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3 17:32:10悠風

短篇小故事

聽說,我的心痛,已經到了手上。
自己拿刀劃的。
傻不傻?你說。

「欸、你犯得著為了一個不愛你的人傷害自己嗎?別蠢了!」
至少,要為了一個愛你的人傷害,才有價值。
她秀出自己的手腕,四五條疤痕。
「分別為了那幾個人,值得,卻始終留不住人。」


《血》

穿透,模糊的霧
底下是深潭
而刀已經從上空襲來
卻被熟悉的霧,穿透
底下是迷宮


再聽說,有個人傷害自己後,寫下了關於血的文章,
不是詩也不是詞,聽說。

不需要自我介紹,我不是什麼大人物,
但我總是搞得許多人雞飛狗跳。
噢對!我脾氣不好。
外加上我老是寫些有的沒的,
〝當月亮砍下了這座島嶼,我也死了。〞
看得懂嗎?
感恩,我知道答案一定是不懂的。

偏偏,我就是愛,亂寫。
寫出心裡的瘋狂、偏激,含括所有發洩不了的情感。


《再見》

還記得我愛你
偏偏火車已開
將兩顆心甩向海
浪捲走了我
石頭埋住了你
只有寂寞的夜會流淚
幫我說完最後那兩字


阿阿、是的,說明一下這是我愚蠢的腦袋所生產的,
很難想像吧。
當她離去不回頭,我只有傷害自己,
傷害完以後在寫下這一首,
她和我都欠了對方一句再見。
所以這一首是代替我,也代替她說再見的。


聽說,我還會流淚。
「白癡!我說你無藥可救,居然連自己哭了都不知道。」
兄弟!你可知道我從來不會哭的。
「這只不過是眼睛運動在流汗!」
很扯齁~
不只!
聽說,我還會再度心痛。
卻不會再度愛上任何一個人。


〝我失去了愛人的能力,如有撿拾到,請至失物招領處還我,謝謝。〞
一看就知道是某個女生的筆跡。
然而,皺掉的地方,代表她,哭過,我覺得是哭了,而不是被水沾濕。
「嘿!請你還給我,謝謝。」
轉身回看,是個清秀女孩。
「喔喔、原來是妳的。」
「受傷了嗎?手。」
被陌生人關心的感覺,很怪。
不是我愛吐嘲。
是真的,怪。


「是阿。」
怪的是,我自己,居然會回應。
「我也受傷了哦~剛好是在我生日那天。」
「為什麼?」
「因為...他跟我提分手,我傷害了自己,還是留不住他。」
眼淚,滴下,好多好多顆。
「我也是呢!好巧,但是剛好那天不是我生日,而是情人節。」


「為什麼會分手?你們。」她問我。
我笑了笑:「因為我不帥阿。」
她張大眼睛驚呼:「怎麼可能?!」
看來,她認為我帥,該高興嗎?
「也許她愛上的人,比我更帥,比我更好,比我更完美。」
清秀女孩眨眨眼說:「這樣阿。」
然後她突然苦著臉說:「我是因為太過普通平凡,所以他愛上別人,不要我了。」

我覺得,普通平凡好,而且說實在的,她不差,真的不差。


「要好起來喔~你!」
哈~怪人。
「妳也是阿~」


聽說,我曾失去過的幸福,又回來了。
但是對象換人。


「好巧。」
「是阿。」
這次她手上捏著一張字條,遞給我,硬塞的。
「幹嘛?」


〝當巧遇了許多次,我也迷上那背影,值到剛剛才發現,從那次對話中,我已喜歡上你。〞
告白?
「這...給我的?」
她點頭。
「巧遇了許多次?有嗎?」
「有。一直都是我看你,你卻一直看不到我。」
「但是...」
太突然了。
「我知道,你不會喜歡上我,所以就這樣,掰掰~」


《笨》

直接剖開我
最好是以最蠢的方式
因為沒用的腦袋
錯過一站,幸福


等我想找她的時候,已來不及。
為什麼等不到?
因為她出國了。
捷運站的服務人員,她的朋友,跟我說的。
但是不晚。
「拜託!求你!給我她的地址和聯絡資料!」
我跪下。


然後,機票、行李、我,搭上飛機,
聽說,空姐偷偷跟我說的,妳已經接到通知,正要來機場等我了。

 

 

上一篇:小故事

下一篇:真相

紫白馬 2010-03-16 22:19:43

真是的
這句話應該是我來問你才對
最近還好吧悠風

版主回應
呵呵
怎麼反問回來了咧...
你應該先答的吧^_^
我是忙到很累~順便訓練身體

你呢?
2010-03-18 22:45:33
2010-03-16 21:34:57

我喜歡
再見這首詩@@

有感觸到!

版主回應
謝謝~
那是我的感觸之ㄧ
很深刻

晚安
2010-03-18 22:44:27
紫白馬 2010-03-15 19:47:06

哈囉~好久不見^^

版主回應
哈囉~最近好嗎 2010-03-16 13: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