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8 19:22:49悠風

12/18

這天,是我弟的園遊會。
一早醒來就聽到很多吵雜聲音,洗衣機、講話聲、走路聲...
睡不下去,就只好起來。
幸好沒再發燒,鬆口氣,早餐是波羅麵包,吃完藥,我跟我弟出門搭車。
到學校才發現,攤子不多,我無言了。
尤其是進去之後沒多久立刻有一位同學跑到我們面前,問我們要不要買園遊卷,一張五十,兩張一百。
還說兩張比較划算。
我買了,但覺得不妥,仔細想想,真的感覺不到哪裡划算。
畢竟我弟有三百元,我拿一百,最多再買個五十也差不多。
只是晃了三、四圈,根本沒有想買的,只好硬著頭皮去問能否退錢。
答案是不行。
然後我就在附近看有沒有人要購買,還好有人要買,於是我出了學校到附近走走。
在一間店歇息,吃鳳梨蝦子焗烤麵+茉香奶綠,味道還可以,吃飽後,看到一隻很可愛的柴犬,我就直盯著牠看。
只是牠的主人...分不輕是男孩還是女孩...
大約三點多我回到學校,等我弟掃除完畢再一起回家。
直到四點他才出現,我們就坐車回去了。
他也覺得園遊會不怎麼樣,比不上他國中的學校,甚至連國小都扯上去。
我唯一記得的是校狗,叫福星,胖胖的,很可愛,只是趴在地上睡覺。

回到八里已經五點半,我們去買飲料,後來弟弟先去買晚餐,直接去補習。
我則是提著飲料到圖書館用電腦。
不過頭有點暈,大概是想睡覺吧。
溫暖的天氣,真的給我一種好幸福的感覺。

※※※

在路途中,我發現來到一個很眼熟的地方。
沒想到...
是〝結束〞的地方。
但內心卻沒有任何感覺,不悲傷,我覺得我已經走出去了。
經過那間咖啡店,我跟我弟說,他也滿意外的。
沒想到,弟弟的學校離那地方那麼近。
我還以為我不會再有機會去那個地方。

只是,我知道,我走出來了。
心理,很平靜。

※※※

現在思考很多東西。
最近看了不少書和節目。
我越來越覺得,自己越來越脫離了很多東西。
感覺越來越奇怪。
可以變得不去在乎很多事,可以看得很淡。
雖然這陣子遇到的事讓我措手不及,讓我受傷,讓我痛苦,讓我難過,
卻也讓我成長。
也讓我改變。

在工作時,我變得放鬆。
只是很忙碌時,依然會有點慌亂。

在那次實習後,很多人都有心得。
就是抱怨。
也有人覺得不錯。
而我,覺得太計較,或是抱怨東抱怨西,只會讓自己更氣,
就像我在打工時,受到那個阿姨責罵、找碴、命令,會抱怨她的不是,
但其實她有時候人還不錯。
想想,有時她說的那些,也是對的。

至少,我不會一直去記得那些我曾經生氣的、曾經討厭的。
我認為忘記不快樂的,才會讓自己過得好。

沒必要讓自己一直悶,只會讓自己更難受。

快樂,才是王道。

上一篇:12/17

下一篇:疲累

正樹 2010-12-18 22:11:10

有好一點就好^_^
現在有些時下的年輕人
有時真的不仔細看的話
會讓人分不清是男還是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