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10:09:06悠風

妳走了,留下愛

抓住桌角而泛白的指間,已經沒有戴著當年買的戒指。
他翻閱著她當年寫下的日記,面容很哀淒。
「放手了,妳走了,留下我一個人...」
這是他唯一說的話。
也是我唯一聽見的。

其實離開看似很簡單,但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她在離開前,坐在當年倆人常坐的木椅上,流淚。
我靜靜在樹下看她。
不想去打擾。

他的悲傷儘管隱藏在心內,我還是看得見,皺摺的眉宇,有多緊。
「她唯一留下的,只有這本日記,和愛。」
來不及的愛。
來得太晚。
一切是如此灰白,當我面對她甜甜笑顏的自拍照時,我ㄧ滴淚都沒有。
心想著,我該如何去找那個男人。
她始終都愛著的,從大學開始就愛的人。
學長。

我不知道愛情是什麼,也許兩顆心能為彼此熱情跳動,也許頻率會相互配合。
曾經,我們一行人出外遊玩,看見他們倆人談笑,感覺如畫般美得動人,那就是愛吧。
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
當生離死別很痛,很痛。

學長說,她在日記寫著,用顫抖的手,一筆一字書寫,她會在天上好好守護他和家人朋友,
心中最想見的,就是大家的笑容,而不是悲傷難過。
我當然知道,因為在醫院時,她跟我提過。
雖然當下我整個像是吞了非常酸澀的果實,無法動口說話,也不敢哭泣。
終究,還是要離開的。
我們都愛她。

那枚戒指後來和她一起下葬。
他失蹤了。在葬禮結束後,一個人先行離去。
日記目前放在我這邊保管。
也許有一天他會回來找我拿的。

開啟廣播,我聽著歌,懷念過往。
有一首歌,聽了很想哭。


 彩虹
作詞曲:周杰倫

哪裡有彩虹告訴我 能不能把我的願望還給我
為什麼天這麼安靜 所有的雲都跑到我這裡

#有沒有口罩一個給我 釋懷說了太多就成真不了
 也許時間是一種解藥 也是我現在正服下的毒藥

看不見你的笑我怎麼睡得著 你的聲音這麼近我卻抱不到
沒有地球 太陽還是會繞 沒有理由 我也能自己走

*你要離開 我知道很簡單 你說依賴 是我們的阻礙
 就算放開 但能不能別沒收我的愛 當作我最後才明白

Repeat #,*

(Rap)
看不見妳的笑 要我怎麼睡的著 妳的聲音這麼近我卻抱不到
沒有地球太陽還是會繞會繞 沒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掉
釋懷說了太多就成真不了
也許時間是一種解藥解藥 也是我現在正服下的毒藥

Repeat *


也許學長去了一個很遙遠的地方。
因為失去摯愛的她,一定很難睡的著、非常想她吧...
天,落下許多雨滴。
是不是,她也在哭呢?

 

我們的距離拉長了,我知道妳還在天上看我,但對我來說,妳走了,留下愛...

 

end

上一篇:好久不見

下一篇:心碎小品

貴妃媽媽 2010-07-28 19:13:52

看了您的文章~
才感覺到"彩虹"好聴~_~
不過怎麼感覺想哭= =

版主回應
其實聽到彩虹的時候我很想哭~
不知不覺文章就寫成這樣了~

午安
2010-07-29 13: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