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4 21:15:02悠風

小環島第九天、第十天〈完〉

早上我們騎車經過台東三間國民小學,就進去看一下,真的是只有三間教室,小明說可能之前地震有震壞,所以教室重建,看起來很新。
之後我們騎往八仙洞,停車時有一隻狗狗跑過來,嚇到我,幸好不會攻擊人,小妞還摸摸牠的頭,我們走步道去參觀海蝕洞,其中一個很巨大的洞穴已經被黃色封鎖線圍起來,裡面坐著幾名年輕人,有的在拍照有的在聊天。
接著我們來到石梯坪,天氣正熱,我們下去泡腳,看到有人穿著泳裝玩水或浮潛,還有露營區,每一個點都有提供插座給人使用,也有沐浴區,參觀完我們繼續騎車前行,看到一處風景休息區,便下來拍照,走走看看,還有厲害的年輕大男孩從上端一躍而過到下端處,女孩子就沒辦法了,他們也警告同行女孩別跳,就怕她們摔得很慘。

午餐在一間網路風評不錯的海產店吃海鮮,還有網友透漏的隱藏版海鮮麵,原本小明提到的時候老闆有點傻眼,但是看在我們點了很多樣菜的份上,煮了碗海鮮麵給我們,料多實在,飽餐一頓後我們繼續上路,來到新聞曾報導被人為破壞的親不知子天空步道,買好門票就可以進入參觀,從懸崖高處目睹整座湛藍海洋,而天空步道則是有許多遊客正在自拍合拍,所以走到那邊難免會有些堵塞,在旁的工作人員也會稍稍催促,不讓他們拍攝太久,以免嚴重影響到後面的人。
就在觀賞同時,小明不小心讓小妞撞到頭,於是她一路到出口〈無奈〉,我們繼續騎,來到一處休息區,裡面有很寬大的涼亭,小妞在車上睡得很熟,於是我們把她放在椅子上讓她繼續睡,有的遊客看到也忍不住會心一笑。
休息足夠後,我們繼續上路,騎到一間7-11,小明詢問在地人可從哪處看到被台泥破壞的山,結果人家告訴我們必須從蘇花公路那才看的到,他就問我要走蘇花還是中橫,我說就走蘇花吧,因為他想看那座山很久了。
我們來到太魯閣,正好有聖火交接的採訪報導,所以被警察攔住,要等到中午11點才開放通過,想說難得看到採訪,車停一邊,我們跟著路人站在路邊等候。
小明與小妞入鏡,0:39開始,小明很興奮地牽著女兒跑到最前頭說:「如果他們從那邊跑過來,正好我們也在前頭,有可能一起上新聞哦。」
結果就是這樣,真的有新聞給他們播出來XD

11點道路開放,我們也就繼續騎,但是我完全不知道接下來的路完全就跟魔鬼道路差不多。
他騎的時候還在思考要不要先加滿油,其實油約8分滿,然後他說反正都已經騎進去了就繼續騎吧,沿路看著許多鬼斧神工的懸崖,很多來旅行參觀的遊客相繼拍照,也停了不少車輛在路邊,我們越騎越高,溫度也越來越低,小妞就開始哭喊會冷,只好把她挪到我們中間擠,騎到很高處時油只剩一半,他很怕騎不過去,我問為什麼,他才吐實說這是往中橫的路,而中橫非常的長,也非常的高,如果不騎回去,可能騎不過中橫。
我聽了臉都黑了,哪有人騎到一半又回頭重來的,當然就不肯走回頭路,這時我拿出手機開始估狗離我們最近的加油站,再比較看看太魯閣那邊的加油站公里路程,我看了看路程說再往前騎有一家加油站欸,他看了傻眼,不曉得是否是真的,反正我們就是往前騎。
正好某段路旁有兩名砂石車司機在休息,他就順道詢問一下加油站的事,確認好之後我們道謝就繼續往前邁進,他開始起步沒多久我就聽見司機愉快地說:「路邊的野花不要採~」,聽了差點笑出來。

當油表見底的時候我們兩個真的是捏了把冷汗,整個挫得很,深怕被困在深山中,還要請人來載我們下山。所幸看見加油站,全台最高加油站--中油關原加油站,下車時真的很搞笑,三人都掛著鼻水,女性服務人員聽了我們的驚人歷程,很佩服我們就這樣騎著車傻呼呼的上了中橫,而且我們還只穿短袖+薄外套,小明跟小妞則是穿兩件短袖上衣+薄外套,而我就一件短袖上衣跟薄外套,可能是之前在八里冷慣了,所以這個溫度對我來說還可以忍受。

