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1 14:16:32小王子

恐懼~婆媳之間

想著
想著我那婆婆在今年年底前
亦或明年初...即有可能會搬上桃園
與我們同住一起
我居然會有恐懼感出現

我不反對婆婆跟我們一起住的
因為老人家嘛...本來就該孝順的呀
更何況沒我婆婆..哪來我的先生阿
只是...她那張超級念功嘴
以及他比我還固執的個性
是讓我最害怕的
全家兄弟姊妹甚至包括我媽
都無法忍受他那愛念
以及要以他為主的做事方式
有啦..只有我先生
婆婆最小的兒子
可以無所謂.........
我只要想到她偶而北上來一次
看到我曬的衣服
就說什麼位置不對
阿不然就是不可以這樣用....><
就開始給我大移位邊移邊念...
連我媽也念進去
之前我把小朋友帶到窗戶看外面的時候
小孩還被他搶過去
說什麼窗外有髒東西
不可以靠近
我想小寶貝才會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吧
阿不然就是將我整理好的廚房
也來個大移位
東西亂七八糟不說
連他自己都找不到...還問我
其實有許多事
我知道彼此都要適應
也要溝通
包含帶小朋友的問題

現在我想到額外個問題
我媽本來就跟我們住一起
現在要有兩個媽同住一屋簷下
我想除了我恐懼之外
我媽...她會瘋掉吧
我媽是個比較沉默寡言的人
最討厭人家念他
他們兩人每次相處個三四天
我媽就會想往外跑
這又是我一大隱憂

說真的
我不否認我婆婆人不差
但是真的很怕相處的摩擦



一山還有一山高
她就非常..不喜歡去他大兒子那
因為她大媳婦比他還會念
也許我先生無所謂
我嘛...哪敢念婆婆阿
有啦...忍到無可忍之時..總會爆發一下

二兒子嘛...還沒結婚
住的是公司宿舍的樣子
所以她也不愛去
女兒那裡...也怪ㄟ
偶爾去看看也沒啥阿
但是就是不去

所以囉....她想到的時候
就會來我們家玩個幾天
當然啦
就算幾天爾已
我有時也會抓狂
此時....想到莉莉說的
妳要培養好脾氣
是阿是阿...我得開始培養超級好脾氣了
不然
我們家可以開始準備大戰了

此時我不禁想起
前一陣子我們全家
一起南下墾丁花蓮宜蘭綠島的那幾天
風景的確美ㄟ
我的心也很輕鬆
怪ㄋㄟ....我婆婆就是念不停
這不要那不行的
還好....出來玩嘛
我總是走的遠遠的
好不容易才出來度度假
放放心.....剛好孩子此時都不找我
都找他姑姑啦阿不然就我媽..再來我先生
嘿嘿....趁機休息休息
可是後....到了晚上睡覺
不是找我媽就是找我
ㄟ..說遠了說遠了
反正...重點
我終於也要加入
婆媳過招72回合的族群了
有好處也有缺點吧
我只能不斷的
告訴自己順其自然
放寬心了

上一篇:好溫暖的一句話

下一篇:不是妹妹