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 23:37:35悠風

寶寶小紀錄

因為我爸媽都叫她妹妹,所以我也逐漸習慣跟著叫她妹妹~
現在她有4公斤,50幾公分,是個健康寶寶,常常伸懶腰〈聽說是在長高〉~

吃飽後就愛笑,這是失敗多次之後終於拍成功的唯一一張~~

而彌月蛋糕則是訂購一之鄉的,包裝有夠可愛~~
不過蜂蜜蛋糕對我而言真的很甜,個人是不太愛吃。裡面還有果凍、軟糖等。










至於妹妹現在晚上很不好睡,老是哭醒得趕緊抱起來,抱著就會睡,可是一放床上就大哭,好多天沒睡好,甚至辛苦了爸媽〈我和寶寶跟爸媽睡同間房〉,尤其我很累的時候就不會立刻起床去抱她,我媽則是反應快速,因為她不希望吵到鄰居跟老爸。



我媽說這孩子張眼像男生〈因為像到她爸〉,閉眼就像女生,感覺秀氣,真的是這樣嗎@@?






由於她前面劉海都很稀疏,又不長長,我媽就建議把她理光,看重長後會不會比較好一些,於是就由我抱著,而老媽動手幫她剃光頭囉~〈我媽非專業人士所以剃得當然不會很整齊很漂亮,先說明一下唷〉
結果這孩子那天哭超慘的...不過還是剃完了,而她的頭毛我有收集一些作紀念。

剃完後讓阿公抱著秀秀的妹妹~~


接著說到妹妹的手腳十分有力氣,我媽猜想她應該會比較早就學會走路,而且她哭的時候都會揮手踢腳的,或是要用力吸奶的時候也會踢,我就被她踢了好幾次,嗚...

她的睡姿也很多~~








我說小妞~~要有淑女樣阿~~
我媽跟我說妹妹跟我家小妹一樣很好動,而且有可能以後會跟我妹一樣粗魯,希望不會ˊ0ˋ
不過倒是跟我媽一樣感覺這孩子的脾氣...很不好說= =



現在她最愛偷吃阿公豆腐〈阿公說他的是豆干〉,還外加喜歡當無尾熊一樣趴睡在阿公身上~~
一躺下去馬上就聽見熟睡的呼吸聲~~




看她睡得多熟阿~~




深情對望




這張是我妹幫她拍的,有夠可愛的~~!!


今天搬回老公那邊了,雖然待在娘家也就是自己家真的很舒服和自在,但也是得回去...
再來也是需要面對婆媳間的問題和溝通,也需要讓妹妹習慣新環境,至於婆婆帶的方式...老公希望我能包容和跟她學習,總不能兩邊不同的照顧方式,但一聽到「小寶寶不怕熱只會怕冷」這句話我真的有夠火大,就因為以前觀念小孩子不怕熱結果剛入秋時給寶寶蓋兩件被子結果害她長痱子,當我把小孩帶回娘家顧時聽我爸念了好長一段日子的「小孩也是會熱到,妳看,都長痱子了,好好的皮膚變醜了!」還有就是不能一直摸臉,但是小明跟婆婆就愛摸,我說了不被理會也只能暗自生悶氣,然後又長紅紅的,當然我又被唸...

其實滿不想回去的阿哈哈...因為要承受一些壓力還得忍受婆婆三不五時跑過來抱走孩子,整個心情就是烏雲密佈阿~~
也因此曾幾次跟小明吵架,後來是我媽跟他聊過之後他才冷靜和思考,也發覺他忽略了我的感受因此有道歉...
只是我還是會多少覺得心裡累累的=ˇ=



上一篇:小紀錄

下一篇:小煩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10-16 12:54:5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悄悄話) 2014-10-15 21:29:58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4-10-15 15:58:53

妹妹好可愛哦好愛笑!!!真是個笑臉的孩子~

版主回應
呵呵~現在是個愛人家抱的孩子T0T 2014-10-22 19: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