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19:40:50悠風

我在這裡。遇見你

從沒想過一則無聊的貼文,會引起一個人的注意,很熱烈地。
其他人純粹好玩似的隨便給予回應,然後我發現,有個人以悄悄話,想與我認識。
我把電腦關掉,心想著網路是如此的不真實,會想認識一個人,多少都只是因為好奇心作祟吧。
於是泡起咖啡,我把電視打開,反覆的轉台,始終都沒有想看的節目。
腦袋卻開始拼湊起一些無聊的短文來...


我在這裡。
你不知道,也許是我們注定無緣。
海很遼闊,浪傳自由,我呼吸著屬於自己的那份空氣。
盼望心能如火,最好,重新開啟原有的悸動。
說初衷,還停留在,當初遇見的那時候。


沒來由的,我突然又想把這短文貼上網路。
所以重新打開電腦,連接上了一個取自幻想空間的版後,我在自己的空間,新增這則短文。
不過,才過不了幾分鐘,那個想認識我的無聊小卒馬上再以悄悄話回應。
‘若相識只是一場意外,糾結的眉頭是否有一天可以鬆開,而我又能否成功地引起你的注目,重新相遇’
我抿唇瞪著螢幕,良久,我笑了。
或許這像是場遊戲,


我喜歡玩文字,儘管我不是讀中文系的,也許我寫的不過就是一個垃圾!但無所謂。
於是每晚七點,我就會打開電腦,看看那個無聊小卒,又給了我什麼好玩的回應。
‘今夜風蕭,寂寞像冷卻的紅茶,窗外的黑,望了久久,忘了怎麼笑’
他是哪根筋不對勁?居然寫這樣的回文,跟我寫的文一點連結處都沒有阿。
我寫的是──


當星星落在心弦,我願當你的天使。
給予一杯暖暖的熱拿鐵,舒緩一天的疲憊。
當我不是你生命中的天使,只能給予你暫時的安慰,
抬頭看看最閃亮的星星,
路,其實並沒有那麼黑。


托著臉,我一樣還是喝熱咖啡。
現在腦中想的畫面是一個無聊男子,桌上有杯冷了很久的紅茶,然後獨自望著窗戶。
他的寂寞,跟我有什麼關聯?
好在他的回應一律都是以悄悄話的方式,不然我想我若突然關心起一個網友,其他對我有興趣的網友怕也會開始纏上我。
畢竟我從沒隱藏我的性別,所以大家都知道我是女的。


‘你怎麼啦?文不對文,怪怪的。’我回得很短。
半小時後,他留了一個悄悄話回應。
‘其實今天剛好是我和前女友分手滿一週年的日子,所以一個人格外寂寞’
喔,所以還沒走出情傷,大概就是這樣。
我不知道要回他什麼。


‘若是不快樂,那倒不如去有人的地方,讓自己感受熱鬧’
畢竟我上一次感情都不知道是幾年前了,若要問我怎麼走過低潮期的,我真的忘了。
‘熱鬧的地方只會更顯示我的寂寞和孤單,身邊也沒什麼朋友可找,只好上上網,跟妳玩玩文字’
所以我是他排遣寂寞的工具?看了真不爽。
‘有用嗎’
‘還好’
既然沒什麼用,那我就更不想浪費時間在這個無聊小卒的身上了。
關掉電腦。
我再泡一杯熱騰騰又冒煙的咖啡,瞇起眼,享受那陣陣瀰漫的咖啡香。


不知不覺過了兩天又一個晚上,我才開起電腦。
‘不想理我了?妳生氣了?’
‘我想也是。畢竟我這樣說妳會生氣也是應該。不過我還是想好好跟妳說聲謝謝,也附帶一個對不起。畢竟我利用了妳。放心吧~之後我不會再煩妳了。還希望妳可以繼續貼文喔,我會繼續支持妳的’
哪招阿?
接著我去他的版逛了一下。
他整理過了,很乾淨,只剩下一則貼文。


我走過一座城市,熱鬧又喧囂的台北。
在那裡,我的存在很渺小,但我知道在這廣闊的城市中,有一個她。
如此相遇,相似的文筆,逐漸勾勒起遊戲的方式,一來一往。
難以想像對方是怎樣的存在,於是我很仔細的走上一輪,台北每個小小地方。
從人潮中,我慢慢瀏覽經過我眼前的人,有可能是她嗎?
輕輕微笑,笑自己病得不輕。

即將轉身離開這裡,陌生又孤寂的我,不適合台北。
行李一一放入車內,住了好幾年的那麼窄小的空間,原來可以這麼大,
是不是人在不順利的人生中,漸漸淡忘了其實還有別的空間,可以選擇。
所以我在凌晨三點整,開車,還去超商買一杯熱拿鐵,第一次品嘗那個味道。
說不上的滋味,但感受著它的溫度,想像她為什麼這麼熱愛,然後我好像也愛上了熱拿鐵。

在路途中,借用了民宿主人的電腦,
我寫下這最後的紀念,謝謝她,也謝謝曾注意過我的人,
我的存在是如此渺小到彷彿不曾存在,就連螞蟻也不想理我。
我走了。
一切珍重。


然後我聽見我心裡有個斷裂崩塌的聲音。
不知過了多久,才發現原來我哭過。
為了一個只在網路認識但又不算真的認識的一個陌生無聊男子。
那麼,現在他開著車到了哪裡呢?
我們還會有機會再在網路相遇嗎?


於是我開啟電腦。
讓自己突破從沒突破過的...


