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5 18:16:49小卷三聲卷

師------(1)補充

我想先補充在[師----(1)]之前,
說到老師這個身分角色,不是指特定的哪一位老師,
好的老師與醫師都很偉大,
老師是救人之心,醫師是救人之身,

我從小就很喜歡老師,
因為老師可以讓我學到很多,

記得我從小學一年級開始,
別的同學下課,都是跑出教室去一起玩,
躲老師躲的愈遠愈好,
我則是去跟老師討論功課或聊天,
小學五年級時,還因為下課時都去找老師,
常被誤認為老師的小孩,
從小學,國中,到高中,
有緣相遇,用心教學的老師,
我都由衷的感謝,

在我到大四認識現在這位我常掛在嘴邊的老師之前,
我對宗教或是修行等...
是幾乎沒有什麼接觸或涉掠的...
唯一比較特別的,
應該是我國中的理化老師,
她是信仰佛教有修行的人,
她常在課堂上,會偶爾講一些這方面的事,
當時我會想,
她是唸理工的,是理化老師,教得都是科學,
但是都會相信無形的信仰,
到底有沒有迷信與科學的衝突?
後來,高中畢業時,
幾個國中同學約了要去看看這位理化老師,
並且給她看看手相,
老師知道我們的來意,是要問學業的,問大學是否順利考取?
她看我的手相後說--研究所要認真努力喔,
那時我想--啊?不是來問大學的嗎?怎麼跳到研究所了?
事實是,大學對我來說,的確是不用問,
但研究所果然是還沒唸到,因為都沒認真努力,

回到現在我常掛在嘴邊的老師,
因為我從小就沒啥接觸宗教或算命的,
所以其實從小到大是沒算過命的,
大四時,認識朋友,跟朋友學了一點基本皮毛,
所以,第一次去我老師那時,
是抱著有點好奇與踢館的心態的,
那時初學點皮毛,就自滿的以為自己很會了,
他問我要問什麼時,
我就說要問上輩子,
因為命理學裡沒教怎麼算上輩子,
他就輕輕鬆鬆的坐在那裡看我的前世,
就像我背後有個螢幕在播放影片般,
我轉頭去看,卻什麼也看不到,
我就說,真不公平,為什麼你看的到,我看不到,
這樣我還踢什麼館,
所以,第二次去時,
我就乖乖的跟他學打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