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18:35:33悠風

思念,很透明-15

我哭了一晚,小裕都沒有開機,也沒有上線,隔天到了學校,同學都被我紅腫的眼睛嚇壞了。
莉莉和幾名同學來關心我,他們一知道嚴謹凌所做的事,氣得開口大罵。
「別罵了...罵了有什麼用?小裕都不肯開機上線,他會不會...會不會想分手?」我低頭哭著。
見我又哭,莉莉抱著我,然後不停說:「乖~別哭了哦。」
幾個女生和男生相互討論著要怎麼對付嚴謹凌,沒想到冰山王子居然會這麼心機,挑撥情侶的感情。
嚴謹凌卻消失了。
學校記了他不少曠課,很多學長姐都來班上找我詢問有沒有他的消息,但是他們一看到我的哭腫的眼睛就嚇到了,之後是由班上同學告訴他們事情經過,他們才知道發生什麼樣的大事,之後也讓我靜靜的哭,跑去向其他人連絡。
有人告訴我小裕來學校了,只是他黑眼圈很重,想必也是一晚沒睡。
莉莉請幾個女生去找他解釋,然後要他暫時別到班上來,請他好好冷靜想想。
那幾個女生點點頭,就一起去找小裕了。



「我好怕...」
「放心,我們會幫妳的,別怕哦。」聽著她的安慰,我點點頭,但還是在流淚。
這一天,上什麼課都不知道,只有其他人很認真聽課、寫筆記,我在筆記本上亂塗鴉,然後下課就望著外面的景色發楞。
什麼都不去想,不去想那些,就沒事了。
自我逃避。



放學了,我茫然的整理好書包後,就獨自離開教室,往校門口走去。
我不知道自己去校門口幹嘛,也不知道自己想去哪。
走到大馬路那裡,我茫然的看著許多學生聊天,還有人講電話,然後跟著他們過馬路,再茫然的走著、走著。
會走去哪呢?
手機已經沒電,這樣我就不會想再打電話,也不會擔心嚴謹凌打給我。
最後我還是走到一家萊爾富,進去裡面坐在椅子上發楞。
看著來來往往的人、來來往往的車潮,然後聽著萊爾富播的情歌。
我不要去想那些就沒事了。
可是心、好痛...



「我、我...終於找到...」有人很喘的出現在我身後,我不知道他是誰,我分不清楚是誰的聲音。
那個人摸摸我的頭,他向我道歉:「對不起...是我誤會了。」
聽見這句,我才知道,他是小裕。
可是沒辦法,沒辦法,我沒辦法說話。
「小香?」他發現我的不對勁,握住我冰冷的手,他嚇到了。
「妳怎麼這麼冰冷?」他搖搖我的肩膀,發現我不回話,也沒有看他,然後向店員求助。
醫生說了什麼我不知道,只知道我後來被小裕抱起來,抱進一輛車,有人載我們到一個地方,很陌生的地方。
他抱我下車,然後向司機道謝,接著進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他帶我到哪裡?
打開電燈,小裕向我介紹這是他租的房間,要我放心,不會有人來打擾的。
然後要我坐著別亂走,他去弄些吃的。
他煮了咖啡,弄了三明治,然後餵我吃。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吃,也不知道自己在喝下他的咖啡後,居然流淚了。



「別哭...對不起、對不起,我把妳嚇壞了吧。都是我不好。」他知道我一直害怕他會提分手,這些都是莉莉告訴他的,她甩了他一巴掌,把很多人都嚇到,可是她不管,她很憤怒,還跟他說我不見了的事。
所以他出來找我,找到人後有打電話跟莉莉說。
他抱住我,一直撫摸我的頭,一直道歉。
許久之後,我睡著了,安心的睡著。



隔日一早,他把我搖醒,然後我看著他,不說話。
「還是不說話嗎?」
他親了我。
主動親我。
這是第二次。
「為什麼要親我?」這是我第一句話,卻是這樣的疑問。
他回答:「因為我想親妳。」
「為什麼想?」
「因為我喜歡妳。」
「為什麼喜歡?」
「喜歡就是喜歡,不為什麼。」他越說越害羞,臉都紅了。
「那天我很對不起,我是一個大醋桶,一看見他抱住妳,然後我就吃醋了...我以為你們、你們要給我戴綠帽。」
我搖頭說:「是他強抱住我的!我不知道你在後面...」
「我知道...莉莉他們都告訴我了,我下次不會再那樣了。我絕對不會想跟妳分手的!所以別想太多,好嗎?」
「嗯...」看著他,我知道他昨晚睡在沙發上睡到摔下來,只是還是忍不住想問:「你昨天睡到摔下發,會不會很痛?」
「當然痛...」
然後我就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