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03:43:43小王子

父親(一)

我爱他

我想他

這個將我捧在手心上呵護的男人

在他離開的這四年來
總是
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
歡喜悲傷
在那25個年頭裡


自對岸遠洋渡海來到台灣
經歷過戰爭時期
是個退伍軍人
生活安定了
經過介紹而有了婚姻
育有一女
可惜
這婚姻
並沒有讓他得到該有的美滿家庭
是宿命嗎
身為女兒的我
為他感到難過與不捨
這樣的一個好男人
為什麼
沒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呢

這裡
我想祝福我的父親
希望此時的他已經擁有
幸福ˋ快樂

我的父親

他是個善良耿直的人
他是個嘴硬心軟的人
他是個靦腆含蓄的人
他是個笑起來很可愛的人
他是個離不開辣的人
他每天早上都要來顆饅頭的人
他是個喜愛麵食的人
他是個買東西必殺價的人
他是個廚藝超棒的人
他是個每天練習寫字的人
他是個會讓人尊敬的人
他是個很成功的一位爸爸
他更是個偉大的媽媽


他生活節儉
該花的的花
不該浪費的一塊錢都不會浪費
他身上的衣服
一個季節中就是三五件替換穿
直到破了ˋ 無法修補
才肯買新的遞補

他的生活很簡單
加上因為女兒的關係
更是早早在工作上被迫退休
其實在這之前
父親與乾爹是有開一家牛肉麵店的
後來因為乾爹結婚
父親才退出這家麵店
隨後的生活
僅靠著他的退伍津貼
省吃檢用
養育著他那唯一的女孩

每天早起
一定會去戶外運動個一小時
回到家吃的早餐
一定是白饅頭加辣椒
最多加昨晚的隔夜菜
這便是豪華早餐了
但是卻會給女兒錢吃外面的
當然常常女兒是喜歡爸爸這樣的吃法
大部分也跟著父親這樣吃著
吃完大大的白饅頭後
一定要來杯熱呼呼的香片
早餐後
父親一定要去
那個大大的傳統菜市場
採買兩三樣菜便回家
而且一定
在中午便把晚餐的菜先切洗好
再去跟附近鄰居伯伯聊天抬槓
這是每天一定要做的休閒
有時若有來人喊的話
便會上桌麻將去
這是父親賺錢的另類方法
不知道是否父親不在意輸贏的關係
反到常常讓父親贏錢回家
只要麻將回來無論輸贏
我們一定習慣著去水餃館子
那是父女最愛吃的一家餃子店
那個餃子店是個山東伯伯開的
直到伯伯說他兒子要他休息不要再做了
父女才改換吃餃子的地方
不過直到現在
再也找不到那個味了
或許是因為爸爸不在身邊的關係吧

若沒有打麻將的話
中午大部分
煮麵居多加上隔夜菜作湯底
即便成為一碗豐富的大鍋麵
若還有隔夜飯即便一起入鍋
我到現在還是不能接受這麵飯共鍋
他老人家總是說
反正吃到肚子裡還不是都一樣

若到了星期假日
常常父女會自己包水餃
連皮都要自個桿
父親不喜歡吃外面的皮

午餐飽了
外出散步睡個午覺
還是到外面與人抬槓下棋
時間到了
只為他那唯一的女孩
即將回到家
而準備晚餐
有時夏天天氣熱
怕女孩會吃不下飯
還會特地跑去買蒸餃
只因為女兒喜歡
同時還是會準備好晚餐
讓女兒可以自由選擇

吃過晚上的飯後
習慣性的
”一定”要去田野散步
這一散步必是1.5小時最少
回到家看新聞
看他喜歡的武打連續劇
接後若有籃球比賽才會繼續看電視
不然
就是回房聽著那小小的收音機
睡前
父女會話家常直到累了
這是父親每天很簡單的生活

天亮了
父親
會在女兒該上學的時間
喊女孩起床
這是父親很重要的動作
而且每天必喊
這一排鄰居都會聽見
因為他女兒很會賴床^^

父親每天如此的簡單生活
並非出自他個人意願
實在因為家中狀況異常
父親常常很想外出工作的
只因當時年幼的稚女
安全感的問題無法離開父親
到了女兒可以上學的日子
卻又因為年紀大了
便放棄工作這念頭
那25年來
父女倆過的生活很儉樸
但是在女孩心中卻是滿滿的幸福回憶



上一篇:短暫的浪漫

下一篇:過去的秋

愛拍照的小阿姨^^ 2007-12-15 15:39:02

娓娓道來
卻深深地感受到您的思念

想想我自己
就沒辦法寫出像您這麼多和父親相處的細節

您會強壯的
為了不讓爸爸擔心
也因為您是兩位小王子的媽媽呢
為母則強

版主回應
^_^
我確實好想念他呢
尤其在這樣的季節裡
我的確強壯不少
爲了所有愛我的人
2007-12-18 14:01:50
JF 2007-08-14 21:22:26

平舖直敘但真情流露!
讓我想起內人的乾爹,
自己帶了四個兒女....
很大年紀了, 還要去工作,
只為了要幫兒子還房貸,
每次去探視他,
就帶回來他自己包的饅頭及水餃,
不禁令人想起.....

版主回應
^_^
我想我懂得
2007-12-18 14:00:18
鍾意肥人的傻四 2007-08-10 00:53:35

平凡
但很溫馨

版主回應
對阿
漸漸的年紀有了
走過了風雨
才知道
平凡就是幸福
2007-08-14 16:3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