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9 01:53:13悠風

生活紀錄

前陣子回去娘家住了一個禮拜。
前幾天回來了,就開始研究做蛋糕,之前有做一個香蕉蛋糕,但是很奇怪,冰冷藏後拿出來吃起來居然像糕餅的感覺,所以算失敗吧?
昨天做黑芝麻蛋糕,有參考幾個食譜,然後再依照自己想要的比例跟材料來做,成功,小妞也說好吃。
今天做美式鬆餅,我同樣也參考幾個食譜,然後再決定用多少的比例材料來做,成功,小妞吃了好幾個。
雖然外觀做的不美麗,可是味道是很OK的唷。
被朋友笑說怎麼看起來都怪怪的,哈~

另外也放入跟家人去淡水漁人碼頭走走的照片,因為小妞的照片存在手機裡,我沒放臉書,所以就先放上風景照了。
還有我跟弟弟妹妹去沒有特別計畫café吃下午茶的照片,店貓是兩隻姐妹花唷~同一隻母貓生的,只是式不通批的,所以會發現姐妹體型差異很大。

陳年許願小卡,經過風吹雨淋,有些卡片上的字已消失了。




在情人橋上拍的










到處都看得到人家在釣魚




雖然氣候不佳,還是來了不少遊客觀光客




不知道鴿子能不能吃爆米花?
遊客餵食的














小阿姨與姪女合照,但是阿姨~~人家的內衣露出來了捏





姊妹合照




櫻桃酒藍莓慕斯蛋糕
很綿密很香很好吃





阿嬤牽小孫女走路










變冷前的好天氣










好浪漫的船





限定~京都小山園抹茶奶油戚風蛋糕~因為量少~所以要搶要快~非常濃郁好吃的抹茶蛋糕
入口即化阿




卡士達香堤藍莓塔~藍莓真的超好吃的,被小妞吃光,卡士達醬很順口,搭配剛烤好的餅,很好吃
乳酪布朗尼~搭配冰淇淋很好吃~直接吃布朗尼也是可以唷















這當然不是我寫的~是剛好看到拍下來的










這是某天跟小明去買菜~到一座小公園~小妞指定玩溜滑梯~於是我拍花顧菜
冬日的小確幸~美麗的花



其實阿基師是行政主廚,裡面賣的是港式餐點~但聽說消費價格偏高~所以我們只是路過~拍一下照





我們是第一名~剛好到店裡的時候~老闆才剛準備開門~











法式鹹派
這個太好吃了~我們點了兩份!!XDDD
上面鋪了滿滿的料阿~建議用手拿起來吃~別顧形象用叉子了~因為叉下去拿起來料可能都掉了
結果那天中午我們吃了8份蛋糕阿阿阿〈是有多餓~〉
老闆應該很傻眼~哈哈哈

結果回家又自己煮湯麵來吃








美式香蕉鬆餅

真的~外觀不美麗~但是味道是很OK低唷

材料:
香蕉 一根
鮮奶 20克
蛋 2顆
低筋麵粉 60克
砂糖 20克

做法:
蛋黃跟蛋白分開,蛋黃跟鮮奶放進果汁機攪拌,倒出與麵粉攪拌均勻。
再將蛋白跟砂糖〈分次倒〉攪拌打發,打成蛋白霜後,再將麵糊倒入攪拌均勻,就可以準備煎了。

由於我是用炒鍋來煎,所以我就拿廚房紙巾沾油抹鍋,微火熱鍋,等鍋子具備一定熱度再用湯勺搖起麵糊,倒適量在鍋裡,可一次煎好幾個,一面等個3~5分鐘,翻面,再煎個幾分鐘,可以用筷子插下去看看有沒有熟,如果煎的有厚度的話。

最簡易的美式鬆餅作法就是一根香蕉+兩顆蛋,香蕉壓成泥後與蛋攪拌均勻就可以下去煎了,但是第一次這樣做時發現蛋味很重,很像在吃蒸蛋的感覺,所以就參考其他食譜,決定這次做加入麵粉跟其他材料,一次成功,濃濃的香蕉味,還有鬆餅的口感,好吃。

煎法還需要再研究研究~多練習~哈哈


黑芝麻蛋糕

參考這個簡易食譜:http://www.xiachufang.com/recipe/100623010/

但做法有稍做改變

材料:
黑芝麻粉 兩湯匙〈黑芝麻醬可能要另尋作法〉 
蛋 3顆〈食譜內說挑兩顆大雞蛋,我家只有小的雞蛋〉
砂糖 50克〈如果怕覺得很甜可減量一點唷〉
低筋麵粉50克 
中筋麵粉20克〈潔媽想試試看混合麵粉的口感〉
鮮奶10克

做法:
黑芝麻粉+溫水攪拌均勻,再加入麵粉〈麵粉要過篩兩次〉攪拌,放置一旁。
砂糖分三次加入,打霜做法可分兩種。
一、媽咪們若怕一起打會很麻煩時間花很久,就將蛋白與蛋黃分開,蛋黃加入芝麻糊攪拌均勻,蛋白就加入砂糖〈分次加入〉,打成蛋白霜,然後再將蛋白霜盛一半加入芝麻糊攪拌,之後再加入剩下的蛋白霜攪拌,鍋子塗抹奶油,接著倒入放置電鍋蒸〈蒸之前要摔幾下把空氣摔出唷〉,電鍋跳起再用筷子插入看看是否有熟,如果沒有黏黏的就代表ok,可以倒出冷卻。

二、如同食譜做法,就是不分蛋白蛋黃,整個一起攪拌至粗泡,再倒入第一次砂糖,攪拌打發〈我是機器+手打,因為我買的機器有缺點〉,再加入第二次,繼續打發〈可參考上面食譜網址內照片〉,最後加入打發成蛋白霜,然後將一半加入黑芝麻糊攪拌均勻,再加入剩下的倒入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塗抹過奶油的鍋子中,蒸之前要摔幾下把空氣摔出,再放進電鍋蒸,等電鍋跳起來再拿筷子插入看看是否有熟,只要沒有黏黏的就OK,可以倒出冷卻。

剛蒸好的時候剛好潔妞就在旁邊盯著,一直吵著吃,只好弄一小口吹涼,給她吃,她說好吃,我再弄一小口給自己吃,黑芝麻真的好濃郁,甜度我老公也覺得可以接受不會很甜,只是對很少吃甜食的我來說覺得可以再減一些糖。


也可以參考其他食譜唷~

Carol 自在生活: 黑芝麻醬戚風蛋糕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5/12/blog-post_2.html

寶寶食譜~電鍋版芝麻乳酪蛋糕,芝麻口味更加香濃且健康,高鐵、高鈣的營養點心!
http://fresh438.pixnet.net/....../41632906-%E5%AF%B6......



晚安


上一篇:11/22 日記

下一篇:生活日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