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7 00:48:15悠風

小環島第一、二天

第一天我們清晨4點多就起床準備出發,騎北宜到宜蘭,起初膽小的小妞完全不想坐在前座的嬰兒車上,我們好說歹說外加牽著我的手,她拉低帽子接著就是握緊我的雙手,一路風景都不看,緊張程度破表,我與小明好笑的看著她,沿路我看著風景,途中我們在一家早餐店吃過早點,我還多嗑了兩顆蛋,蛋可以讓人提升精神元氣。
到了宜蘭,我們先騎去參觀蘭陽博物館,由於早到20分鐘,所以我們到陰暗處避陽,我則是四處走走拍照,還意外發現水裡有魚,等到開館時間一到,我先進去買票,從一樓開始參觀,小妞對小火車特別有興趣,小明笑說:「這讓我想起當初為了看小火車吃了貴森森的生魚片壽司。」〈那次壽司吃了兩千多元,在此參觀則是幾百元就可以了〉

看了動畫,滿有趣的,尤其引起孩子注意,膽小妞原本不敢在地上走,直到小明陪著她玩,她才放心地看著玩著地上變化多端的動畫,參觀完畢來到幼童遊樂區,我還玩剪紙小鯨魚,負責人小姐對我很好,兩種都給我了,讓我花了半小時多時間剪剪黏黏,還說作品可以帶回家擺放,但是我心想...這幾天玩玩回去可能都壞了吧哈哈,作品就直接擺在多數作品集結區。

後來我們去吃飯,原本小明想去大溪漁港吃新鮮海鮮,可惜太早去,中午還沒開始,我們只好去附近海鮮餐廳吃,吃了快1千元,讓小明有些吃不太下去,我也覺得有些失望,前幾年我們在漁港吃新鮮現做的料理,也不需要花太多錢。後來他跟餐廳老闆娘聊天,老闆娘跟他說:「其實哪,漁港的魚未必都是現撈的,有些漁船出港到海上都直接跟中國漁船購買他們的漁獲,而中國漁夫們都是賣給他們那些不新鮮且用化學處理過的魚貨〈讓表面看起來很新鮮都不會壞〉,所以在此想吃新鮮的很難。」
當他把老闆娘所說的轉述給我聽時,我整個呆掉。
吃飽後我們先在7-11午睡片刻才繼續前進。


我們騎去礁溪泡腳,泡呀泡,忽然看見有位阿公抱著年紀比小妞還小的孩子整身浸泡在泡腳池水中,白天溫度還很高,我們大人的腳一開始泡進去都覺得有些燙了,更何況是如此年幼的孩子,皮膚細敏,不過我也不能多說什麼,那是人家的孩子,只能隨他們高興。
泡一泡,小明說想帶小妞去看看溫泉魚,所以我們換去泡溫泉魚,順便去角質。
老闆娘很有趣,當小明問她孩子要不要付費,她說她什麼也沒看見,孩子那麼小不用算錢,於是我們就去泡了,他腳皮較厚就給粗黑略大的魚咬,我則是去給小魚咬,咬得很乾淨滑溜,小妞不敢給魚咬,卻學著外國小孩摸魚玩水〈有外國人來泡,還有三個外國小美女〉,我很佩服外國小妹妹手腳俐落地抓魚,還真給她們抓到好幾尾。
泡完就去洗腳,夜宿汽車旅館,一晚一千多,附帶按摩浴缸,不過按摩功能把小妞嚇壞了,所以只有小明自己玩哈哈。地面太滑,結果小妞滑倒兩次,真慘...

