小巷弄裡的小屋宅,
雖然她說10點才能吵她,但我忍到9點就去按門鈴了,
她開門後繼續睡,我看電視,
看到11點,覺的電視內容很無聊,我又忍不住去叫她起來,

今天的行程是去[豫園],逛逛上海老街,
裡面有座[城隍廟],進去拜拜,挺不錯的,
這是值得去的景點之一,

然後去[人民廣場],如果要shopping的話,它的地下街可以逛逛,
上面有[上海博物館],這次沒去參觀,下次可以去,
接著走到南京東路,所謂的十里洋場,
吃早餐兼午餐兼下午茶,到下午3.4點,

晚上的行程就是去看東方之珠囉,
來上海好像不能不去看,
看看上海著名的夜景,

(14日)早上8點起床,
自己乖乖的整理好行李及房間,
9點自己帶著相機去上海交通大學,
很近,就在慧慧家對面,

其實,現在我比較感興趣去走訪的,
就是寺廟,大學,博物館....等古蹟,
藝術、歷史、人文氣息濃厚之地,

這次只有一天的時間,什麼都沒買,
我的目的,也只是來看看慧慧,
但是對上海已有大概的了解,
下次來,就知道要去什麼地方,可以買些什麼,

去撘車到機場的途中,有經過靜安寺,
這也是下次可以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