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21:50:20悠風

別忘了,給我ㄧ個擁抱

別忘了,給我ㄧ個擁抱。

 

 

擦肩而過。
時常都是如此。
記得某部影片也是這麼播的,男女主角很有緣分,倆人常常擦肩而過卻又沒有發現彼此,結果是他們雙方的男女朋友促成他們的。
很夠浪漫,但那不是現實。

 

 

我曾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花了我寶貴的一天時光。
沒有心得,沒有什麼收穫。
只有悶悶的心情與我作伴。
還有我已經喝了三杯7-11的莫卡咖啡。
好心的店員提醒我這樣喝很傷身。

 

 

我不喜歡看電視播出的愛情,很多都很瞎,不真實。
而且多數都是女生在哭,男生花心,還是變心無情,甚至還有壞女人...

 

 

總之,我不想碰觸愛情。
而我本身也跟異性無緣,沒有人會注意我的。
很多豔麗的女人都很多人追,也有不化妝就很正的女生,好像大多數男生都喜歡,我也會欣賞很好看的女生,但對於化濃妝就不太喜歡,誰知道卸妝以後會是什麼樣子。
這惡夢來自於某年某月某日的某節目,在某些漂亮動人的女明星卸妝以後我整個面容失色,且作了惡夢好幾天。
所以,我純欣賞那種不化妝就很正的女生。

 

 

「小姐,妳發呆了一整天,只喝咖啡不吃飯,遲早健康會出問題的。」
在我無聊看路人的第二次,有個無聊人士對我這麼說。
我只是冷眼瞧他。
根本就像醫生!
「欸...我是出自好意,如果妳生病了可以來診所找我,這是我的名片。」
張正明。
這名字,還真的是──俗。
「請問我可以認識妳嗎?」
我臉一僵,他開始緊張了:「這個...如果不方便也沒關係。」
然後,我不知道自己發什麼神經,居然開口就問:「你是在追我嗎?」
真夠糟糕的。

 

 

尷尬歸尷尬,他只是笑了笑,沒有明確的回答。
我只好寫下自己的名字電話。
「謝謝妳,其實妳看起來很面熟,也許我們曾在哪裡見過面。」
是嗎?我不知道。
然後,我又多喝了一杯咖啡。
很甜。

 

 

胃痛。
也許是咖啡喝多了,三餐又不正常吃,所以胃痛。
「我幫妳開了胃藥,三餐飯後吃,記得一定要吃飯,還有別吃刺激性食物。」
深呼吸、深呼吸,千萬別發脾氣。
「會不會覺得我很煩?」他突然問我。
「先生,後面還有病人,我不想延誤他們的時間,謝謝。」
他看起來好像有一點小失望。
「我不覺得煩,掰掰。」

 

 

隔幾天,我看見他和別的女孩聊天,開開心心地笑著。
看來,我是多想了。
「那是你的女朋友嗎?」我問。
他否認。
女孩嘟嘴:「我是他的妹妹。」
他的妹妹只是來送便當給他而已。
「我沒有女朋友,沒時間交。」他突然插話,嚇了我一大跳。
「哦,那加油。」
他只是笑笑。

 

 

再隔幾天,藥吃完,但是我依然不正常吃飯,又喝咖啡。
他知道我開始習慣坐在7-11的老位子,喝咖啡,看路人。
「妳知道我常常經過都會注意妳嗎?」
我搖頭,我沒發現。
「妳知道妳的膚色是不健康的白色嗎?」
我笑著聳肩,其實我並不在意,我不愛美。
「但是我就是會去注意。」
我正視他,等待下一句。
「如果有機會,我可以追妳嗎?上一次妳不是問我,我是不是在追妳,沒錯,我是想追妳。」
然後咖啡就這樣離開我的手。
他的手握住我的手。
好溫暖的一雙手,一個男人的手。

 

 

「不是擦肩而過阿...」
聽見我的低喃,他笑了:「又不是在演連戲劇。」
「我們才認識不久,對吧?」我問他。
「沒關係,以後可以多多了解,而我相信,我是個很好瞭解的男人。」
他把眼光放在我身上。
「我可不認為我很好懂喔。」
「但是我覺得我可以很快就瞭解妳。」
也許吧。
「醫生,我餓了,能不能建議我該吃點什麼?」
「在吃飯之前妳是不是忘了什麼?」
「什麼?」
「別忘了,給我一個擁抱。」
這有什麼關聯嗎?

 

 

但是不可否認,我受到他的吸引,也漸漸喜歡上這個怪怪的男人。
我不是正妹,也不怎麼好看,根據他的說法,我很不健康,但是這位醫生的眼光獨特,居然看上我。
我也很奇怪,居然會看上這樣的醫生,任由他幫我決定早午晚餐,還乖乖的不喝咖啡。
天黑了。
「欸!」我叫他,正在填資料的他抬起頭看我。
「那你也是不是忘了該說什麼?」
他笑了。
「真糟糕耶...我說不出口,怎麼辦?」
難道真的得以〝擁抱〞來取代?
好吧,我也只能認命了。
我故意瞪他一眼,轉移視線,輕笑道:「那麼你也別忘了,給我一個擁抱阿。」

 

 

上一篇:找回快樂的羽翼

下一篇:貓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