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2 12:46:47悠風

電台情歌

#電台情歌
#失落沙洲-徐佳瑩

耳邊依稀還傳來你低沉悅耳的聲音唱著兒歌小星星。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掛在天上放光明
好像許多小眼睛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你知道我很喜歡聽你唱這首歌,你笑我還像個小孩,那麼愛看星星,就連兒歌都還喜歡聽。
我捶打你的肩膀,那比我還瘦的身子往旁邊縮了縮,喊痛。
不知道是不是上天把你搞錯性別,明明是個男人,身材卻跟女人一樣纖細,只差沒長胸部而已。
看著那不太明顯的喉結,我忍不住微笑。

我們總喜歡依偎在沙發上,喝可樂看電視,尤其這時正好播著當紅的超級星光大道,我最愛聽徐佳瑩唱歌,總覺得她唱得好好聽,你問我:「她跟我唱的,妳比較喜歡誰?」
我吃吃笑著回:「當然是你阿,如果沒有聽你唱歌,我晚上肯定睡不著。」

當我發現你舉動怪異的時候...
也許說明著緣分已來到盡頭,你忽然寫起日記,還不准我偷看,也不准我打擾你寫;你忽然會收集CD,還不准我翻,買了也不聽,一股腦收在紙箱;你忽然半夜會離開床,悄悄到客廳不曉得做什麼事,只知道你回房時會多親吻我的額際,當你重新擁著我準備入睡時,我還能聽見你輕微的嘆息聲...

你突然不見了,失蹤了,一點消息都沒有。
我著急地問了每個認識你的人,你的家人朋友沒有一個願意告訴我,你去哪兒了,你發生什麼事,什麼都沒說,只帶著很悲傷的神情看我。

今天是你離開我的第三十天,郵差一如往常早早就將信塞進信箱,我照常取出,一封一封分類,直到看見最熟悉的字跡...那是你寫給我的信。

攤開來,你正正方方的字寫著:

『親愛的~
當妳讀到這封信,我已經遠在國外治療我的病,很抱歉我突然不告而別,我深怕妳會受不了我得了罕見之症的消息,可能會放棄妳人生最美好的一切而跟著我吃苦,我捨不得,也不能如此自私。

答應我,別再找我,我很清楚我這個病是治不好了,我會去國外是因為我自願讓人做研究,所以我不忍讓妳看見我憔悴醜陋的模樣。

我的家人也無法阻止我的決定,不管我是否還活著,我只要妳知道,我愛妳,我即使死去,也會成為妳最愛的星星,在天上眷顧著妳。

最後答應我,一定要找一個比我還要愛妳的人,他會代替我唱歌哄妳入眠,吵架時會先低頭認錯,生病時會照顧妳,妳生氣難過時都會陪伴妳,不離不棄,只對妳一人忠心。

ps.紙箱裡有我收集要送妳的CD,日記寫滿我想對妳說的話,還有鎖住的那個抽屜鑰匙就在妳包包裡,抽屜裡是我的錄音,晚上失眠時就暫時聽聽吧~〈當妳有愛人時,切記不能再聽囉〉

永遠當妳的小星星 筆 』

我顫抖地翻開紙箱,真的滿滿都是CD,當我聽著你的錄音檔深情唱著小星星時,才發現自己泣不成聲...

~~~~~~~~~~~~~~~~~~~~~~~~~~~~~~~~~~~~~~~~~~~~~

你離開我的第一年後,我剪掉及腰長髮,留著好整理的短髮,揹著背包騎著車來到海邊,看著海浪起起落落。
我還想念著你的一切一切...
耳機正好傳來電台播放LALA的創作曲。

詞曲:徐佳瑩

又來到這個港口 沒有原因的拘留
我的心乘著斑駁的輕舟
尋找失落的沙洲

隨 時間的海浪漂流
我用力張開雙手
擁抱那麼多起起落落
想念的還是你望著我的眼波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聽著聽著,眼淚又滾落下來......



圖:悠風拍攝





上一篇:創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