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9 17:56:38悠風

給自己一個休息的機會


看見另一座山
看見足下土壤
看見青青綠葉
看見茁壯樹木
看見飄飄雲采
看見日光圍繞
看見蝴蝶悠舞
看見小蟲吐絲
拾起一天的心,拋放山音洗滌
拾起山頂望去縮小數倍的城市,傾聽
拾起另一個剛復活的自己,重燃
拾起沉靜寧謐的思緒,平衡
修心
休憩
補充缺乏的能量
呼吸──吐氣──呼吸
然後我看見──
美麗的鹿,跳躍
 
佇立,寧靜的一面光
彰顯生命的不平凡

遠山的臂膀包容我的脆弱
清靈地呼喚
心,不再難過

 
沖洩的不是淚水
是一股氣
而後昇華


 
以藝術的姿態呈現,心意
新義叢生,鼓動陌生的旅客
繼續向前

 
停駐指尖,與你相望一盞茶的時間


 
想哭嗎?那就哭吧
這片江水不懂嘲笑
只懂接納一顆破碎的心


 
溫柔扶直我的視野
敘述事情會有結束的那一刻


 
光陰是不快不慢地行進
回首只看得見往事的影子




迎接我的翠綠
多麼清新盎然啊!








心情語記:
早上看新聞報導氣象這部份時,終於抓到這麼冷的原因--大陸冷氣團,淡水冷到12度,也就是說其對岸的八里也是這麼冷,讓我多麼不想出門...
同學還好心跟我提醒這幾天都會很冷還會落雨整週,讓我的寒假前幾天宣告待家等天晴。


將近中午時,有兩名老師進入教室宣傳迪化街某一店家的老闆想聘請幾名員工,最好對於西餐和烘焙有些基礎,因為老闆不擅餐飲,所以才需要這類人手來協助他規劃簡單套餐,還有他自備賣花茶。他的店布置得很簡單,如居家風格但不失風雅溫馨,等候路過的客人停駐腳步,在此歇息片刻,用點餐點和飲品,讓身心有著舒服的享受。尤以如家之感才是其特色之一。


有幾名同學聽了覺得不錯,且這對於想創業的他們而言也是個不錯的磨練機會和學習,老師說若有同學想要爭取機會可私下找她們討論,她們會安排同學與老闆見面,再來就是由同學自行跟老闆溝通,能否合作則看老闆決定。
為何會找學生呢?原因是老闆曾多處尋找師傅來正職工作,不過廚師們都是要一份很穩定的薪水和工作,之於薪水也談不攏,因此找不到人才想找餐飲系應屆畢業學生。
剛出社會的年輕人都有一定的勇氣和嘗試念頭,不怕失敗也不怕找不到工作,有很多機會。
至於有沒有本校學生有沒有人去就不得而知了。若無,此機會將拱手給其他學校的學生。


基本上我認為我們這年紀創業要有一定的資本和經驗,還有詳細規劃和準備,不過創業能否成功還是要看經營好壞,管理上的順利與否。
通常長輩都是建議我們先從小做起,每一個職位都經歷過後,再創業也不遲。





上一篇:重生

下一篇:觀海

皮 厚 2013-01-09 23:38:15

文筆犀利有才氣
哇~ 真行真行!

哈哈~
偶最喜歡頑皮的
偶鈍鈍的也很皮
直言直語誤會多
對號入座別隨性
想太多更傷腦筋
收拾殘餘加倍力
淡定之餘撿拾起
一陣風雨悠悠行
寒冬過去春來臨

晚安安

版主回應
直的好啊
總比那些迂來迂去的詭懷心思好
淡定人生
做個真正的平凡人

晚安
2013-01-10 23: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