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3 09:58:45悠風

種子盆栽

這一陣子對水果種子特感好奇,經過估狗大神的資料,瀏覽各網友的相片與心得,我收集了巨峰葡萄種子〈約10顆以上〉、龍眼種子〈約8.9顆〉、蘋果種子〈約4~5顆〉、芒果種子〈一顆〉,外加之前去旅行時買的木玫瑰種子〈一顆,其他在我回娘家時,因泡水天數過長很爛掉了,小明不懂怎麼弄〉。

葡萄跟蘋果種子不知會不會成功,前幾天才從水裡改移到土壤中。
芒果種子從果核取出時最好玩,只需一把剪刀小心翼翼剪開邊緣,就可以看見美麗的種子,一開始對種子外型感到很驚喜又很好玩,而芒果種子在泡水4天後,稍稍變綠,我就放到土裡種,過些天長出根來,但尚未見到發芽,好奇的東看西瞧,再過些天,今天總算看見小芽冒出頭來囉。
龍眼種子最好種,把種子剩下的果肉去除乾淨後泡水4.5天,種子裂開就可以放到土裡種囉,裂開點朝上,幾天後馬上發芽成長,葉片還會變色唷,看到橘色千萬別以為它枯萎快死了〈小明看到居然問我是不是快掛了〉,葉子越來越大,越來越長。心動之下我又立刻蒐集了十幾顆龍眼種子,決定種盆茂密的龍眼盆栽。〈當然不可能結果〉

至於木玫瑰,原本剩下最後一顆真的對它沒啥信心,也是第一次種,我把它放到土裡,過些天看到它也裂開了,再過些天開始發芽了,發芽後成長速度比龍眼的還快,嚇死我啦~
所幸就只有一株,據說會攀枝攀欄,成長很快,所以我有些擔憂會不會長太多,結果挪到別人家的窗戶去?〈異想天開〉,當然小明說有空我還是得修剪修剪,別讓那些樹長太高。

上次外出踏青還有撿了顆松果〈刺刺的〉,一樣沒種過,看網路資料說要先泡水後吹乾,等它張開取出種子,我太懶了,直接塞到土裡,能發芽就發芽,不能發芽也能像網路說的就是好看的造型盆栽〈笑〉


將將~我超愛下面那株橘紅色的
有發現有一根細細特長的嗎?那就是木玫瑰阿阿阿〈忐忑〉

後面那盆是種了3.4年的樹,那時去新社花海買的
生命力很強,剪下來的還可以另外種〈就是中心原樹身旁的那兩株,一開始很纖細,越長越高也越來越粗壯,不錯不錯〉

由於上次颱風吹吹吹吹吹吹吹
把它們吹歪了,我就拿個小彩帶把它們固定住,不然夭折了我很心疼阿阿阿
至於先前還種了盆在家樂福買的薄荷盆栽,不經強日曝曬,薄荷葉都變Q毛說掰掰了,悲劇...



嫌上面那張拍的角度沒拍出龍眼小芽的美,再拍一張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