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00:50:54悠風

清風淡語-5

其實以前哪,還讀國中的時候,紫霓曾被同學們欺負笑鬧過,就因為她沒有爸爸、媽媽...
『你們看、她沒有爸爸媽媽耶!好可憐喔~~對不對?所以我們要好好〝關心〞,是不是?』
說什麼關心?
根本就是愛欺負人,覺得好玩而已。
『反正她沒人可以靠,我看她怎麼反擊我們!說的倒好聽,〝小心你們被懲罰得很慘!〞嘖嘖~老子才沒在怕的!』
那些人,惡作劇,嘲諷,故意看她出糗被笑,惡夢連續不斷,她真的...快瘋了。


即使事情過了很久很久,心裡那時候的憎恨,委屈,深深的恐懼,都沒有消失過,從未。
嘆口氣,她還是去外面散散步好了。
反正清晨五點了,老人家們一定都在做運動。
果不其然,那些老人家們慢慢的做氣功,而她靜靜走過,前往早餐店買蛋餅、豆漿。


當年,她被欺負了約有一學期,上蒼似乎給予她一名天使,那名天使就是張家姊弟。
『喂!你們憑什麼欺負她?給我小心點!不然你們爸媽就等著長期失業吧!』
畢竟張家有一定強大的勢力,而且張哥的名聲威赫,誰也不敢惹。
所以他們摸摸鼻子,不敢再欺負紫霓。
可是她封閉的心不敢再信任任何人。即使是幫助她的張家姊弟...


『陪我說話嘛!好不好?』每一天,張鈺湘都會帶著糖果到學校送她吃,然後拉拉她的手甜甜笑著。
她長得很漂亮,雖然家裡很有錢,卻不會擺大小姐的架勢。
經過長期的努力後,終於讓紫霓敞開心。
至於張至紝,不知何時開始,從體貼的小弟弟,轉為欠罵的青少年。
而張家,是她的靠山,也是大恩人。


『你們懂不懂體諒阿?要是你們爸媽都死了,還要被別人欺負凌辱恥笑,會很爽嗎?』張至紝所說的話,她還沒忘。
那時,她的便當被人倒了污水,根本不能吃。
她不哭,也忘了哭,只是一臉漠然。
哭了,就輸了,哭了,別人只會更加狠狠恥笑。


「今天這麼早起呀?」
聽見這聲音,她轉身往背後的人看去,剎那間呆住。
為什麼?
為什麼會遇到...
當年拯救她的人。


住在對面的大哥哥,鄭禹弘。
「你...你......」顫抖著,她連話都說不出來。
鄭禹弘溫柔一笑,遞給她一份早點,裡面裝的是蛋餅跟豆漿。
「我想以前妳很愛吃這個,現在應該還是吧?」眨眨眼,他又說:「我一直都在妳看不見的地方守護妳,當年張家姊弟會幫助妳,也是我拜託他們的。因為我沒有財力、勢力、靠山,所以只能求他們幫忙,張伯伯是我爸的大學同學,還有在連絡。妳應該很意外會遇見我,也可能不想見到我,不過沒關係,我想努力讓妳和我重新做朋友。知道抽屜那些紙條是誰寫的嗎?很抱歉我忍不到畢業那天再說,可是我很想跟妳說話,對不起,那個人就是我。」
一個接一個的驚人事實,衝擊著她的內心,她就快承受不住了...
然後更離譜的是早餐店走出了一個人,張至紝。
上蒼又給她開一個新玩笑嗎?
「我想妳會很生氣,畢竟我把妳對鄭大哥的恨都向他講出來了。只是想幫助妳早點走出過去,也許會怪我雞婆,罵我沒權力這麼做,但是我還是自私的照著我的意思去做了...我沒奢求妳原諒,可是我只希望妳快樂,真的,恨人是一件很痛苦也很累的事情。」張至紝很緊張,卻還是努力把心裡面的話給講完。他站在鄭禹弘旁邊,不敢向前一步,就怕紫霓失控,狠狠打他一巴掌,或是揍他。


紫霓無法思考,整個充滿混亂,她只知道一個反應,就是頭也不回的逃跑,逃!
沒有哭,也沒有憤怒,整顆心滿滿都是恐懼、慌張。


是的,她嚇壞了!
所以有好多天她不敢出門,更不敢上學,一直請假,連電話都不敢接。
完全拜托最值得信賴的好鄰居幫她買生活必需品,幫她處理一些事。
她怕見到那些人。
好恐怖...好恐怖......
渾身顫抖發冷,她緊緊用棉被裹住自己,靠在牆角,連窗戶都緊緊鎖住,窗簾也沒拉開,擋住窗戶。
雖然她住在三樓,卻怕那些人突發奇想爬牆,從可進入的地方溜進屋裡,逼她面對,逼她接受。


這不是她想遇到的阿...


一切都亂了!


電話如同這幾天一樣猛響,她顫抖著拔掉插頭。
是安靜了沒錯,可是她很害怕聽見他們的聲音,所以把音樂開得很大聲。
鄰居們都知道她的反常是為何而起,所以盡量忍耐。當他們看見罪魁禍首想找紫霓時,立刻現身趕走人家,都怪他們,才會害那可愛的女孩怕成這樣,還發抖得很慘、臉色慘白。


想要處理事情也不是這樣處理的。


 

上一篇:清風淡語-4

下一篇:清風淡語-6

記不得 2011-07-10 11:09:48

上集看到【後記】
還以為沒續集了
內心的孤單的確是難以控制的恐懼

版主回應
應該說,她是內心的陰影和傷痛致使她還不敢面對
造成強烈的恐懼,只知道逃避

總會需要有人將她拉出來的
只是那非易事



我原本是想寫的愛情小說
不知不覺間卻寫成了孤女的心情文
很多不懂事的孩子經常會欺負孤兒,或是看起來較好欺負的人
都不知道自己的舉動會影響、傷害他們很深...




晚安~=)
2011-07-10 18: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