住在台北的我,住好多年,說熟也沒多熟,但也不陌生。
多年的單身,說明可笑的剩女,或者是敗犬。
以自己自認還不錯的文字遊走在這個屬於我的空間。
直到一個無聊男子,被我暗中以無聊小卒稱呼,然後開始一場文字遊戲。
寫得不過是偶然想到的心情,或幻想,或鬱悶。
但,事情總會結束,沒想到就是這幾天。

其實我哭過了,就那一次,很莫名其妙,不知原因。
想罵罵那個無聊小卒,卻也無從罵起,只能笑自己運氣不好,遇到就是遇到了。
熱拿鐵其實不太適合那個無聊小卒,他應該要試試焦糖瑪奇朵。
也許甜甜滋味,可以緩和一下他那苦澀的心裡。
只好奇著,他去了哪裡。

我只說那麼一次,就那麼一次,
讓我與你,見面吧!


我們兩個的貼文迅速在網路渲染起一陣風潮。
就因為太多網友回應宣傳,結果還報上新聞,真是有夠丟臉。
好在我們兩個都沒放上個人資料或照片,僅僅只有簡單的資料,知道他是男的,大學畢業,我是女的,大學畢業,沒了。
就有很多人在猜我們到底見面了沒有,之後又是怎樣的發展。
很抱歉,都還沒發生的事我怎麼回應阿,於是,我的版,他的版,都塞滿了回應。
也有人給予祝福。
我只是靜靜等待。
等待那個無聊小卒,無聊男子,有一天會注意到,並且給予我一個確切回應。
我很確定,我們都會想見到對方。


等了兩年,才等到那個無聊小卒。
他一樣以悄悄話回應。
‘哎呀!沒想到會引起這麼厲害的風波,妳製造的驚喜,還真讓我有夠驚喜!’
我當下看完了是傻眼,接著是無法遏止的大笑,沒錯!大笑。
我能想像他那萬分錯愕和無法理解的反應。
過沒多久,他又回應我。
‘如果真的要見面,那就約在4/1的中午吧,在XX二輪電影院門口見,我手上會拿著一朵花’
好阿,他拿著一朵花,引人注目是吧?
那我就更要拿著一束金莎,雖然成本比他昂貴了些,但我鐵定會讓他更加驚喜。


4月1日,中午,XX電影院,我故意晚了十分鐘,然後果不其然在電影院門口看見一個男子,手上拿著一朵...向日葵!
有沒有搞錯阿!?向日葵欸!
一樣丟臉。
然後我緊張的向他前進,他四處望著,似乎在找一個人。
然後他發現我,接著目光完全放在我的金莎...
「看來我們都一樣嘛!惡整對方。」互相把手上的東西交換後,他好笑又無奈的說。
眨眨眼,我笑著說:「是阿,只是沒料到你送的是向日葵,看來我們一定倍受矚目。」
他指著待會播映的電影。
「居然是波普先生的企鵝!」我驚呼。
「是阿,妳看過了?」
「當然。」
「我也是。」他也笑了。
「那還要看嗎?」我很疑惑。
「這個嗎...那我們就去附近的那間館喝喝咖啡,怎麼樣?」


於是我們就去喝咖啡,他果然就按照我之前的建議點一杯焦糖瑪奇朵,而我還是熱拿鐵。
「味道怎麼樣?」我問。
他點頭,又搖頭,讓我很困惑他是不是腦袋有問題。
「甜,但現在沒辦法甜入心坎,因為已經事先有份甜,甜入我的心裡了。」他說。
我愣愣地,半知半解。
「能和妳認識,能讓妳關心,是我很幸運,當然我不是好奇妳人正不正什麼的而見面,當然妳出乎意料,真的是個漂亮女人。只不過我的主要目的是想和妳見個面和妳道謝。因為妳真的很像向日葵,才送向日葵的。只是很意外妳居然給我金莎...」
我也不好意思的笑了。
「當初以為你是故意要害我丟臉阿...」
他哈哈笑,然後拔了一顆金莎,先交到我手上,然後又拔下一顆,自己打開來吃。
「真的很甜,謝謝妳。」他很誠摯的笑著。


無所謂我們長得帥不帥、美不美,最主要是...
我們,從這裡開始。真正的認識。從朋友開始。


後來網路上開始傳起一陣八卦──

聽說,那個無聊小卒男子,跟那個閒閒沒事女子,在電影院見面,但沒看電影。〈哪招?〉
聽說,他們見面後陸陸續續約出去四處趴趴造,吃喝玩樂,還一起閱讀一起分享心得。〈這不是重點〉
聽說,兩個人當初剛見面都互整對方,一朵向日葵,一束金莎,在電影院。〈夠亮眼,也夠蠢〉
聽說,他們就算真的成了好友,還是時時不忘鬥嘴互嗆。〈果然是天生一『對』〉
聽說,這兩個人,不知怎地在有一天喝醉後,居然一起同睡一間房過夜,而且那間是Motel。〈夠勁爆〉
聽說,後來他們出去時,都會手牽手,深情款款的相對望,閃到路人。〈不會鬥到路人中標吧?〉


無聊小卒男子,也就是男主角,瞪著螢幕,很久很久──
站在他身旁的閒閒沒事女子,以就是女主角,同樣瞪著螢幕,很久很久──
他們兩個很有默契的往身後一瞪,咬牙切齒吼著某個欠扁白目男子,據說是男主角弟弟,打這篇文章的始作俑者。
那個欠扁白目男子還很痞的一笑說:「這樣才算是一個交代阿,瞧我多對得起各位觀...眾...」
語畢,他就慘遭自家哥哥和哥嫂的拳頭加踹踢了。





《全文完》



上一篇:楓葉

下一篇:亂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2-12-15 23: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