加滿油,吃了暖呼呼的好吃粽子,喝了杯熱美式咖啡,我多買了個粽子放包包裡,我們繼續趕路。
因為天黑的話,根本沒辦法騎。
沒想到騎到一半,烏雲在我們上頭,接著開始落下很大的雨滴,雨來得又急又狂,我們趕緊找了個避雨處躲雨,而我看雨勢可能一時不會停,拿出包包裡的粽子就開始吃,小明看到傻眼問我哪來的粽子,不到五秒他就想起我們離開加油站時我多買的那一顆。
吃到一半剛好水果倉庫的主人回來了,他們很熱心讓我們繼續躲雨,還說如果有需要雨衣他們有兩件可以給我們。〈我們自己有帶雨衣,只是雨勢太大雨衣就算穿了也是可能淋濕〉
正當小明苦惱著會不會下整天,他們在地人很清楚這只是短暫雨,果然他們說完沒多久雨就停了。深刻體會濃濃的人情味=)

騎了很久,來到只有一家全家的地方,附近只有小吃,還有一間民宿,我們都很累了,所以就在那邊休息,隔天很早起床,就騎去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到那邊可以煮溫泉蛋,買了蛋.筊白筍.玉米,租了很紮實精美的簍子,這就算是我們的早餐,原本想煮糖心蛋,只是時間略久就熟了,小明說大概10分鐘就可以拿出來冷卻,我看溫度這麼高,也許8分鐘就成了。
玉米跟筊白筍很甜很好吃,應該是當地栽種的。

之後我們騎到上面,走900公尺的步道,裡面還有吊橋,當霧起時,猶如迷霧森林。
再往更上方騎,看到通往翠峰湖的牌子,我們就往上騎了,路途中還看見被輾斃的蛇...,騎很久終於到達,湖水有些少,小明說難得可以看到山上才有的湖。
雲霧飄來,景觀真美,很多遊客目不轉睛地欣賞著,之後我們很快速地下山,來到宜蘭。
為了吃窯烤雞,我們忍著飢餓,騎到礁溪,總算可以好好飽餐一頓。

小明問我要不要乾脆直接回家,這樣就可以省下一筆住宿費用,而且睡家裡比較舒服,我想想也好,住了一晚隔天還不是騎北宜回家,於是我們就這樣趕路趕路趕路到家,屁股超疼的。
他問我這趟旅程好不好玩,當然好玩了,他說明年5.6月也許可以再去一趟,只是回程就不走海線了,因為海線他覺得景點不多,民宿也很難找,都要騎一大段路程才找到。

這次旅程我們也是曬得很黑,家人看到笑說人家是慢慢曬黑,我們是整個曬傷黑,還看得見曬傷的紅。
不是沒塗防曬,而是長時間騎車,難免還是曬傷曬黑囉~



以下照片數量龐大~光是寫描述就想哭了=ˇ=

恩...忘記





在太魯閣觀山





石梯坪,旁邊有條很特別的雲





石梯坪,在露營區拍





花開得很美





八仙洞





海鮮大餐





風景區











太魯閣--準備拍攝聖火交接











八仙洞











天空步道





迷你小章魚





八仙洞--意外發現很美的景象





很美的花





從太魯閣騎往天象〈再騎往中橫的魔鬼路程〉





最高加油站阿~~~~〈看到的時候超感動,因為快沒油了!!!〉











這邊在下雨~其他山沒下雨





吃龍蝦





好吃的肉粽~熱美式咖啡~





從天空步道觀望





八仙洞





從天空步道下來後,可以欣賞出口外的原住民歷史





在中橫某個地方看到雜貨店~買冷飲跟菸





在雜貨店後方栽種的花





忘記在哪了





孩子啊孩子~你為何這麼壞~給我比中指~~~




石梯坪





又忘記了...





























騎到有神木的地方


















八仙洞~裡面有人
















真的三間











還有玉的攤位











在休息區睡死











天空步道





八仙洞





失焦的神木























鬼斧神工





下雨阿下雨~謝謝當地居民借我們躲雨





石梯坪--清澈的水





三間學校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小妞看著煮好的玉米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回家洗澡後睡死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上北宜回家之前最後一拍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好奇上面是不是植物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這是最長的吊橋〈一共二個〉
剛好對面有旅行團在走,包含老人年輕人小孩子,加上有些人會在中間拍照,所以我們直接折返,估計等他們走完可能都1小時過去了...〈當時我心裡os好家在不用走這條〉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給她背簍子,小明很想帶回家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滾燙的很~千萬要小心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溫泉蛋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樹中樹,扁柏





吊橋





翠峰湖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北宜某處的超商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有一處是紅的有一處是綠的~很特別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翠峰湖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水很冰涼

















翠峰湖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神木
















突然覺得很適合他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翠峰湖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上北宜前的最後一拍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往下看其實有點恐怖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結束~~終於打完遊記了!!!

上一篇:小環島第八天

下一篇:關渡花海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榮勻媽媽 2017-08-15 09:19:11

厲害!
騎機車跑了10天
給你們拍拍手

版主回應
哈哈~覺得很好玩
雖然騎的屁屁很痛XD
但還會想再去玩一次
2017-08-20 15: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