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6 21:51:57悠風

小紀錄


碧水悠悠,一朵清香逢

落葉三兩痕,吹遠亂竄的塵埃
迴清,回清,恣風白露而清
放下滾燙的旭日,如來一身輕


這是回應給一名辛苦經營臉書詩社〈她自辦的〉的詩友,與她認識也才短短不到幾個月〈其實我不太曉得有多少日子〉,只知道她很用心經營,每個人張貼的詩詞或散文等都會回應,若有不符合規定的也會一一刪去,其規模也不小,裡頭有好幾千個社友。

只可惜遇到幾名來搗亂生事的,讓人覺得那些自稱為詩人的人,根本不配稱為詩人,輸了面子更是輸了裡子,讓人不齒。也因此她與其他名管理員也都疲憊不堪其擾了,遂而關閉經營許久的詩社,從頭開始,另起一個小小的天地。
只期望那幾個無聊人士別再來亂囉~同時也叮嚀那名詩友除了忙碌也要保重身體,猶記前陣子她才進醫院急診,所以也稍稍擔心她的身子。

許久沒寫這樣形式的短詩,很懷念,也同時希望她能一切順利。


另,有一名詩人的詩作雖短但寫得很棒,貼上來分享:

〈繁花與孤葉〉1


兩隻燕飛啁追蝶
池塘的蓮與雲握手

貓趴在陽台被影左右


2014.7.25游鍫良 首作



因此我也拙和一首:


兩隻貓揮拳追鳥
園林的蟬與光對話

影子延宕了一首詩的睡眠




起初我在思考其詩題「繁花與孤葉」與詩文之意,詩題有對比意味,而詩的內容第一段「兩隻燕飛啁追蝶/池塘的蓮與雲握手」其意境很美,且都不孤單,一幅畫裡生機盎然;而末段「貓趴在陽台被影左右」此句給人一種孤寂之感,一隻貓孤單躺在陽台,影子是黑暗且讓人感到負面的,貓被影子左右,整體畫面瞬間灰黑了,也就形成「孤葉」。
因此我左思右想,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寫出這短詩回應。
當然也是以「繁花與孤葉」為主,於是前面就有了不少東西,而之所以寫「光」,則是因為我想讓首段與末段形成一種對比「光/影子」,正面與負面。
寫完之後我真覺得不像我擅長寫的形式真的不太好寫,但也是種嘗試,能完成令我感到高興,也深深佩服詩人能寫得如此精良的好詩。




上一篇:生活記事

下一篇:最近買的三本新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