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11:18:46悠風

星星是妳心-2

有時候,我們總會被自己的影子給拖累了。
而陽光則照耀在我們背後,眼睛看見的是一片無盡漆黑。
恐懼種植在心底,寂寞填寫在文字裡,偶爾,那雙溫暖的手拍撫我們的背,我看見了,希望。


※※※


人家說,跌倒了要學會讓自己爬起來。
期望變成失望,我們可以自己製造希望,而不是等待。


「小賈,這題我不會解,教我好嗎?」
很快的,兩人就如同兒時,時常膩在一起。
同學們偶爾笑鬧他們是對情侶,他們也不去在意。
然而,他們之間的好也不是如此順利的,老天絕對會安排幾場插曲,這就是人生中的不如意。


由於熬夜,陳欣盈早上睡過頭,錯過了第一節的期中考,又不得補考,所以非常擔心和難過。
也因此,她其他科目考得也很不盡理想,被班導叫去訓話。
當她從老師辦公室走出,心裡很希望能見到小賈。
但是──他不在。

回到教室,她巡視著,卻沒有看到熟悉的身影。
「妳在找賈同學嗎?別班同學找他出去了,可能要晚點才會回來唷!如果妳有問題,也許我能幫上忙喔。」
熱心助人的班長此時從她左邊出現,斯文的臉充滿溫柔的微笑。
聽說他的人品、成績都很優秀,雖然長相斯文卻又因為對人溫柔,所以有不少女孩喜歡他。
只是不知道他有沒有喜歡的人。
「噢...沒什麼,謝謝你告訴我,那我先回座位了。」
她轉身欲走時,班長又叫住她了:「抱歉!請問妳可以和我聊天嗎?我想趁機多認識妳,畢竟我希望自己能和所有同學都好好相處。」
「好吧。」她睜著大眼睛,等待對話下一句。
「妳目前對一切都還習慣嗎?會不會感到不適?」
「還可以,沒什麼問題。」
「想不想多交些朋友呢?我可以幫妳介紹認識唷。」
「不,目前還不需要,我喜歡安靜,太多人會很累。」
班長微微一笑,把他早就準備好的紙條遞給她:「看來我不該再打擾妳了,這張紙上有我的名字、電話、即時和MSN,歡迎你隨時來找我聊天,有問題也可以找我解決,別看我長得一副不中用的樣子,其實我會很多東西唷!」
陳欣盈聽到最後笑了出來,他真是好人一個,心裡也慢慢地接受一位新朋友。
「那我可以再問一個問題嗎?」班長說。
「可以,請問。」她依然保持笑容。
「我能不能跟妳作朋友?下課小賈不在時來找妳聊天哈拉?」
「好阿,這樣我就不用一個人發呆無聊了。」
於是,問題慢慢開始誕生。


※※※


放學後,因為小賈答應了別班同學要去吃飯,所以沒辦法陪她回家。
一個人,好寂寞,好無聊。
想起溫柔的班長,她知道她可以去找他,但是卻又不知道他住哪,萬一離太遠就不好,所以不敢問。
正當她瞥向教室窗外時,她愣住了。
小賈...和三個女生走在一起,有說有笑的,而且似乎很熟。
看得她...心裡很不是滋味。


「欣盈?怎麼在這裡發起呆來呢?」
沒想到班長注意到她,前來關心。
「喔...沒什麼,我只是準備要回家了。」她笑的很乾。
極力想隱藏心理的不舒服。
也許是太依賴小賈了,突然之間發生一些變數,才會這樣吧!
她應該獨立一點。
「今天一個人回家呀?需不需要我陪妳回去?這麼晚了,一個女孩子會很危險。」
「ㄜ──那、班長你住哪呢?」
「我住在XX縣XX鄉的XX路二段。」
「咦~跟我好近唷!你是從小就住在那裡嗎?」
「對阿,只是我小時候身體很差,要天天躺在床上吃藥休息,長大後常常打籃球,所以就比較少生病了。」
點點頭,陳欣盈笑著說:「那就麻煩班長囉。」


在不知不覺間,童年時期那單純的友誼已不存在,處處充滿著令人害怕的關係。
從哪時候開始,自一場美夢甦醒,而現實又讓人感到虛冷呢!?

 

※※※

 

沒有人能預知未來,也不必去擔心未來,最重要的是現在,要學習懂得珍惜、如何把握。以及,不去那麼在意緣分,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

 

上一篇:星星是你心-1

下一篇:星星是你心-3

SNOWCAT 2010-10-22 13:20:50

不會自己吃自己??
偶要企睡午叫了~88^^

版主回應
咕奈~ 2010-10-22 13:22:36
SNOWCAT 2010-10-22 13:05:21

阿妮不會摳他..@@

版主回應
他在遠遠遠遠的地方工作捏~~~不方便理偶哩 2010-10-22 13:08:05
SNOWCAT 2010-10-22 12:58:21

餓死才怪~~~~~@@

版主回應
沒人餵我壓~烏烏烏
好餓好餓唷~~~
2010-10-22 13: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