隔天我們去福山植物園〈要提前預約入園喔〉,我們把拖鞋換成布鞋,先看了影片解說,再騎到入口開始參觀,還有導覽人員解說,並告知要小心咬人貓這個植物,被咬到會全身發癢一週喔〈真恐怖〉。
由於中午時段太熱了,沒有看到多少動物,只看到蝙蝠、獼猴出來泡澡、魚、青蛙、蜜蜂。千萬要注意,不要擦很香的防曬乳,不然蜜蜂會聞香而來,小明就是因此被蜜蜂一路跟,他很緊張地呼叫我時,我才發現他後背有一隻胡蜂緊跟著,嗡嗡嗡地很驚人,後來給他噴了防蚊液,胡蜂就閃了。
全園走完大概要1小時40分鐘左右,導覽人員說的,而我們走的快,畢竟小妞幾乎一路都是給小明抱著揹著不肯自己走,她下來走大概沒多少路程,父女倆還搞笑趴在木板上觀望著底下青蛙跟魚群,逛完後我們下山,先在7-11休息午睡一下,小妞完全沒休息,之後繼續騎車,她在車上睡著,正巧看到路邊有賣窯烤披薩的車,我們就停下來吃夏威夷披薩,滿好吃的,小妞則是太愛睏完全起不來,我們繼續騎往蘇澳冷泉,只是今非昔比,一樣450泡40分鐘一間,不過水超冰的,也不像當初一樣容易在肌膚上產生氣泡,泡很久才產生一點點氣泡,氣味也比較臭,可能是因為外部施工關係,有影響到。

泡完我們就去找玻璃沙灘〈連結至網友部落格的介紹〉,聽說很漂亮,詢問在地居民,他們說除非有熟人帶路走下去,不然很危險,尤其已經傍晚我們還帶著一個年幼的孩子,但幸運地我們還是看到了玻璃沙灘,我們沒有走下去,只是看著夕陽美景,正好也遇到另一家人,閒聊下得知他們是台中人,先開車下去北部玩再一路慢慢玩回去,而我們則是一路騎車慢慢玩。
互相幫對方拍照留念後,我們告別離開。

我們到有冷泉的金華冷泉旅館,房間內就可以直接泡冷泉,住一晚1千多,可以泡到爽,水質又比我們下午泡的那間好,真的一泡下去不出幾分鐘就有很多氣泡,水溫不像那間那麼冰冷凍人,有趣的是泡久會覺得麻麻的有點熱熱的,很好玩。小妞也泡得很開心。

晚上還去東大門夜市逛,吃蝦仁煎跟湯麵,我吃鴨肉冬粉,還挺不錯吃,之後買了西瓜牛奶,去幾米公園散步,沒想到在我替他們拍完照後,西瓜牛奶被小妞不小心推倒落地滾滾流出而沒了。
回家睡覺,結束第二天行程。



由於照片數量龐大,故沒有照順序排放,不好意思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看教學影片





蘭陽博物館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





尋找玻璃沙灘中,見到這一幕




福山植物園





溫泉魚





夏威夷披薩





福山植物園




沉沉睡著的小妞,旁邊掛著裝鞋子的袋子與其他物品




蘭陽博物館水中有魚





福山植物園




玻璃沙灘上方眺望





海邊





福山植物園





北宜,看見雲海





就是像這麼大的蜜蜂〈胡蜂?〉跟著小明





在汽車旅館睡著的小妞





蘭陽博物館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咬人貓〈右方看起來刺刺的那株〉





幾米公園











蘇澳冷泉





福山植物園





宜蘭海邊




福山植物園





蘭陽博物館--藍色蜻蜓





福山植物園--兩人趴著看青蛙魚群











蘇澳冷泉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青蛙





睡著的小妞咬一口後又繼續睡





福山植物園





海邊





蘇澳冷泉-大眾池





蘭陽博物館--剪紙小鯨魚
耗時半小時多完成〈小明趁機睡覺休息〉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獼猴
逛完才出現,切記不能餵食哦





蘭陽博物館




福山植物園




摸溫泉魚





海邊,看人衝浪玩水




福山植物園





蘭陽博物館





福山植物園





太熱,脫下外套綁在腰間




蕨類的特別





辛苦的小明





蘭陽博物館





海邊





玻璃沙灘上方





蘭陽博物館看出去,那好像是龜山島







































幫睡覺的小妞遮陽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





再走下去就是玻璃沙灘
平衡感太差的我不可能走下去
小明是可以抱著小妞下去
不過漲潮,沒的看

上一篇:一家三口小環島

下一篇:小環島第三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